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样购买基金?

问题描述:怎样购买基金?
基金种类这么多, 要选择哪一种基金比较好?

回答1:现今为止市面上开放式基金共226只,货币市场基金共48只。
在选择基金之前应先弄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基金投资并不是稳赚不赔的,只是比投资股票的风险小。2007年股市将不会延续2006的那种疯牛行情,近期股市也出现了不小的震荡,所以入市之前向您申明基金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可选择股票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可选择混合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弱的可选择债券型或保本型基金。
总体来说,选基金最终要选一个好的投研团队,基金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与风险控制能力是很重要的。目前来说,公认的基金管理水平教工的公司有: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可在以上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中选择适合您的基金。

个人认为买基金尽量选择一些大基金公司(如易方达、南方、嘉实、广发、上投摩根等)的明星基金买,有的可能净值偏高,但总体来讲,明星基金是一个基金公司最好的广告,基金公司一定会拼命做好自己的明星基金的。

推荐:嘉实增长(金牛基金,业绩出色),上投中国优势(配置较为平衡,走势平稳,适合风险偏好中等偏高的投资者),景顺内需增长(去年的冠军基金,今年的表现依旧抢眼,规模较小,风险偏高,但业绩出色),上投阿尔法(明星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风格类似景顺内需,可选一)南稳贰号(复制基金,表现出色,今年表现超过母基金)南方避险增值(保本类基金,今年的表现十分出色)

回答2: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都是不一样的,去年收益好的基金不一定今年就有好的收益,但是即使今年曾经跌出过100名以外,只有它有好的的投资范围和理念,那么就可以坚持持有。所以我的建议是按照正确的方式来选择基金,把它当作一种理财的手段而不是发财的方法。
我去年的选择基金方法,仅供参考:
1.看成立时间是不是1年以上。成立时间短的基金是没有办法确定它有没有成熟的投资理念的。
2.看过去1个月、3个月、6个月的业绩回报水平及排名。不要追求短期的收益,要看长期的回报水平。再好的基金,如果是开放3个月以内,即使便宜也不一定就值得购买。
3.看基金规模是不是在10-50亿元之间,基金规模过大不利于在动荡的市场中及时换仓,过小没法进行合理的配置。去年的某基金销售400亿,到现在的收益不超过70%,同时遭遇基民的大规模赎回,这就是新基民盲目购买的结果。
4.看基金公司的规模,旗下基金的整体表现。只有基金公司有一个好的研究团队作支持才能保证它的基金有好的业绩,而不是有1支明星基金来吸引基民眼球。
5.看基金招募说明书,它的投资理念是不是自己认同的。例如风险程度、投资行业等等。
6.看它的季报、年报,是不是跟它的投资理念相吻合。
7.看基金经理的阅历,从事这个行业多长时间,是不是经常跳槽,从事基金经理的时间有多长,是很年轻,属于3年研究员、1年助理然后基金经理,还是30-40岁经历过股市的暴涨暴跌有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员。
8.观察它的波动幅度。是稳步向前,还是股市好它就涨、股市跌它跌的更狠。
9.选择合适的时间买入。

另外我的百度空间中有关于怎么配置基金的文章,你可以参考一下。

回答3:

回答4: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买基金要有什么条件??怎样买?
怎样才能查到我购买的的所有基金??

[怎样购买基金?]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8/14943.html

tags:基金 购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