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买基金是在它跌的时候买还是涨的时候买?

问题描述:买基金是在它跌的时候买还是涨的时候买?
买基金是在它跌的时候买还是涨的时候买?

回答1:买基金必须做到低买高卖
买基金不赚钱,首先你得先考虑是不是自己买的时机不对。所谓的时机,就是指基金在下跌时抓住时机买入。只有低买,才能在后期基金上涨时卖出赚取更多的收益。入手的价格越低,后期涨幅越大,收益就会越明显。不管是什么基金,低买高卖的形式总是能赚钱的。
2、如何做到买基金低买高卖
很多人对于低买高卖的理解非常简单粗暴,认为一定要在跌到低谷的时候买进,上涨到最高点的时候卖出,也就是说追求利益最大化。
希财君理解这种心态,但不支持这种做法。真正的低买高卖并不是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正确的做法是在某个低价位区间买入、某个高价位区间卖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风险,让收益的确定性稍微大一点。如果是进行最低点与最高点的操作,无疑充满了许多的不确定性。
3、为什么你的基金是高买低卖
这里还有一种情况,恰恰是与低买高卖相反的,那就是高买低卖。说白了,就是入市的时机不对。很多时候大家认为某只基金近期行情下跌,是入手的好时机,想趁着低位入手。但买入以后,价格一路走低,不得不在更低位卖出,这样就造成了高买低卖。如果说对于行情甚至是基金不了解,希财君认为还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更适合你。不然你认为的低买高卖,可能最后变成了高买低卖。

回答2:  买基金不是买股票 “买跌不买涨”不是好方法 ;基金净值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它的历史业绩,而与市场风险及您的资产价值并无直接关系。您的投资收益将主要来源于您买入基金之后它的成长性,这一方面取决于目标市场中的投资机会(这些机会对于某一类型的基金都是相同的),另一方面取决于投资团队发现和利用这些机会的能力。所以,从长远来看,买入时的净值高低本身对您的投资回报影响并不大。

  举个例子来说,某位投资人在基金发行期,以2万元认购了2万份新基金(在此不考虑认、申购及赎回费用),经过一年,基金净值变为1.2元,净值增长了20%,投资人因此获得的收益为4000元;假定客户在基金净值为0.8元时仍然投资2万元,申购份额为25000份,一年后净值增长到0.96元,虽然份额为25000份,但投资人获得的收益仍然为4000元。显而易见,对开放式基金而言,只要选择了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应该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工具持有。“买跌不买涨”的策略并不适用于基金。

  很多投资人担心基金净值已经涨到顶了,接下来要么回调,要么很难再上升了。其实这是混淆了基金和股票的不同。一只股票创天价后很容易再回调,是因为股价上升要考虑上市公司获利能力情况,当获利能力跟不上股价上涨的速度时,股价必然会有所修正。而基金的特点就是分散投资,灵活配置,其购买的是“一篮子”股票,即许多股票的集合。基金经理人随时会根据个股股价的合理性、公司经营的竞争力以及市场景气变化来调整投资组合,随时可以选择更具潜力的个股进行换股操作。也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公司公布的季报、年报中,看到基金的重仓股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慢慢发生变化。

  因此一个选股策略正确、投资组合调整得宜的基金,净值是可以持续上涨的,净值高还可以更高。相对地如果选股选得不好,净值再低的基金仍可能继续下跌。

  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投资时,基金净值确实是要参考的一个因素,因为这直接决定了您投资的成本高低。但是,基金投资看得更多的还是未来的长期收益回报,只要是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过硬的品牌加上出色的业绩,您就值得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等待获取投资回报。

参考资料:http://fund.cnfol.com/060828/105,1365,2201150,00.shtml

回答3:

回答4:

买基金的出发点在于它比大盘走的相对平稳,在看好大盘的情况下长期持有避免自己做股票时的风险,低买高卖虽然是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最好还是选一只好的基金长期持有或做基金的定投强制自己储蓄。基金投资看得更多的还是未来的长期收益回报,只要是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过硬的品牌加上出色的业绩,您就值得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等待获取投资回报。

扩展资料

根据不同标准,可以将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不同的种类:

(1)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这要看情况),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2)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3)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4)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基金



回答5:

买基金的出发点在于它比大盘走的相对平稳,在看好大盘的情况下长期持有避免自己做股票时的风险,低买高卖虽然是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最好还是选一只好的基金长期持有或做基金的定投强制自己储蓄。基金投资看得更多的还是未来的长期收益回报,只要是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过硬的品牌加上出色的业绩,您就值得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等待获取投资回报。

扩展资料:

基金定投的特点

1、平均成本、分散风险

普通投资者很难适时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常常可能是在市场高点买入,在市场低点卖出。而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

2、适合长期投资

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进场投资,当股市在盘整或是下跌的时候,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承接,因此反而可以越买越便宜,股市回升后的投资报酬率也胜过单笔投资。对于中国股市而言,长期看应是震荡上升的趋势,因此定期定额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理财计划。

3、更适合投资新兴市场和小型股票基金

中长期定期定额投资绩效波动性较大的新兴市场或者小型股票型海外基金,由于股市回调时间一般较长而速度较慢,但上涨时间的股市上涨速度较快,投资者往往可以在股市下跌时累积较多的基金份额,因而能够在股市回升时获取较佳的投资报酬率。根据Lipper基金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6月底,持续扣款投资在任一新兴市场或小型公司股票类型基金的投资者至少有23%的平均报酬率。

4、自动扣款,手续简单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只需投资者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的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一般以月为单位,但是也有以半月、季度等其它时间限期作为定期的单位的。相比而言,如果自己去购买基金,就需要投资者每次都亲自到代销机构办理手续。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也被称为“懒人理财术”,充分体现了其便利的特点。

适合人群

适合领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固定收入者在扣除日常开销后,常有所剩余,此时小额的定期定额投资方式最适合。

专注工作、无暇理财的繁忙人群。基金定投一次约定,能长期自动投资。

不喜欢承担过大投资风险的稳健人群。基金定投能摊平成本,降低价格波动风险,提高获利机会。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基金

回答6: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基金应该在涨的时候买还是应该在跌的时候买?
请问买基金涨的时候买还是跌的时候买呢?不懂
买基金是涨的时候买,还是降的时候买好呢?
急!买基金是买正在跌的好?还是正在涨的好?
如何购买基金??是涨时买好呢还是跌时买?
买了两支基金,买的时候在涨,一买了就一直跌,为什么?
买基金是不是跌的时候买进涨到一定时候卖出是这样赚钱的吗?
买基金是不是涨的时候买跌的时候卖

[买基金是在它跌的时候买还是涨的时候买?]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9/15081.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