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初进股市的新手,适合投资新能源产业吗?

问题描述:初进股市的新手,适合投资新能源产业吗?

回答1:当你脑子里没有足够的知识,态度也不好时,
不要试图赚钱。幸运的是你没有赔钱

回答2:

行情依旧是反反复复,不过有一个板块涨势倒还不错,这个板块就是新能源板块。

于是有朋友问:新能源大涨,能不能上车,有哪些是和新能源有关的基金?其实新能源在市面上火起来,也有一段时间了,只是最近又开始持续发酵。每当一个行业开始火爆以后,便会迎来不少投资的关注,毕竟作为投资者的我们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最近几年新能源在国内开始火爆起来,与新能源有关的基金陆续发行了不少。不过我们在投资基金之前还是先好好了解一番这个板块。这个板块上涨,它总该有它上涨的逻辑,我们买入以后还能不能上涨,如何挑选和新能源相关的基金,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做好研究的,毕竟知己知彼 才能百战不殆。

新能源上涨的逻辑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美国上市的新能源蔚来汽车涨势不错,股价连续大涨高达30%以上,自年初以来累计上涨为760%。国内和新能源相关的股票:比亚迪、隆基股份同样涨幅靠前。隆基股份累计涨幅高达235.12%。投10月9日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要坚持纯电动驱动战略取向,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主要内容有

1、加大公共领域新能源政策支持;

2、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

3、并且明确规定2025年以后,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

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参与率仅有5%,在这5年里需要达到25%的目标,也就意味着新能源车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正是因为有了政策的扶持,新能源本身打破了技术壁垒,随着疫情的恢复,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得良好的修复。因此,从种种方面来看,未来新能源行业是一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行业。

那么与新能源相关的基金有哪些呢?

与新能源相关的基金分为被动的指数基金和主动型基金。

我们先来看被动的指数基金:中证新能源指数

它是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可再生能源生产、新能源应用、新能源存储以及新能源交互设备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应新能源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指数主要重仓股有: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通威股份、亿纬股份、赣锋锂业等等。

指数近一年表现年初至今收益高达58.19%,从走势上也不难看出,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一路上涨,不断突破并创新高。

回答3: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初进股市的新手,适合投资新能源产业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5/20565.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