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股指怎么交割)

截止收盘,下半场走势跌幅略大于预期,由于时间关系下探后的反抽不及预期。整体来说走势符合午评预判,但是此处有概率出现再一次变盘。由于下半场深市个股偏离值计算方式的新规出现,更严苛的计算方式出现了部分异动,成功压制了场内连板个股的高度。全天收盘十字星代表行情在此并未指出方向,所以依然不构成止跌信号,但是明确的量增冲高后再下跌就是偏空的节奏。这也是昨天文章一再强调,下跌先完成一个区间的回踩再拉起可以走更远,日内早盘只是为了完成任务破一个低,直接急吼吼的缩量起涨实则属于弱势盘的信号。

西江月·井冈山

5券商无一看空后市

3个图,说明当下一切,根本不需要猜什么涨跌,盘中量价结合K线形态自然会告知大家走势完成后该买还是卖。

那么在当下这种慢涨快跌,以周为时间周期震荡行情下,绝大多数投资者倾向使用股指期货中对冲和调整资产组合β系数这两种策略(尤其是后者)。

不过,有专业人士表示,在流通盘如此大的背景下,机构想通过期指来打压大盘的可能性很小,“一方面,几乎没有哪个机构有这么大的实力;另一方面,现在监管层对股指期货交易管得非常严,想通过期指做空套利都不容易。而且现在实际交割的规模也不大。”一位期货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有国家队护盘,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以及监管不断加码,这种魔咒是难出现的。“即使在交割日,A股指数出现大跌,也不能说明就是交割魔咒。”该分析人士表示。

?

如果为了股指期货的输赢去操作打压现货市场,需要付出非常高昂的成本,更何况目前期指交割价格是后2个小时现货指数的算术平均价。当然也由于目前大家对股指期货的关注,把股指期货当成了风险标,导致有些人用股指期货来影响交易情绪从而影响了股市。

周四两市指数低开震荡之后尾盘跳水下行,沪指跌129.8点,跌幅3.42%,报收3664.3点,深成指跌376.1点,跌幅2.90%,报收12584.6点,创业板指跌61.8点,跌幅2.41%,报收2508.8点。盘面山上,跌幅榜上有飞机制造、物资外贸、供水供气、开发区板块跌幅靠前,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造纸板块跌幅靠后,4G概念、在线教育、石墨烯、三网融合概念板块飘红。

事实上,随着全球股指期货市场制度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交割日效应”这种现象在国际上已不多见。而从我国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市场运行情况看,股指期货交割价格难以被操纵,我国股指期货更是不存在所谓“交割日效应”。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由于股票指数成分股市值较大,采用与实物交割不同的现金交割,这提高了交割能力,防范逼仓行为。二是采用了几乎是全球最为严格的交割结算价计算方式,即股指期货采用股票指数最后2小时报价的算术平均价作为交割结算价。如果要操纵交割价格,就要有能力操纵最后2小时的股票价格,显然,这是难以做到的。这样的设计提高了市场抗操纵能力,强制期现货价格收敛。三是交割日设在每月第三个周五,尽量避开月末、季末的影响。可以说,有了以上这些制度作为保障,我国股指期货合约的抗操纵性在全球主要股指期货合约中都是较强的,广大投资者对于交割日也不需要抱有太多的担忧。

策略上,最近出现两根阴线给市场下了难题,上方套牢盘的不断堆积,获利盘不断撤离,短期上攻有心无力。下方国家底部临近,抄底资金能有几成入场,哪些资金能成为这一次的反弹的功臣。忠臣当道,则市场兴;乱臣崽子兴起,则市场衰~

股民:8月21日要避一避

那么三大股指期货合约是什么?

SDR货币篮子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IMF每五年对SDR货币篮子的构成进行一次评估。新一轮评估现已启动,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人民币能否被纳入该货币篮子成为焦点。

另外交割日对股市有什么影响?上面其实已经说了,股指期货是具有价格发现功能,现货市场涨跌才是根本,交割日当天如果持有合约,不自己平仓的话,就得现金补差价。

上周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最高冲至4000点,虽然并未站稳,但指数已经站上5周均线,量能也出现同步放大,量价配合较好,并再次收出小阳线,市场重心不断上移。对于后市,面临4000点心理关口的压力,另外,6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指数上涨形成压制,显然,消化上档压力仍需时日,但是板块轮动以及个股活跃,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操作上,建议优选个股为主,在短期技术指标未形成背离前,持股为主。

明日(7月17日)为三大股指期货交割日,加上近期市场波动剧烈,投资者对于“交割日魔咒”心存疑虑。

买卖股指期货的本质是与他人签订在约定的时间内,按约定的价格和数量买卖期指的合约。这个合约都有约定的最后交易日(就是最后履行合约的日子,一般是合约月份的第三个周五,遇国家法定假日顺延),这就是期指的交割日。约定的最后履约时间到了,买卖双方必须平仓(解除合约)或交割(现金结算)。

合约月份的第三个周五

就期货合约而言,交割日是指必须进行商品交割的日期。商品期货交易中,个人投资者无权将持仓保持到最后交割日,若不自行平仓,其持仓将被交易所强行平掉,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只有向交易所申请套期保值资格并批准的现货企业,才可将持仓一直保持到最后交割日,并进入交割程序,因为他们有套期保值的需要与资格。[1]​

据悉,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有投资者担忧所谓的“交割魔咒”。根据规定,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最后交易日即为交割日,交割结算价为最后交易日标的指数最后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

本周为8月份第三个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508合约的最后交易周。上周放量上涨,站稳3900点整数关口,本周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尽管各主要合约仍处于贴水状态,股指期货仍有望上演多逼空的行情。本周大盘将持续震荡盘升,有望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

要回到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梳理下股指期货诞生的意义和资本市场如何运用股指期货这一工具这两个问题。

理由之二则是流动性预期偏正面。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外汇占款大幅下降,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也出现了最近4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市场普遍预计一系列以降准为代表的流动性投放将箭在弦上。

现金交割的引入可以追溯至1981年。在此之前,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所有期货和期权产品必须进行实物交割。但考虑到交割股票指数所对应的一篮子成分股不仅复杂繁琐,而且会引发交割期间对成分股的需求大增,进而影响股票价格,为此美国证券会和美国期监会签署了《夏德-约翰逊协议》,允许推出采用现金交割的金融衍生品。

期货市场之所以能发挥价格发现的作用。一方面参与者众多,价格形成当中包含了来自各方的对价格预期的信息;另一方面由于股指期货具有交易成本低、杠杆倍数高、指令执行速度快等优点。使得投资者收到市场新信息后,优先调整头寸,使得股指期货价格对信息的反应速度更快。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股指怎么交割)]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21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