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是什么

问题描述:谁能给出一个简单易懂的股票定义br/>最好做一个形象隐喻

金融小牛是一个帮助你解决疑虑和公众的家庭;熟悉企业产品的宣传;留在国内继承和造福人民

股票是什么概念  股票就是你所持有的资产凭证。比如你们家有三口人,每人占有家庭财产的1/3,如果你们全家的财产分成300份,你就有100份。

股票是什么?  如果真的有心进入交易这一行,请读一下下面的书,如果仅仅只是业余爱好,可以有选择的读。希望对你有帮助
1》道氏理论
1股市晴雨表 (美) 汉密尔顿
2道氏理论--市场分析的基石 陈东
《2》K线
1日本蜡烛图技术 (美) 史蒂夫。尼森
2股票K线战法 (美) 史蒂夫。尼森
3蜡烛图方法:从入门到精通 (美)斯蒂芬 W.比加洛
4主控战略K线 (台湾)李进财 谢佳颖 阿民
《3》波浪理论
1波浪原理 (美)艾略特
2艾略特名著集(含自然的法则) (美)小罗伯特.R.普莱切特
3艾略特波浪理论--市场行为的关键 (美)小罗伯特.R.普莱切特
4艾略特波浪原理三十讲 侯本慧、郭小洲
5费波纳茨奇异数字的应用和买卖交易策略 罗伯特。费雪
《4》江恩理论
1华尔街四十五年 (美)江恩
2江恩理论——金融走势分析 (香港)黄柏中
3江恩投资实战技法 侯本慧、郭小洲
4江恩角度线与时间之窗 侯本慧、郭小洲
5江恩投资几何学原理 候本慧
《5》混沌和分形
1证券混沌操作法 (美)比尔。廉姆斯
2证券交易新空间--面向21世纪的混沌获利方法 (美)比尔。廉姆斯
3资本市场的混沌与秩序 (美)埃德加。E。彼得斯
4分形市场分析--将混沌理论应用到投资与经济理论上 (美)埃德加·E·彼得斯
《6》交易心理
1直觉交易商 (美)罗伯特。库佩尔
2冷静自信的交易策略 (美)理查。迈克尔
3重塑证券交易心理--把握市场脉搏的方法和技术 (美) Brett N. Steenbarger
4投资心理规则:锤炼赢者心态 (美) 罗伯特.库佩尔;霍华德.阿贝尔
5投资心理学 (美) 杰克.伯恩斯坦
6金融心理学--掌握市场波动的真谛(修订版) (挪威)拉斯.特维斯
《7》技术方法
1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美 ) 约翰.墨吉
2期货市场技术分析 (美)约翰·墨菲
3期货交易技术分析 (美) 施威格
4股价型态总览 (美)David L. Bradford,Allan R. Cohen
5专业投机原理 (美) 维克多·斯波朗迪
6股票大作手操盘术 (美)杰西·利物默
7操作生涯不是梦 (美)Alexander elder
8期货交易策略(克罗谈投资策略) (美)斯坦利.克罗
9你也可以成为股票操作高手 (日)立花义正
10短线交易秘诀 (美)拉瑞。威谦姆斯
11多空操作秘笈 (美)史丹·温斯坦
12技术分析精论 (美)马丁。J。普林格
13多空交易日志 (台湾)邱逸凯
14股票技术分析新思维--来自大师的交易模式 (美) 瑞克·本塞诺
15交易的艺术--左右脑并用的投资法 (美)麦马斯特
16稳操胜算 (加拿大) William R. Gallacher
17股票操作学 (台湾)张龄松
《8》系统方法
1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 (美)范。K。撒普
2高级技术分析 (美)Bruce Babcock
3技术交易系统新概念 (美)威尔德著
4系统交易方法 波涛
5证券期货投资计算机化技术分析原理 波涛
6证券投资理论与证券投资战略适用性分析 波涛
《9》理念
1炒股的智慧 陈江挺
2金融怪杰 (华尔街操盘高手) (美) 施威格
3新金融怪杰 (华尔街点金人) (美) 施威格
4美国期货专家经验谈 (美)威可夫
5操盘建议--全球顶尖交易员的成功实践和心路历程 (英)阿尔佩西.帕特尔
6投机智慧 (香港) 许沂光
7亚当理论 (美)韦尔德
8攻守四大战技 (美)Bruce Babcock
9期货决胜108篇 (香港)刘梦熊
《10》人物传记
1股票作手回忆录 (美) 爱德温。李费佛
2交易冠军 (美)马丁。舒华兹
3投机生涯 (美)维克多。尼德霍夫
《11》其他
1与天为敌 (美)彼得。伯恩斯坦
2战胜华尔街 (美)彼得。林奇
3欧奈尔制胜法则--如何在股市中赚钱 (美)欧奈尔
4漫步华尔街 (美)伯顿·麦基尔

股票是什么概念的呢? 

财经小牛一家,为君解惑,普罗大众;宣企之品,耳熟能详;留国传承,造福于人。

股票是什么概念?  展开全部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股票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可转证的书面凭证。股票代表其持有人(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每一股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同股同权”。
  1.股票概念

  股票是股份证书的简称,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或作价抵押,是资金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

  2.股票特征

  股票投资是一种没有期限的长期投资。股票一经买入,只要股票发行公司存在,任何股票持有者都不能退股,即不能向股票发行公司要求抽回本金。同样,股票持有者的股东身份和股东权益就不能改变,但他可以通过股票交易市场将股票卖出,使股份转让给其他投资者,以收回自己原来的投资。

  3.股票作用

  (1)股票上市后, 上市公司就成为投资大众的投资对象,因而容易吸收投资大众的储蓄资金,扩大了筹资的来源。

  (2)股票上市后, 上市公司的股权就分散在千千万万个大小不一的投资者手中,这种股权分散化能有效地避免公司被少数股东单独支配的危险,赋予公司更大的经营自由度。

  (3)股票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股票行情及定期会计表册的公告,起了一种广告效果,有效地扩大了上市公司的知名度,提高了上市公司的信誉。

  4.股票面值

  股票的面值,是股份公司在所发行的股票票面上标明的票面金额,它以元/股为单位,其作用是用来表明每一张股票所包含的资本数额。在我国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流通的股票的面值均为壹元,即每股一元。

  股票面值的作用之一是表明股票的认购者在股份公司的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作为确定股东权利的依据。如某上市公司的总股本为1,000,000元,则持有一股股票就表示在该公司占有的股份为1/1,000,000。第二个作用就是在首次发行股票时,将股票的面值作为发行定价的一个依据。一般来说,股票的发行价格都会高于其面值。当股票进入流通市场后,股票的面值就与股票的价格没有什么关系了。股民爱将股价炒到多高,它就有多高。

  5.股票净值

  股票的净值又称为帐面价值,也称为每股净资产,是用会计统计的方法计算出来的每股股票所包含的资产净值。其计算方法是用公司的净资产(包括注册资金、各种公积金、累积盈余等,不包括债务)除以总股本,得到的就是每股的净值。股份公司的帐面价值越高,则股东实际拥有的资产就越多。由于帐面价值是财务统计、计算的结果,数据较精确而且可信度很高,所以它是股票投资者评估和分析上市公司实力的的重要依据之一。股民应注意上市公司的这一数据。

  6.股票发行价

  当股票上市发行时,上市公司从公司自身利益以及确保股票上市成功等角度出发,对上市的股票不按面值发行,而制订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来发行,这个价格就称为股票的发行价。

  7.股票市价

  股票的市价,是指股票在交易过程中交易双方达成的成交价,通常所指的股票价格就是指市价。股票的市价直接反映着股票市场的行情,是股民购买股票的依据。由于受众多因素的影响,股票的市价处于经常性的变化之中。股票价格是股票市场价值的集中体现,因此这一价格又称为股票行市。

  8.股票清算价格

  股票的清算价格是指一旦股份公司破产或倒闭后进行清算时,每股股票所代表的实际价值。从理论上讲,股票的每股清算价格应与股票的帐面价值相一致,但企业在破产清算时,其财产价值是以实际的销售价格来计算的,而在进行财产处置时,其售价一般都会低于实际价值。所以股票的清算价格就会与股票的净值不相一致。股票的清算价格只是在股份公司因破产或其他原因丧失法人资格而进行清算时才被作为确定股票价格的依据,在股票的发行和流通过程中没有意义。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票是什么概念 
股票是什么? 
股票是什么概念的呢? 
股票是什么概念? 
股票是什么 
股票是什么东西?? 
什么是股票? 
股票是什么? 

[股票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2/22351.html

tags:股票

上一篇:股票买什么样的好?
下一篇:股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