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能否讲一讲融资融券的基础知识?

问题描述:能否讲一讲融资融券的基础知识?

众所周知,融资融券交易在带来高回报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主要面临市场风险、追加保证金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内幕交易加剧风险
分析师戴相辉表示,“所谓的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以股票作为融资抵押品时,不仅要承担原股票变动带来的风险,此外,融资融券交易更为复杂,更容易出现判断错误或操作不当的情况,投资者的损失可能比现金交易更为严重。对于金融家而言,如果股价大幅下跌,投资者投入的所有资金都可能消失
面临保证金增加的风险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确保其不低于所需的维持保证金比率。融资融券交易具有逐日盯市和连续支付保证金的特点,使得投资者购买的股票出现类似于下跌市场中期货交易的“平仓”现象
。因此,融资融券交易将使投资者的行为更加短期化,并对投资者的流动性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戴相辉认为,融资融券交易和卖空都是针对个股的,个股往往受到限价或停牌的约束。在这种情况下,融资融券交易或为偿还而进行的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交易或买卖和返还证券可能会被阻止,从而导致更大的流动性风险
根据功能,融资融券交易下的投资策略包括套期保值策略,投机策略和套利策略
1.保证金交易下的对冲策略
对冲个股风险:对冲个股风险是基本的,相对简单。如果投资者持有一只股票,他必须首先看看它是否是可以卖空的基础证券。可以预期,沪深允许卖空的目标股票仅占上市股票总数的一部分。在股票属于标的证券的情况下,为了对冲股票下跌的风险,投资者只需通过证券借贷卖出相同数量的股票。如果该股票不属于标的股票,投资者可以通过卖空出售与该股票相关系数高的标的股票
2.保证金交易下的趋势投机策略对于趋势投机策略,卖空通常有两种形式:如果投资者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卖空,卖空者选择的策略通常是将市场上下颠倒,然后以低价买回。如果选择这种操作方式,卖空的急剧上升将导致未来股价的急剧下跌
,因为卖空机制需要升级规则,即卖空报价不能低于实时交易价格。此外,很难直接粉碎订单。普通投资者的普遍做法是增加出货量,然后用购买的证券冲击市场,从而吸引底部的资金。如果采用这种操作方式,卖空的增加可能不会导致股价立即下跌,未来股价可能先升后降。

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复杂,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要特别的理智,然后也不要太过于盲目,同时风险也是比较大的,一般指的就是投资者向相关的证券公司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或者是担保,公司就会通过上市的方式通过发售证券的方式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基础知识就是整个的一些融资的技巧,方式方法,包括相应的一些融资的一些内容里面都有具体的介绍,这样才能让自己快速的去掌握相应的知识。

当然是可以的。这两个都是需要客户有保证金的,融资交易必须是用正权进行买入的,必须要在合同的期限内偿还本金还有利息。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信用交易,分为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都需要客户以资金或者证券作为保证金,以此向国海证券借入资金或者借入证券。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的区别是,进行融资交易,客户向国海证券借入资金,用于证券的买入,在约定的合同期限内,偿还借款的本金和利息;进行融券交易,客户向国海证券借入证券,用于卖出,在约定的合同期限内,向国海证券归还相同品种和相应数量的证券并支付相应的融券费用。

融资融券是一种具备财务杠杆风险的交易方式,根据证监会规定,国海证券只能为符合特定条件的客户开通融资融券信用账户。除了证监会认可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以外,个人客户需至少具备半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具备风险承担能力、最近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元、没有重大违约记录并且不是国海证券的股东或关联人等条件。

根据融资融券需求交纳少量的保证金作为担保品,即可进行放大的买空、卖空交易。根据维持担保比例,部分或全部保证金不可提取。融资交易证券下跌风险、融券交易证券上涨风险,风险杠杆放大。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因借贷关系,国海证券也相应承担部分风险。

利用较少资本来获取较大的利润就是融资融券的杠杆效应。如看好某只股票,使用自有资金并且融资购买,股票上涨5%,可能实际收益能达到10%。但是,客户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融资融券的这种杠杆效应也是一把“双刃剑”,在放大了收益的同时,必然也放大了风险。客户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既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又得承担借钱投资股票带来的风险,还得支付相应的利息或费用。如交易方向判断失误或操作不当,则客户的亏损可能加倍。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能否讲一讲融资融券的基础知识?]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9/21291.html

tags:融资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