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什么样子(有茎君子兰的介绍)

至今,南非君子兰协会共发现六种君子兰,分别称作垂笑君子兰、大花君子兰、细叶君子兰、有茎君子兰和奇异君子兰。

垂笑君子兰

 

 

 

秀丽的君子兰更是画家们的笔下的“美人花”,不仅描绘的典雅高贵,而且显得格外的光彩俏丽。

有些花友家里的君子兰,经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歪斜现象,今天花花就教给大家几个矫正的小方法。

垂笑君子兰

 

 

 

有茎君子兰:

​有茎君子兰的叶片尖而软呈弓状,叶片宽35~70毫米,30~60厘米长。一般在春夏开花,花朵下垂如垂笑,花色为桔红色,瓣尖为绿色。

现在很多人都注重阴阳平衡,要是阴阳不平衡的话,就会影响到室内风水格局,而君子兰作为阳性植物是可以分辨阴阳的,因而当你感觉室内缺少阳气时,可以利用君子兰去测一测,判断一下家中的阴阳位置。

君子兰叶片歪斜怎么办

君子兰的花期持续时间比较长,因此非常适合养殖在家里,而且君子兰花朵看起来形体优美,简单大方,非常适合养殖在办公室里面,并且将它摆放在办公桌上是可以为人们带来好运的,能够让自己的事业更进一步。

一般在春夏开花。花朵下垂如垂笑,花色为桔红色,瓣尖为绿色。

至今共发现五种君子兰,大花君子兰:叶片宽度一般不超过50毫米,很少达到90毫米的。花的形状有细瓣的, 也有宽瓣的,象喇叭一样。大花君子兰为多年生草本。肉质根白色,不分枝。基生叶多数,革质,互生,排列整齐,呈扇形,常绿。茎为短缩茎。花为有限花序,呈伞形排列,花茎扁平、肉质、实心,小花有柄,漏斗状,颜色有橙黄、淡黄、橘红、浅红、深红等。

奇异君子兰

君子兰的肉质是纤维状的,而且它是乳白色的,根十分的粗壮,它的根系也很粗壮,而且,它是从种子的栽培,一般要达到15天的时候才能开花,它的小花有柄,它的花端的顶部是呈三角形排列的,花漏斗状直立的,一般是黄色,橘黄色呈黄色,花朵是呈伞形花序,而且它的花梗是五厘米左右,它的花是直立向上的,它的花宽漏斗形,鲜红色,里面略带点黄色,它的果实是紫红色的,而且在开花的时候,从元旦到春节,以春夏季为主,可全年开花,在冬季的时候,君子兰也是可以开花的,在夏季的六七月的时候开花,喝果实成熟时间在,10月份左右,它的果实是紫红色的。

高贵典雅品质佳,

君子兰的品种

有茎君子兰:植株高度在500至1500毫米。成兰有地上茎,长度达1米,特殊情况下也有达3米长的。软平而尖的叶片呈弓状,约35-70毫米宽,30-60厘米长。一般在春夏开花。花朵下垂如垂笑,花色为桔红色,瓣尖为绿色。圆且红的浆果中有1-4粒种子,浆果的直径为9-13毫米。种子一般在冬季成熟,成熟期为授粉后6个月。

 

 

 

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开花一般在十二片叶子以上。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 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开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实属罕见。

沼泽地君子兰:沼泽地君子兰直到2004年才被正式确定种属,这种君子兰和其他君子兰一样都是南非本土植物。它生长的地方往往是沙酸性土壤。沼泽君子兰是最大的一种君子兰,能长到1.8米高,在沼泽区,极个别根系则能长达4.5米。叶片柔韧且有着平滑的边缘,其叶尖为圆形,叶片中央有淡白色条纹。叶片的长度往往在30-120厘米之间,宽度往往在3-9厘米之间,叶基往往是无色素的。

土植主要采用播种法繁殖君子兰,从而形成了形形色色的品种。君子兰栽培较简易,首先要选好盆土,可放置于室内近窗处,按各地气温特点掌握肥水(君子兰在整个植株生长期间不能缺水,进入开花期需水量更大,生长湿度不低于60%)。生长期须保持盆土湿润,高温半眠期盆土宜偏干,并多在叶面喷水,达到降温目的。君子兰适宜用含腐殖质丰富的土壤,这种土壤透气性好、渗水性好,且土质肥沃,具微酸性(pH6.5)。换盆可在春、秋两季进行。要好好掌握,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是恰到好处。君子兰花期一般在2-4月,开花后,可用适当降温(温度低于10℃也会使生长受到抑制;生长期应控制在15-25℃,花期应在15-20℃。)、通风和减少光照的方法延长花期。

君子兰常出现的夹箭原因有:1、温度太低:君子兰抽糠温度为20℃左右,若是温度长期低于15℃,其花序很难长出。2、营养不足:君子兰孕蕾和开花时对磷、钾肥的需求量较大,若是缺乏就会使君子兰抽水力量不足,从而出现夹箭现象。3、盆土缺氧:君子兰孕蕾期根系需氧量大,如果盆土过细或长期处于湿度较大的状态,就会降低盆土的通透性,从而出现缺氧,造成夹箭现象。4、恒温养养:君子兰开花需要5℃至8℃的昼夜温差,如果白天、黑夜都让植株处于一个基本相同的温度下,就会影响君子兰的营养积累,开花期就很容易出现夹箭现象。5、伤根烂根:君子兰根系受损或者烂根,就会造成营养吸收渠道受阻,影响植株抽枝开花。6、品种不良:有些品种的君子兰天生夹箭。

君子兰夹箭防治措施:1、调整温度,增加温差:入冬时,君子兰经过20天左右的低温处理后,适时将植株置于正常的营养温度下,并尽量使昼夜温差保持在5℃至8℃。2、增施、磷钾肥,保证营养:进入秋、冬季,适当增施磷、钾肥,以促进植株成花、抽穗。3、保证水分适量供应:君子兰抽插期间要保证盆土的含水量在30%至50%之间。4、药辅并用,促销催花:可将市场上购买的君子兰促箭剂按说明书涂抹在花蕊上或滴于盆土中;也可用人工方法将夹箭处两侧的叶片撑开,但不能损伤叶片,以减少叶片对花矛的夹力,促使花梗尽快伸出长高。5、重新换土,先干后湿:重新换土需要注意的是:换土后5天内不浇水,所换土壤不能是干土,应保持30%左右的水分;5天后浇一次大水,这样一般都能抽扦开花。

黄花君子兰,性健壮,喜温暖湿润而半阴环境。要求排水良好、肥活壤土。不耐寒冷。作室内盆栽,观叶观花。

1.大花君子兰

2.细叶君子兰

细叶君子兰的花色单一,只有橘黄色一种。叶片也很细,大约2.5~6厘米宽。花期比较长,从深秋开始,可以持续开到冬季。

3.有茎君子兰

4.沼泽君子兰

澡泽君子兰的发现,是在2004年,于南非地带。它喜欢的土壤偏酸性。是目前所有君子兰中,外形最高大的一种。在澡泽地区,个别的君子兰可以高达4.5米。

5.黄花君子兰

6.奇异君子兰

7.垂笑君子兰

这种君子兰开花时,一个花苞可以开20多朵,呈伞状排列,颜色有橙黄、淡黄、橘红、浅红、深红等多种。叶片的宽度一般在50cm以内。

[有茎君子兰什么样子(有茎君子兰的介绍)]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929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