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龙虎榜个股第二天如何选股?有哪些买股技巧?

问题描述:龙虎榜个股第二天如何选股?有哪些买股技巧?

你可以了解最近的交易时间,关注股票成交量,并根据交易日的形式进行选择。我们应该比较头寸,注意筹资,注意下跌趋势,并结合股市趋势进行选择。

只要选择自己合适的股票进行购物就可以了,买股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股票的波动,注意大环境的情况,一定要了解发行公司有没有问题。

可以根据第2天的发展来进行选股。比较好的技巧就是,要根据前一天的股票发展来选择,根据股票发展的行情来进行选择,根据个人资金能力来进行选择,跟随大流来进行选择。

可以了解最近的涨停次数,还要注意股票的放量情况,根据涨停日的形态进行选择。要进行位置的比对,注意资金的吸筹,还要注意下跌的趋势,结合股票的大盘趋势进行选择。

针对龙虎榜个股第二天选股和技巧,下面详细给你说说。

一、龙虎榜的参与者

我们经常会在龙虎榜中看到诸如“XX证券XX营业部”、“沪股通”、“深股通”、“机构专用”等等字样代表着不同的投资者,其操作风格、手法也不尽相同。

一般“XX证券XX营业部”通常其背后是游资,许多游资都有其专用的营业部席位,比如“一日游”大神——佛山无影脚,常用的营业部就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沪股通”、“深股通”看名字就知道是北上资金的账户,通常是指港资流入。“机构专用”就是机构在拉涨停或是砸盘了。

二、细究龙虎榜抓潜力股

我们从上述的三个龙虎榜主要参与者来挖掘潜力股。

1、游资

游资通常讲究快进快出,股价短期甚至是超短期大涨的概率比较大,而且游资一旦要做哪只股,会占据买一和买二两个席位,买入量会超过当天成交量的20%,短期内大量买入,然后快速拉升股价,之后快速卖出砸盘。即使连一向温和的山东帮在炒作的时候也不会持股多久,更遑论很多都是和温州帮一样的,来去如风。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就要谨慎的分析买一到买五的五个席位,以及卖一到卖五的五个席位的游资的操作风格,一旦遇到佛山系这种“一日游”的疯狂买入然后第二天疯狂砸盘的游资,就要赶紧避开。如果遇到山东帮这种操作手法较为温和的持有大量仓位,则是可以做波短炒的。

当然了,游资炒作有的时候也是会出现接力的情况,比如说之前的盛和资源、方大炭素,都是游资接力炒出来的大牛股。

2、机构、港资

如果机构和港资占据了一只股的买一和买二,而卖一和卖二在没有游资大单砸盘的话,那基本上后市走势就妥了。因为机构的炒作风格通常会比较偏于温和,股价短期甚至是中期都会坚持走出上涨行情。

如果真的想要通过龙虎榜选出潜力股的话,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机构可能会比游资更靠谱一点。

三、龙虎榜中常见的陷阱

上面我们也说了机构的手法往往比游资更温和,拉升时间也比较长,因此市场上很多投资者专门盯梢机构仓位,渐渐的游资也开始披着机构的皮去“收割”了。

在这种情况下,有个最容易的判断方法,“机构专用”前一个交易日出现在买一买二的席位上,但是股价第二天高开低走,这就大概率是游资披着机构的皮装大尾巴狼了。

此外,当一些中小城市的证券营业部突然出现了买一买二的席位的时候,往往暗示着其买入的当地的上市公司有重大利好出现,所以他们会提前买入,这是“老鼠仓”的一种。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希望可以帮到你。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龙虎榜个股第二天如何选股?有哪些买股技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09/21505.html

tags:选股 如何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