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准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有什么区别?

问题描述:拟上市公司为经财政部、经贸委批准的股份制公司。但尚未得到证监会的批准。那么,什么是准上市公司?上市准备工作尚未进入相关审核程序?

回答1:

准上市公司与准上市公司的区别在于:准上市公司还没有上市公司,只有准备上市的公司;拟上市公司是指基本符合上市条件,并在上市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公司并经省发改委确认。《百度百科全书》对百度上市前已取得重大进展的解释如下:改革委员会。“拟上市公司”的确认条件为:。企业为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有限责任公司;

2。公司依法成立,经营正常;

3。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同意发行股份并上市;

4。公司基本具备上市条件;

5。公司经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市环保要求;

6。公司已与符合条件的境内外上市保荐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7。公司投资兴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根据《证券法》、《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程序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