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有几种类型?

问题描述:基金有几种类型?
基金有几种类型?

回答1:若想选择合适的基金:
1、首先要设定自己的投资目标和投资期限,评估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确定自己是保守型、稳健型还是进取型投资者;
2、其次,仔细综合考核各基金的多项指标,如多年来的收益表现,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的能力素质、基金管理公司的风险控制手段和投资风格等,从中选择优秀的并且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品种进行投资;
3、最后,请跟踪您所投资的基金,结合该基金的表现、自己的资金状况和收益目标来调整自己的金融资产组合。
您可以通过招行主页的“基金”--“基金筛选”,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及相关要求做基金筛选。

回答2:按运行方式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
按投资对象分为:股票、债券、混合、货币基金
按投资理念分为:主动基金和被动基金(指数基金)
其他分为方式不重要,暂不列举出来了。

回答3:根据不同标准,可以将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不同的种类:
  (1)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这要看情况),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2)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3)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4)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回答4:分2种:封闭式基金(像股票一样买卖)和开放式基金(到银行或券商那里买)
它们按投资对象又分:股票、、混合,债券、货币基金

回答5:基金,也即证券投资基金,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
①,按照交易机制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总数是确定的,一旦发行完成就不能申购,也不能赎回。开放式基金的份额总数是不确定的,成立之后,投资者可以申购或者赎回;
②,按照组织形态可以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公司型基金以股份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基金的管理就像是一家公司,契约型基金则是通过签订基金契约来组织。我国的基金大多是契约型基金。
③,按照募集方式可以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公募基金受到政府主管部门,主要是证监会的监管。私募基金则是以非公开的形式进行募集,在信息披露上也有特殊的规定。市面上见到的基金大多是公募基金。
④,按照主要投资对象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期货基金、配置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对冲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等。最常见的余额宝就属于货币基金。
⑤,按照投资风格的风险偏好可以将基金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成长型基金收益高,风险也大。收入型基金偏重于稳定的收益,主要投资于债券、票据。平衡型基金介于两者之间,投资对象以债券、股票为主。

回答6: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基金有哪几种类型啊?
基金有几种类型?分别是?
基金有哪些种类?
基金有哪几种类型?
基金分几种类型?各有什么特点
基金有哪几种类型,基金分哪几种类型
基金的类型有哪些?
请问基金有那几种类型?各有什么区别?

[基金有几种类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8/14762.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