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券商股持续大涨,掀开涨停潮,大涨背后究竟是

问题描述:券商股持续大涨,掀开涨停潮,大涨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券商股持续大涨,掀开涨停潮,大涨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回答1:新闻要点:
1、国泰君安:全球掀降息潮 中国降准可能性加大
2、中国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资本外流
3、陕甘将申报自贸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盘面简述:
1、今日A股迎来了一波连续下跌之后的反弹。早盘沪深两市均有高开表现,但随后震荡走弱。午后多头开始发力,早盘大跌的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直线上涨,金融板块今日亦迎来反弹。而创业板今日则继续强势,再度打破历史新高,向1800点发起有力的冲击。
2、从盘面上来看,早盘电子信息领涨行业板块,木业家具、化纤行业和文化传媒紧随其后,尾盘一小时,保险、券商、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领涨市场,从而激发市场人气,多个板块顺势飘红。概念板块的网络金融、国产软件、互联网依旧飙升,近期持续性较佳。
3、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将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一共向市场投放900亿流动性。这是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工具以来连续第四次操作。以应对春节临近等季节性因素,以及新股即将启动申购的影响,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意在稳定市场局面。

个人观点:
1、 今日澳大利亚央行突然宣布的降息促使央行尽快降准预期的刺激下,大盘突然发力,大金融版块资金持续流入。
2、 技术面看,在连续大跌之后,大盘来到了3100点左右的位置。此位置相当重要,其一,这是上次大盘调整企稳反弹的位置,故此位置有强力支撑。其二,一旦破掉此位置,那么大盘双头就将形成,则大盘可能会形成深幅调整,今日止跌反弹短期风险解除。
3、 总体来看大盘今日上涨家数2438家,下跌家数仅有344家,个股普涨,人气有所恢复,赚钱效应提升。
4、 从成交量方面上来看,今日成交量增速缓慢,且指数上方面临昨日形成的缺口压制,今日未能完全回补,短期来看上涨仍面临较大压力,突破还需量能予以助推,现阶段操作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5、 预计明日还有冲高机会,但下周市场将密集申购新股,明日如果不出利好或上涨继续保持缩量状态,操作上还需谨慎,可在仓位上适当控制即可。

板块情况:
1、国产软件板块依然是主力军。安硕信息、石基信息、中科金财等一批概念股纷纷涨停,整个板块更是集体大涨。
2、除国产软件板块之外,互联网金融亦是创业板的顶梁柱,今日深圳华强、生意宝等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
3、计算机应用板块更是表现的无与伦比,三五互联、汉得信息、旋极信息等超过15只概念封死涨停板。
4、午后券商、保险板块突然快速拉升,国元证券和中国人寿双双封死涨停板,市场赚钱效应突出,做多气氛回暖。

消息驱动:
1、 永大集团年报拟10转18派10 净利增逾两成
2、 美盛文化年报拟10转10派1 净利润大增超130%
3、 铁汉生态确认中标贵州瓮安23亿元环境工程项目
4、 隆基股份拟牵手华为 合作光伏电站智能化领域

回答2:券商股持续大涨,掀开涨停潮,大涨背后是因为券商周期行情,时机成熟了。从券商指数的K线来看,券商指数已经调整比较充分了,调整充分后二级市场只要稍微有资金入场推高券商,整个券商股都会启动拉升。要知道股票是有这个规律的,跌多了要涨,涨多了要跌,券商已经调整1年多了,是时候来一波行情了,所以就大涨了。

回答3:

券商板块近期走势确实特别强势,尤其是周四券商板块平均涨幅达到7%,多只个股涨停,券商股究竟是什么原因这么强呢?

首先来看看券商指数的行情,券商指数在5月25日在1254点止跌之后,随后保持震荡小幅震荡。在6月1日开始券商指数出现跳空,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1273~1279点,随后再度保持小阴小阳储蓄待发。

6月19日券商指数开始爆发了,当天小幅低开高走,全天单边上涨行情,收出了一根大阳K线,这波券商行情正式打响。近期券商指数从1273点开始起涨,截止今天发稿券商指数已经大涨到1637点了,券商指数短期已经大涨30%了。券商指数距离上一轮券商高点1644点只有一步之遥,即将创新高了。

当然券商指数出现持续走强,券商股掀开涨停潮,其实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主要券商是有以下几大原因:

第一点:券商利好兑现

上个月上交所已经披露了关于上证指数的编制公告,上证指数重新编制对谁最有利,当然是最券商板块最有利。而这个消息6月份就已经公布了,上证指数从7月22日收盘,也就是从7月23日开始实行新的指数。

要知道A股都是有提前炒作的习惯,等真正到了利好公布的时候,股票已经炒高了,那个时候利好就是变利空了,所以券商股近期如此强势,大概率都是跟本月上证指数编制有非常大的关系。

第二点:券商周期行情,时机成熟了

券商行情在高位已经整整横盘了1年零3个月了,自从2019年3月7日券商指数涨到1644点之后,随后券商就开始进入调整了,已经在高位震荡为主。

从券商指数的K线来看,券商指数已经调整比较充分了,调整充分后二级市场只要稍微有资金入场推高券商,整个券商股都会启动拉升。要知道股票是有这个规律的,跌多了要涨,涨多了要跌,券商已经调整1年多了,该有一波行情了。

第三点:券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刺激的

7月份~8月份是集中披露中报的时间,而今年很多上市公司的已经都不是很好,毕竟受到很多因素,导致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是出现下滑。

但今年A股上半年行情还是不错的,券商公司是跟行情吃饭的,股市行情好券商业绩好,券商业绩好能吸引二级市场的资金,所以在这个中报业绩披露的时候,券商股出现持续大涨,说明券商中报业绩会交出一份好的成绩表。

第四点:市场需要券商股的贡献力量

券商是金融板块之一,券商在A股市场占比权重是非常高的,券商的涨跌直接影响整个A股市场行情。

类似保险、券商、银行等三大板块是对行情最有影响力的,而近期A股市场出现持续大涨,大涨的前提条件是要券商板块的配合,肯定脱离不了券商的拉升。更何况现在是A股牛市初期,券商板块在这个时候爆发,都是非常正常的走势。

综合以上四大因素,券商股在这个时候爆发,主要是有以上四大原因刺激的;当然券商已经在短期暴涨30%了,已经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筹码,短期还是需要注意获利回吐的调整风险,不能再度盲目的追涨了,理性投资。

回答4: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券商股的暴涨会不会带来风险?
券商后市走势如何?
券商股大涨,牛市真的来了吗
A股牛市来了是真的吗?
A股再度暴涨,牛市会不会正式起航?
为什么有人说大盘启动时先是ST现涨停潮?

[券商股持续大涨,掀开涨停潮,大涨背后究竟是]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9/15055.html

tags:券商 涨停 券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