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开盘价和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开盘价和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股票开盘价和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回答1:你好,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开盘价常见的两种形态分别为高开、低开、平开三种形态。收盘价定义:个股在交易日中结束的价格,不同股市的收盘价的计算方式则不同。【计算方式】1.沪市: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一日的收盘价作为收盘价。2.深市:用集合竞价的方法产生,若无法产生时,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意义】收盘价是个股一天价格走势中最重要的指标,只有收盘价才是判断赚钱或赔钱的基准。

回答2:开盘价:证券交易所的开盘价为当日证券的第1笔成交价。一般通过竞价方式产生,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连续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1笔交易前1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或未进行收盘集合竞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1笔交易前1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回答3:收盘价指沪市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深市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一日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回答4: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如果开市后一段时间内(通常为半小时)某种证券没有买卖或没有成交,则取前一日的收盘价作为当日证券的开盘价。收盘价指沪市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在股票交易中股票是根据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成交的,那么,每天早晨交易所刚上班时,谁是那个“价格优先者”呢?其实,早晨交易所的计算机主机撮合的方法和平时不同,平时叫连续竞价,而早晨叫集合竞价。 每天早晨从9:15-9:25是集合竞价时间。扩展资料产生原则期货市场开盘价是通过集合竞价产生,而集合竞价的产生原则又与正常交易中的价格成交原则有区别,所以在个别情况下就会产生申报买价高于开盘价或申报卖价低于开盘价而不能成交的现象。开盘价即集合竞价,它的产生原则是:某一个股票在9:00——9:25之间由买卖双方向深沪股市发出的委托单中买卖双方委托价一致股价,但值得说明的是一这个“一致股价”是指能够单笔撮合量最大量的那个“一致股价”,它不一定是买卖双方委托价一致的最高价。在9:00——9:25之间产生的“集合竞价”不执行在9:30以后“连续竞价”中当委托价一致时所执行的“时间优先”原则。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收盘价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回答5: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如果开市后一段时间内(通常为半小时)某种证券没有买卖或没有成交,则取前一日的收盘价作为当日证券的开盘价。收盘价指沪市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深市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一日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扩展资料:技术分析所使用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这四个价格表示的是一天价格波动中的4个极端: 时间的两个极端(开盘价和收盘价)与价格的两个极端(最高价和最低价)。在这四个价格中,收盘价是最重要的。只有收盘价才是赚钱或赔钱的基准。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是收盘价距离明天最近。有一种说法: 收盘价是市场参与者们所共同认可的价格,也就是在一天中大家所接受的价格。而最高价是大多数人认为卖出为好的价格,最低价是大多数人认为买进为好的价格,但是是市场参与者所不认可的价格。所以收盘价是不再进行交易的价格。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开盘价百度百科-收盘价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回答6:你好,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开盘价常见的两种形态分别为高开、低开、平开三种形态。收盘价定义:个股在交易日中结束的价格,不同股市的收盘价的计算方式则不同。【计算方式】1.沪市: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一日的收盘价作为收盘价。2.深市:用集合竞价的方法产生,若无法产生时,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意义】收盘价是个股一天价格走势中最重要的指标,只有收盘价才是判断赚钱或赔钱的基准。

回答7:开盘价:证券交易所的开盘价为当日证券的第1笔成交价。一般通过竞价方式产生,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连续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1笔交易前1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或未进行收盘集合竞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1笔交易前1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回答8: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票的开盘价和收盘价是什么意思啊
开盘价与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一支股票今天开盘价和收盘价一样,庄家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开盘价和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一支股票今天开盘价和收盘价一样,庄家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开盘和收盘是什么意思
开盘价和上一天的收盘价有什么关系呢?
开盘价和收盘价是什么意思啊

[股票开盘价和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1/16346.html

tags:收盘 收盘价 开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