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大数据概念(大数据板块股票)

大数据 Big Data

想来有趣,在网上购物、订外卖、手机支付已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等风头正旺的现在,我们每天的吃饭、睡觉、工作,甚至娱乐产生的“数据”都会通过某种手段被保留和集中起来。根据IBM调研的说法,人类每天生成的数据涵盖我们发送的文本、上传的照片、各类传感器数据、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通信的所有信息等,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大数据通过相关性分析,将客户和产品、服务进行关系串联,对用户的偏好进行定位,从而提供更精准、更有导向性的产品和服务,提升销售业绩。典型的例子就是电商。像阿里淘宝这样的电子商务平台,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购买数据。在早期的时候,这些数据都是累赘和负担,存储它们需要大量的硬件成本。但是,现在这些数据都是阿里最宝贵的财富。

据公告表述,2022年业绩同比下滑的原因,公司认为有两点:

并且,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在对数据内部的相关性的挖掘,而非对因果性的求索。这个世界是复杂的,有相关性的事件之间不一定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时空大数据概念的爆发起因是众和科技的官方号在2月26日发布了《共推“东数西算”,建设我国首个时空大数据云服务总部!甘肃庆阳市政府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文,其中“首个时空大数据云服务总部”建成的字眼引起了资金的热烈追捧,带动时空大数据概念发酵,众合科技(000925.SZ)、中通国脉(603559.SH)近日纷纷强势上涨,这两只股都在2月27-28日连续收获两个涨停。

1、智慧交通板块:

该板块以提供轨道交通核心机电系统解决方案为基础,并积极向大交通数字化业务领域拓展,已经形成从系统级行业应用到底层安全和算力平台的多层次产品体系。公司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唯一一家拥有两大核心弱电系统且均位于行业第一梯队,具备多核心系统级产品及整体融合集成能力的服务商。

2、泛半导体板块:

3、数智产业板块:

1、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智慧交通业务交付规模有所缩减,营业收入较2021年同期略有下降;

2、因公司积极推广新业务模式及数智化产品等,个别项目毛利率较低,2022年毛利率较2021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

[什么是大数据概念(大数据板块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716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