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资金和基金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问题描述:资金和基金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资金和基金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回答1:资金基本解释
1. 泛指资本。用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物资或货币.
2. 国家、公司、社团、 商行等拥有的款项或收益基金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例如,信托投资基金、单位信托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
在现有的证券市场上的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潜能的特点。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因为政府和事业单位的出资者不要求投资回报和投资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规定或出资者的意愿把资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基金。
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但也有本质上的区别。1. 一次性申购的最低限额是1000到5000,定投的最低限额是100到500,各基金是不一样的。2. 假如你1000块买基金,净值是1.1410,手续费没有打折,则手续费是1.5%,你买的基金份额就是:份额=1000/(1+1.5%)/1.1410=863.47份,累计净值是看这个基金的成绩,不用来计算的。

回答2:资金基本解释
1. 泛指资本。用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物资或货币.2. 国家、公司、社团、 商行等拥有的款项或收益
基金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例如,信托投资基金、单位信托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在现有的证券市场上的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潜能的特点。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因为政府和事业单位的出资者不要求投资回报和投资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规定或出资者的意愿把资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基金。
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但也有本质上的区别。
追问
那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是可以流通或者交换的,另一个则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产品咯?

回答3:资金是总称,基金是资 金的一种应用。

回答4:34493187两千人交流基金

回答5:

1、含义上的区别

资金是指经营工商业的本钱,同时也是指国家用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物资或货币。

基金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

2、本质上的区别

资金是是流通中价值的一种货币表现,是垫支于社会再生产过程,用于创造新价值,并增加社会剩余产品价值的媒介价值,体现着以资料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基金是承担着相应风险的一种集合投资信托制度,具有在国际市场上融资的功能和特点。

3、分类上的区别

资金的分类方式主要有:按分配的形式,可分为通过财政收支形式而分配的财政资金和通过银行信贷形式而分配的信贷资金;按用途可分为用于基本建设的资金和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按融资平台来会选择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融资平台投融界提供了资金信息。

基金的分类方式主要有: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增加或赎回,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回答6: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买基金跟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基金与股票最本质的区别是什么?
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基金会和基金有区别吗?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本质区别有哪些
基金和理财有什么区别?
基金与股票有什么区别?
证券、股票、基金三者有什么区别和作用?

[资金和基金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1/15800.html

tags:基金

上一篇:股票在哪儿开户?
下一篇:什么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