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市场上的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市场上的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品,借入资金购买证券(融资融券)或借入证券并出售证券(融资融券)的行为。包括证券公司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证券公司的融资融券。修订前的《证券法》禁止证券信用交易融资融券是指借入资金购买证券。证券公司向客户借钱购买证券。客户在到期时偿还本金和利息。客户向证券公司融资购买证券,这被称为“卖空购买”

证券借贷就是借入证券出售,然后返还。证券公司将证券借给客户出售。客户返还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证券,到期时支付利息。客户向证券公司借贷的证券被称为“卖空”

扩展数据:

在完善的市场体系下,信用交易系统可以发挥价格稳定器的作用,即,当市场因过度投机或操纵导致股票价格暴涨时,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借贷卖出股票,从而促进股价下跌;相反,当股票价值被低估时,投资者可以通过融资购买股票,从而推动股价上涨

对于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有很多方式,比如资金,因此,融资自由化和银行资金进入市场也将分两步进行。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对于基金等需要资本监管的机构来说,它不仅可以解决急需,还可以带来相当好的投资回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全书-保证金交易

股票市场上融资融券的意思是:

1.融资融券是一种对冲工具,我们可以用它来降低风险;

2.融资相当于用杠杆买入股票,融券相当于做空股票;

3.一般投资者不建议使用融资融券,风险比较大,不好把握。

中国股市不断发展和改革,我们股市也出现了很多对冲工具,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两种对冲工具,通过它们的对冲可以让我们的风险降到最低,这就是使用对冲工具的好处。

股指期货对冲的风险更大,也更难操作,一般投资者都会选择融资融券作为对冲工具,相对简单,风险也更容易控制。

一、融资融券是一种对冲工具可以帮助我们降低风险

融资融券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当做对冲工具,帮助我们盘中降低风险。

如果我们买入股票之后,发现了风险,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融券做空来控制风险;或者我们买入的股票上涨之后,我们想锁定利润,我们也可以通过融券做空来锁定利润,这样就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

二、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

融资相当于用杠杆买入股票,这就无形中增加了风险;融券相当于做空股票,如果我们不看好股票未来的走势,我们就可以融券做空。这里要注意一点,融券做空不是任何时候都有券源,只有券源的前提下,我们才可以做空股票。

三、一般投资者不建议使用融资融券

刚才已经说了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做得好,可以快速增加我们的收益,如果把握不好,会导致我们的亏损速度加快。

一般投资者不建议使用融资融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又要做多,又要做空,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出现快速的思维转换,而且融资加大了杠杆,波动更大,风险也更大,这对投资者要求太高。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票市场上的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111/21959.html

tags:股票 股票市场 融资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