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证券?

问题描述:什么是证券?

第一:证券的相关知识

I.证券具有含义
证券是各种财产所有权或债权凭证的总称,用于证明证券持有人有权根据票面内容取得相关权益。因此,原始持有证券是一种交易合同或合同,合同持有人有权根据合同规定对合同标的物采取相应的行动,并获得相应的收入。证券的内容证券的本质是一种交易合同。合同的主要内容一般包括:双方交易的标的物、标的物的数量和质量、交易标的物的价格、交易标的物的时间和地点等。当然,如果这些内容适用于不同的特定证券,其中规定的内容不同。例如,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的内容是不同的
III.证券的分类
证券根据其性质可分为证据证券、凭单证券和有价证券。证据性证券只是证明事实的书面文件,如信用证、证据、提单等;凭单证券是有效的书面文件,表明持有人是某项私人权利和持有人义务的法定权利人,如存款凭证。有价证券不同于上述两种证券的主要特征是它们可以转让。第二:关于证券的知识。首先,证券的含义是一种证券,即其本质仍然是交易合同或合同。但是,与其他证券不同,证券具有以下特点:任何证券都有一定的面值,可以自由转让,任何证券都有自己的价格,任何证券都可以在未来为其持有人带来一定的利益
II。证券分类
证券可以根据不同的标准进行分类。根据发行人的不同,可分为政府证券、金融证券和公司证券。根据是否上市,可分为上市证券和非上市证券;根据证券的内容可分为:
1。货币性证券是一种商业信用工具,主要用于企业之间的商品交易、劳动报酬的支付、债权债务的清算,可以替代货币,常见的有本票、汇票、本票、支票等
2。资本证券是指向企业投资或向企业或国家提供资金的书面证明文件。资本证券主要包括权益证券(所有权证券)和债务证券,如各种股票和债券
3。货物担保是指收取货物的权利证书。证明证券持有人可以凭证券提货。常见的有托盘提单、货运凭证、提单等。

什么是证券?都有什么种类  证券

证券是指发行人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表示其持有人对发行人直接或间接享有股权或债权并可转让的书面凭证,包括债券、股票、新股认购权利证书、投资基金证券及其他各种派生的金融工具。
证券是具有一定价格和代表某种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包括股票和债券。股票是向股份公司投资入股的凭证,它代表对企业的股权,可凭股标分得利润。债券主要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不动产抵押债券,它代表债权,可以按期取得利息,到期取回本金。证券又分为记名和不记名两种。证券的出现,可以加速资本集中,从而适应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规模扩大的需要。证券是虚拟资本的形式,它本身没有价值,但是由于它能为持有者带来一定的收入,因而能够在证券市场上买卖,具有价格。证券的价格取决于证券预期收入的大小和银行存款利率的高低两个因素,同前者成正比,同后者成反比。此外,证券供求关系的变化、政局的稳定、政策的变化、国家财政状况以及市场银根松紧程度等因素都会引起有证券价格波动。

什么是证券?  什么是证券?
证券是指发行人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表示其持有人对发行人直接或间接享有股权或债权并可转让的书面凭证,包括债券、股票、新股认购权利证书、投资基金证券及其他各种派生的金融工具。

证券是什么?  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含可转换债券)、证券投资基金。

什么叫证券?  展开全部证券是指设定并证明持券人有权取得一定财产权利的书面凭证,证券所代表的一定权利与记载该权利的书面凭证合二为一,权利人行使权利
(1)代表财产权利。
(2)证券上的权利行使,离不开证券。
(3)有价证券的债务人是特定的,即证券的权利人只能请求证券上记载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有价证券的持有人转上证券,不影响债务人对债务的履行;
(4)有价证券的债务人的支付是单方义务,即债务人在履行债券义务时,除收回证券外,不得要求权利人支付相应对价,必须“无条件给付”。

二、 证券的类型 (130)

依有价证券所设定的财产权利的性质不同,可将有价证券分为:设定等额权利的有价证券;设定一定物权的有价证券,设定一定债权的有价证券。
依有价证券转移的方式不同,可将其划分为:
(1)记名有价证券
是在证券上记载证券权利人的姓名或名称的有价证券,记名有价证券可按债权让与方式转让证券上的权利;
(2)无记名有价证券
是证券上不记载权利人的姓名或名称的有价证券,无记名有价证券上的权利,由持有人享有,可以自由转让,证券义务人只对证券持有人负履行义务;
(3)指示有价证券
指在证券上指明第一个权利人的姓名或名称的有价证券。指示有价证券的权利人是证券上指明的人,证券义务人只对证券上记载的持券人负履行义务。指示证券的转让,须由权利背书及指定下一个权利人,由证券债务人向指定的权利人履行。

三、 常见的证券 (108)

(一) 票据 (300)

票据是由出票人依法签发的,约定由自己或委托人于约定时间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持票人或收款人的有价证券。票据可分为汇票、本票、支票。汇票,是指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汇票有银行汇票与商业汇票之分。本票又称期票,是出票人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在见票时无条件支堆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支票又分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和定额支票三种。

(二) 债券 (64)

债券是国家或企业依法发行的,约定于到期时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它可以分为公债和公司债。公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公债不能当做货币使用,但可以自由转让,在银行兑现和设定质押。公司债券是企业发行的债券,也称企业债券,公司债可以转让、设定质押。

(三) 股票 (55)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发行的表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股票上表明的权利为股东权,表征股息和红利收取权、股东表决权以及公司解散时分配剩余财产的权利等。

(四) 提单 (57)

提单是指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提单既是货物运输合同成立的证书,也是承运货物的物权凭证。

(五) 仓单 (61)

仓单是仓储保管人应存货人请求签发的证明存货人财产权利的文书。仓单属要式证券,应依法律要求记明有关事项。仓单以给付物品为标的,属物品证券;仓单记载货物之移转须移转仓单始生效力,故仓单又属物权证券。存货人凭仓单提取仓储的物品,也可用背书形式并经仓库营业人签字将仓单上所载明的物品所有权转移给他人。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什么是证券?都有什么种类 
什么是证券? 
证券是什么? 
什么叫证券? 
什么叫证券 
什么是证券? 
什么是证券市场? 
证券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证券?]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203/22482.html

tags: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