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为了圈钱而不是为了募资而上市的公司,有投资

问题描述:为了圈钱而不是为了募资而上市的公司,有投资价值吗?
为了圈钱而不是为了募资而上市的公司,有投资价值吗?

回答1:

如果一家公司上市是为了融资,融资是为了公司投资,为公司做大做强,这只股票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反之公司上市是为了圈钱套现,这样的股票绝对没有投资价值,没有任何投资意义。

国家成立股票市场,目的是让企业上市是为了募资,为了企业做大做强,为了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但事实并非如此,大部分上市公司上市就是为圈钱,非常精准的减持减持再减持。

A股市场来分析,很多人认为,能在A股市场上市的企业一般都是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上市为了募资,帮助这些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排除资金困境,让企业用心经营,让这些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这是很多上市公司的初衷。

但在股票市场并非如此,很多公司一旦成功上市之后,就把上市的初衷忘得一干二净了。上市的目的不是为了融资,上市是为了圈钱,已经让这些公司失去了上市初衷意义,让这些股票失去了投资价值,失去投资意义。

上市公司是怎么样精准减持套现呢?其实当一家公司上市之后,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很多种方法来圈钱,让这些大股东赚得盘满钵满的,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公司上市之时的价值要远低于估值,比如说这家公司实际内在价值只有100元,但上市IPO之时估值就达到200元了,大股东资产倍增1倍。

(2)股票上市之后,股票上市之前股价非常便宜的1元,但发行价是2元,上市之后股价得到爆炒到12元,大股东的资产再度翻了10多倍。

(3)上市公司大股东这个时候资产增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之后,这个时候大股东眼红了,也许做实业这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开始想要减持套现了,然后把股份通过二级市场或者集合竞价的方式卖掉。


(4)大股东把这些股权都卖掉之后,这些大股东就想要撒手了,套现完之后,这些有能力的大股东就辞职了,自己口袋就鼓鼓的,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最后留下一个垃圾股票在二级市场交易,最后退市了。

所以通过上市公司和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得知,如果一家公司上市之后,大股东并非是募资完全是为了圈钱,这类公司的股票是绝对没有任何投资意义的,这种垃圾股票最好远离为好。

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都是忘了初衷,上市不是为了募资,而事实上市是为了圈钱,为了从股票市场获取最大利益,这也是为什么A股市场拥有这么多垃圾股票的真正原因。

[为了圈钱而不是为了募资而上市的公司,有投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8/21126.html

tags:上市公司 公司价值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