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为什么大盘指数涨了,但买的指数基金却跌了呢

问题描述:为什么大盘指数涨了,但买的指数基金却跌了呢?不是说大盘指数涨了指数基金也跟着涨吗?
为什么大盘指数涨了,但买的指数基金却跌了呢?不是说大盘指数涨了指数基金也跟着涨吗?

回答1:如果大盘涨,基金中大单股票回调,跌了。基金指数就可能跌。你选基金也要先看看他买的什么股票。多了解下,你买的也放心,拿在手里也放心。

回答2:你买的指数基金是跟踪哪个指数的, 如果跟踪的是其他指数,那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跌也不会与那个指数基金直接相关联,还有一个就是指数基金本身有一级市场的净值,还有二级市场的价格, 完全覆盖指数涨跌应该看一级市场的单位净值,而不是看二级市场的价格。 二级市场价格会收到供求关系影响,有时会出现与一级市场净值不一样的情况, 这时其实对于机构来说存在套利空间,例如一级市场低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卖出,如果二级市场低的话,从二级市场买入,再从一级市场赎回, 这样就存在套利空间了, 不过这仅限机构操作。

回答3:股票基金是该基金买的股票abcd决定的。如果大盘涨,基金中大单股票回调,跌了。基金指数就可能跌。你选基金也要先看看他买的什么股票。多了解下,你买的也放心,拿在手里也放心。

回答4:指数有很多个,而所谓的大盘指数,习惯上是指上证综指,跟你投资的指数基金可能不同步

回答5:

指数基金的涨跌不仅看大盘指数,还有很多因素。

指数基金受主观因素(基金经理、团队等)影响小,相应地,只要指数跟得准,收益率就应该不错。不过大家要注意一点,一般基金规模小的,申购赎回频繁的基金偏离值可能更高,收益会受影响。

但增强型指基则有更大的自由仓位供基金经理操作,这当然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回报,自由部分的投资方法可以是在其追踪的指数中选择看好的行业或公司进行投资,也可以是投资其他金融品种等等,但相应地,也会带来更多风险,增强策略没做好,也会拖累上涨的非自由部分。

从业绩上来看,增强型不一定能稳定创造超额收益,但如果遇到有经验的基金经理,比被动型收益更高也是常有的。不同指数基金募集来的资金量不一样,且基金经理建仓的顺序和手法也有差异,最后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差异。

扩展资料:

购买指数基金注意事项

1、指数基金也有主动型和被动型之分,对于一些新的投资者来说,不想承担太大的风险,但是也想有比较好的收益,建议选择被动型指数基金,风险相对较小,而且对于新的投资者来说也是比较容易观察,基金每天的走势是什么样的,以方便自己的基金是否继续投资还是选择赎回。

2、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要明确理财目标,投资指数基金就是投资目标,获得的收益就是投资目的,在购买指数基金之前一定要彻底了解什么是指数基金,什么会影响指数基金的收益等。

回答6: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指数基金是不是跟着大盘走,大盘指数涨,指数基金就涨?大盘跌到...
为什么上证指数涨了,我的基金却跌了?
怎样知道这是一支什么基金?指数基金是不是大盘指数涨了,基金净...
大盘指数涨为什么00059基金没涨?
假设上证指数是1000点买入价值一万元的基金,是不是上证指数...
关于指数基金和大盘涨跌的问题
为什么上证指数上涨而上基金指数下跌
大盘涨,股票型基金反而还跌,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为什么大盘指数涨了,但买的指数基金却跌了呢]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09/15279.html

tags:基金 指数 大盘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