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390(股票600068)

中国能建“十四五”期间总体发展目标,是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基础上,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工程公司;到2035年,中国能建将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

图片:东方财富

一位金融行业专业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近年来大公司的合并重组多为消除同业竞争并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中国能建与葛洲坝的吸收合并有利于将此前一定程度上的竞争关系,转变为全面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双方资源配置效率。

合同生效条件:合同自缔约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主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根据公告披露,中国能源建设拟通过向葛洲坝除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合并完成后,葛洲坝将终止上市,中国能源建设作为存续公司,将通过接收方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继及承接葛洲坝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资质、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葛洲坝最终将注销法人资格。

结算方式:后续商议之后确定。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合同履约对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1.合同标的情况

这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程后,首例央企上市公司吸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葛洲坝(600068)9月6日向上交所提交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已获受理。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近日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暨关联交易事项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并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将导致葛洲坝不再具有独立主体资格并最终被注销。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天翔退、北讯退、斯太退、退市鹏起、退市富控等17家公司退市。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已有退市刚泰、退市金钰、*ST航通、*ST成城、*ST宜生、天夏退、退市工新、长城退、退市秋林、康得退、*ST信威、欧浦退、退市鹏起、退市富控、北讯退、斯太退、天翔退17家公司完成退市。退市时,上述公司股价区间为每股0.16元至3.01元,每股净资产区间为-7.48元至0.84元。

图片: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能建是中国能建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建造合约业务,主营业务覆盖能源电力、水利水务、铁路公路等;葛洲坝的直接控股股东为葛洲坝集团,其业务覆盖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等。

中国能建集团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等15个省(市、区)的电力勘察设计、施工和维造企业组成,完成了中国九成以上的电力规划科研、咨询评审、勘测设计和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全国九成以上的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设计任务都由中国能建集团完成。

9月2日的公告显示,本次合并完成后,葛洲坝将终止上市,中国能源建设作为存续公司,将通过接收方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继及承接葛洲坝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资质、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葛洲坝最终将注销法人资格。同时,待办理必要的手续和信息披露事宜后,中国能源建设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同时,在这几人中,最为知名的牛散的则是孙惠刚。孙惠刚是一位顶级牛散,曾凭借投资中国中车数月大赚逾十亿元,而其最知名的战役则是2018年-2021年的万华化学一战,单在万华化学的投资收益可能高达50亿元以上。

千亿巨头强强联合

图片:东方财富

图片:东方财富choice

合同类型:EPC+F框架合同

而港股的中国能源建设也在近期出现暴涨,现在市值为3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19亿元。

溢价45%进行换股吸收

而就在这家千亿级的巨头即将诞生之际,多个牛散早已潜伏进葛洲坝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一个牛散曾经更是靠一只票爆赚超50亿元。

目前集团公司尚有少量的主业资产不在水电工程公司的范围之内,水电工程公司也有少量的非主业资产。在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水电工程公司前,集团公司将与水电工程公司进行一次小规模的资产重组,资产重组完成后集团公司主业资产将全部注入水电工程公司。

2020年10月中旬开始,中国能建与葛洲坝相继发布公告披露双方的合并计划,并确定了合并的计划方案;2021年2月,中国能建与葛洲坝公告称,双方的换股合并计划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原则上的同意。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这就是说,葛洲坝并不是彻底离开A股,只是短暂分别。二者合并之后,A股或又将新添一千亿级的巨头公司。

葛洲坝在本次公告中表示,中国能建和葛洲坝将实现资源全面整合,消除潜在同业竞争,业务协同效应也将得到充分释放;合并后,存续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能建与葛洲坝将通过资产、人员、品牌、管理等各个要素的深度整合,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项目业主为BDC公司,在孟加拉注册成立,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合同双方保持独立的法律实体。

需要提及的是,近日北交所规则公布。其中,北交所将构建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完善定期退市和即时退市制度,规则还明确了主动退市与强制退市安排。强制退市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和重大违法类等四类情形。

经过初步预估,本次确定的换股价格为5.39元,换股比例为1:0.57,即每1元水电工程公司注册资本按照约1:0.57的换股比例换取上市公司股票。

公告显示,水电工程公司是2001年11月26日由集团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按62.61%、18.27%、17.68%、1.44%的比例出资组建而成。2005年9月,水电工程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作出决议由集团公司收购其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全部股权。2006年,集团公司已完成了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所持水电工程公司的股权收购,目前集团公司实际持有水电工程公司82.32%股权,剩余17.68%股权的收购手续正在办理之中,预计本次合并完成前水电工程公司将成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点评:3月24日开始突然停牌的沪市上市公司葛洲坝(6000068)的停牌原因终于有了眉目,今日,公司正式公告了整体上市方案,其大股东葛洲坝水电工程公司将葛洲坝集团公司的主业资产全部纳入水电工程公司,然后上市公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水电工程公司,实现集团公司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而在关键数据上,本次确定的换股价格为5.39元,换股比例为1:0.57,即每1元水电工程公司注册资本按照约1:0.57的换股比例换取上市公司股票。很明显,这次整体上市的方式是:“控股股东吸纳集团公司主业资产,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注入优质资产、集团整体上市。对于上市公司葛洲坝而言,显然是重大利好,建议已介入的投资者耐心持股,享受主升机会。操作上以收盘价在5日或10日均线的得失为参考。另外,最关键的意义就是,说明央企正在加大利用证券市场整合、整体上市的步伐和力度,在此,我们强烈建议积极挖掘其他央企背景的个股,重点对电力、煤炭、钢铁这三大板块重点选择

[600390(股票600068)]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55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