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二胎概念板块(二胎概念上市公司)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一度冲高翻红,随后回落翻绿,昨日强势的科技股等题材股今日全面回调带动创业板指走弱。临近尾盘,三大股指拉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0.2%,创业板指跌近1%,沪指成交量创半年来新低。

个股活跃程度及脉络:

金融界网4月15日消息本周以来,“第一羊奶粉”品牌澳优乳业(1717.HK)股价涨幅明显,自周一截至今日发稿前,澳优乳业累计涨幅超11%。今日盘中,澳优乳业最高涨幅达3.59%,截至发稿,报11.44港元/股,涨幅2.69%。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A股二胎概念股集体大涨,多股盘中冲击涨停,同时带动港股市场的二胎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前,A股二胎概念股中,金发拉比、威创股份、贝因美纷纷涨停,戴维医疗涨4.32%,皇氏集团涨4.15%,悦心健康涨3.56%;港股二胎概念股中,锦欣生殖涨3.99%,现代牧业涨0.5%。

广宇集团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但是公司建立了以“养老住建建设、医学影像诊断、健康产业园、护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健康产业板块。

风险提示

近十年来,全国母婴用品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数量呈稳步增长态势,其中,2020年全年新增母婴用品相关企业近93万余家,同比增长52%。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前5月已新增母婴用品相关企业超41万家,较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54%。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母婴消费品(婴幼儿服饰、棉制用品及其它母婴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涉足母婴行业30年,拥有“拉比(LABI BABY)”、“下一代(I LOVE BABY)”及“贝比拉比(BABY LABI)”三大自主品牌,1400家终端形象店面,销售网络覆盖中国境内市场,是多项母婴类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天风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目前市场情绪相对偏谨慎,建议投资者在行业配置上更为均衡。板块均衡将是今年市场表现的重要特征之一。不同于去年的赛道致胜,经过两年的上涨,市场基本已经对不同赛道、不同确定性的企业给予了相对合理的定价反映。今年面临的情形将是,高景气高预期的标的需要靠盈利穿越高估值,存在某些瑕疵的标的中也已经存在着一些投资性价比相对不错的投资选择。

投资要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上市公司看好生育市场,称:“二孩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婴童产业的潜力。”

对于人口问题,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建议,尽快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让生育权回归家庭自主,加快构建生育支持体系。一是实行差异化的个税抵扣及经济补贴政策。二是加大托育服务供给,大力提升0-3岁入托率从目前的4%提升至40%。三是进一步完善女性就业权益保障。四是加强保障非婚生育的平等权利。五是加大教育医疗投入,保持房价长期稳定,降低抚养直接成本。

宅经济成为这个春节最大的亮点,因为不能出门,宅在家里只能吃、喝、玩,关注疫情状况。

我们认为,4季度往往是OTC销售的传统旺季,公司三季度大规模的投入或将为后面的业务拓展垫定了基础,预计4季度能够扭转单季度业绩增速下滑的势头,全年有望保持0-20%的增速。

作为二胎概念股的市值老大,知名乳企伊利股份在2017年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食品消费升级加快以及“二孩”商机的逐步释放,国内乳品消费增速稳步回升。

公司主要从事于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其他婴幼儿辅食和婴童用品。

[二胎概念板块(二胎概念上市公司)]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89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