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军民融合概念股龙头(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下图为A股PPP概念板块全览,供参考:

(以上数据来源证券之星APP)

水利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但同世界发达国家军民一体化的发展趋势相比,当前我国军民融合的“软硬环境”还需完善,制约深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急需解决。

面对浩浩荡荡的世界军民融合潮流和异常激烈的国际竞争态势,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们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也正进入一个与外部世界的摩擦多发期。

有人给我送了个雅号:“神算子”!作为两届世界超算冠军,我算一分钟,相当于全球72亿人,每个人拿个计算器在那里不间断地算32年!从云雨嬗变到海浪潮汐,再到分子运动、宇宙穿行,只要设计好相关程序,我都可以模拟甚至预测,厉害吧!

树立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相适应的思想观念

记者: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这其中,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是管根本、管长远的。请问,应该如何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法治保障?

【知识点】

为国家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画外音:有人说大飞机没有体现原创。其实,飞机制造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已是国际惯例,能做到并非易事。创新之路漫长,融合探索给我们增添的是信心!

首飞提振国人信心

协同创新扬我国威

创业板的走势与预期的基本一样。周一在下跌通道的位置止步后,周二出现了26点中阴线的回调,预计在1840点的位置是理想的位置,这个位置就是上周四“十字星”的位置。

我就是“大飞哥”。今年5月5日,我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了首飞,国人倍感骄傲!

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意义重大。这是基于对当代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深刻洞悉,确立了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根本路径,为实现富国强军的统一指明了方向。

我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必须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一方面,只有实现军民深度融合才能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有效破解强军难题;另一方面,也只有实现军民深度融合,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促进转型、增加就业、孵化高新技术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石油在沪指3300点以来,逆势大涨13%,期间沪指跌4.4%,也就是中国石油跑赢大盘近18%。这一轮上涨以来,更是大涨了22%,跑赢了绝大部分的股票。

画外音:技术要发展,终端见分晓。军民两用技术最终要面向市场、推向市场,实现产业化发展。国防科工领域更多“睡美人”有待唤醒,有关各方要努力哟!

公司为目前 A 股市场唯一的海洋信息化标 的;在国内军民船舶市场,公司为极少数具备成熟INS系统级产品能力的厂商,为当仁不让的细分市场龙头。

核心技术不靠钱买

其实,PPP板块节后大幅异动,并非主力资金随意而为,而是经过精心的谋篇布局的,更为重要的是,PPP板块未来还有众多看点,其后续机会值得深度挖掘。

04

[军民融合概念股龙头(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637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