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前面有ST和*ST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前面有ST和*ST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面有ST和*ST是什么意思?

回答1:股票前面有个ST,这是对连续两个会计年度都出现亏损的公司施行的特别处理。ST即为亏损股。
1、*ST,是连续三年亏损,有退市风险的意思,购买这样的股票要有比较好的基本面分析能力。
2、N,新股上市首日的名称前都会加一个字母N,即英文NEW的意思。
3、S*ST,指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进行退市预警和还没有完成股改。
4、SST,指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进行的特别处理和还没有完成股改。
5、S,还没有进行或完成股改的股票。
6、NST,经过重组或股改重新恢复上市的ST股。
扩展资料:
*ST类股票想要摘掉*ST帽子必须全部符合如下条件:
1、并非连续两年年报亏损(包括对以前年报进行的追溯调整),从现有ST的情况看,当年年报必须盈利;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股东权益为正值,即每股净资产为正值,新规定不再要求每股净资产必须超过1元;
3、最新年报表明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因此不能只看每股收益数据,还要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
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5、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
6、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主要银行账号未被冻结、没有被解散或破产等交易所认定的情形。
若想一步到位摘掉*ST帽子,恢复10%的涨跌交易制度,在硬指标上必须是年报的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以及每股净资产三项指标同时为正值,才有提出摘帽的资格,交易所有权根据各家公司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批准。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股票代码

回答2:

回答3:

回答4:

ST在股票上是指境内上市公司被进行特别处理的股票。*ST股是指境内上市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

1998年4月22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和其他财务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英文为specialtreatment,缩写为“ST”)。

其中异常主要指两种情况:一是上市公司经审计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二是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

扩展资料:

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者虚假记载,公司主动改正或者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后,对以前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导致最近两年连续亏损会被交易所标以“*ST”标示。

若想一步到位摘掉*ST帽子,恢复10%的涨跌交易制度,在硬指标上必须是年报的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以及每股净资产三项指标同时为正值,才有提出摘帽的资格,交易所有权根据各家公司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批准。

扩展资料:

  1. 1998年4月22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和其他财务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英文为specialtreatment,缩写为“ST”)。

  2. 其中异常主要指两种情况:一是上市公司经审计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二是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

  3. 在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被实行特别处理期间,其股票交易应遵循下列规则:

    (1)股票报价日涨幅限制为5%,跌幅限制为5%;

    (2)股票名称改为原股票名前加“ST”,例如“ST银广夏(000557)”;

    (3)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必须审计。

  4. 股票中 ST、*ST、SST、S*ST、S:

    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S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 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还没有完成股改。

    S----还没有完成股改。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ST

回答6: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票前面带个ST和*ST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面带个ST和*ST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吗?
在股市中,ST和*ST分别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加ST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面有个ST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面带st是什么意思
股票前加有*st和st有什么区别??
有些股票前面的*ST和ST代表什么意思呀.....谢了

[股票前面有ST和*ST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1/15772.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