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因测序概念股公司(基因检测概念股)

维力医疗(603309)

金融界网站4月14日讯:周二早盘,基因测序概念股延续强势。截止报盘,健康元、阳普医疗、通策医疗、泰格医药、迪安诊断、迦南科技、维力医疗涨停。

  子公司实验室成为苏州新冠病毒检测定点机构。

消费级基因检测成 “新风口”

 

“要推动基因检测先进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开展重大疾病早期筛查,为个体化治疗提供精准检测方案和决策支持。”2022年5月发布的 《“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再次为基因检测赛道的火热加了一把火。截至目前,企查查数据平台显示,我国涉及消费基因检测业务的企业数量超200家。

与猴痘病毒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据了解,之江生物(688317.SH)公司产品中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试剂盒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用于临床或科研上对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相关疾病的诊断;达安基因(002030.SZ)在互动问答中指出,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之江生物(688317.SH):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试剂盒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用于临床或科研上对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相关疾病的诊断。

长春高新(000661.SZ):公司主要产品生长激素、水痘疫苗等产品有海外销售布局计划并已实现局部小额度销售。子公司长春百克拥有水痘疫苗-预防水痘,市占率第一。

万泰生物(603392.SH):公司传统的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已获得III期临床试验研究报告。

百克生物(688276.SH):水痘疫苗是公司的现阶段营收主要贡献者,2020年营业收入占比接近80%。

  济南高新:2021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济高实业拟出资22865万元与济高财金、济高盛和收购西陇科学持有的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济高实业将持有艾克韦生物27.2202%股权,同时,西陇科学将其持有的剩余13.7801%股权表决权委托济高实业代为行使。艾克韦生物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西陇科学承诺,艾克韦生物2022-2024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900万元、6300万元、7800万元。艾克韦生物是致力于临床生物医学、分子诊断、基因检测技术产品和高通量检测平台的开发、产业化与技术服务的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艾克韦生物的主要产品包括分子诊断试剂及自动化设备两大类,目前已开发的分子诊断技术产品近150种。

  国发股份:公司于2020年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4.17元每股,向康贤通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价3.56亿元,购买其持有的高盛生物99.9779%股份。同时,上市公司拟采取询价方式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亿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与DNA检测相关的基因测序业务,其所处上游行业为基因测序设备和试剂的供应商。本次交易完成后,DNA检测及相关检测及相关业务将成上市公司主营之一,上市公司进入分子诊断及司法鉴定业务领域,拓宽上市公司的主营范围。(已核准)

  紫鑫药业:公司的主导品种以治疗心脑血管、骨伤类、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和风湿免疫类疾病为主。未来公司将形成中成药、人参产品、基因测序仪三大核心。第二代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主要是由子公司中科紫鑫经营。

[基因测序概念股公司(基因检测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4/2464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