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君子兰的介绍(有茎君子兰苗有啥特征)

身居旷野暗香埋,蝶舞花娇伴青苔。逝水千年君子客,幽香自赏自释怀。相信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君子兰,君子兰以其雍容华贵复活了很多花友的心。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君子兰的主要种类。

君子兰主要有两种:一是大花君子兰,叶宽、花大;二是垂笑君子兰,叶窄、花下垂。后者在家庭养殖中比较少见,前者品种比较多,家庭栽培也很多。所以我们通常讲的君子兰,实际上是指大花君子兰,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属球根花卉。肉质根、茎比较短。叶形因为品种而又所差别,花茎扁平,多数橘红色,少数为白色。温室栽培开花比较早,个别品种会在秋季开花。浆果,球形,成熟时呈紫红色。

1、叶子的宽度

2、叶片的光泽度

3、叶片的脉络

仔细观察你家君子兰的脉络,如果有三根脉络是垂脉,而且君子兰叶片的纹路明显的突出来了且突出1.3cm左右,脉络与脉络之间的距离比较大,那么就是上品君子兰了,如果君子兰的叶片有5跟垂脉,那么就是中品君子兰,5跟以上就是下篇君子兰了。这个是比较考眼力的,这个需要我们经常观察君子兰叶片才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技巧来分清楚叶片上的脉络。

4、花的颜色

【植物介绍】

选择一些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的土壤有利于君子兰的生长,腐叶土、松针土、沙土都是很好的土壤,水分可以及时排出,因为君子兰是非常害怕涝的植物,所以根部很敏感,应该注意给根部充足的空间呼吸。在配土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肥料,这样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

浇水还应注意水温, 水不能太凉,20度左右为佳。这一点非常重要,君子兰的肉根最怕凉,用凉水一激,易生病易烂根,水温与土温应接近,两者温差不应过大;浇水时间以早晚为宜,夏季中午温度高不浇水,花卉与水温差大,不利于花卉生长

君子兰喜欢凉爽的环境,在春天和秋天比较适合生长。但是冬天太冷了也会影响生长,在冬天要放到温暖的室内进行养护,这个时候正好是花期,还可以观赏一阵子。一般在夏天是一个生长发育的门槛,要是温度太高了就会影响生长。应该放在30摄氏度以下的地方生长。

 

再就是在君子兰开花之后,也需要对它进行适当的修剪,防止一些残叶,残枝对其消耗过多的养分,影响来年继续开花。

君子兰在国内栽种时间不长却发展飞快。

今天,花花就来说2个君子兰的“信号”,认清了就能让花箭嗖嗖向外拔,开春以后等着呼呼开花就好!

1854年,君子兰由欧洲引入日本。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助理教授大久保三郎,根据这种植物的拉丁学名的意译,给这种植物翻译成日文名。由于当时日文主要是用汉字,并且日本受中国影响,崇尚兰文化,而君子兰叶片株形颇似中国兰花,因而除了意译“君子”风采,还加了一个“兰”字(其实君子兰并非兰科植物,而是石蒜科植物)。于是原产南非的Clivia nobilis Lindl.,到了日本就成了“君子兰”。当时由于交通不便,君子兰的栽培技术尚浅,因而君子兰刚开始在日本也只是少数学校和皇室栽培,很少流传到民间。

在孕蕾前施用,促进花蕾的形成,此时也需要一定量的钾肥.

有人说君子兰要看叶面文化,叶片一定要细腻度高,肤如凝脂,就如刚出生婴儿的皮肤,光润圆滑,爱不释手。

2)叶片直立,叶宽达9~10厘米以上,叶的长宽比值在3倍以上。叶片要厚实,具有雄厚感,厚度要达到2~2.5毫米。叶片颜色以深绿、嫩绿、油绿为上品,暗绿色为次之;在光泽度上,有光亮、油亮、暗光、无光之别,越光亮越好

在选购君子兰小苗时,同品种、同时期播种的,第一批出土的小苗,即所谓的“盆头苗”,具有更强的生长势,是好苗。

如果发现我们的君子兰长的比较缓慢了,并且叶片上有一些褐色的烂斑,用手一捏是一种腐烂的感觉,那么它烂根的几率就很大,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救治。导致这种烂根是由于我们环境通风差,土壤湿度大,环境湿度大,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一定要救一下。

[君子兰的介绍(有茎君子兰苗有啥特征)]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493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