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委比是什么?怎么计算的?

问题描述:委比是什么?怎么计算的?

回答1:

委比是衡量一段时间内场内买、卖盘强弱的技术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从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范围从-100%至+100%。云掌财经专家解释若“委比”为正值,说明场内买盘较强,且数值越大,买盘就越强劲。反之,若“委比”为负值,则说明市道较弱。


回答2:  委比是金融或证券实盘操作中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托均是买盘,涨停的股票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为0,意思是买入(托单)和卖出(压单)的数量相等,即委买:委卖=5:5。(比值为10的情况下)

  计算方法:

委比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的总数量。

[委比是什么?怎么计算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03/3457.html

tags:委比 委比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