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大幅放量好不好(大幅放量)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研究(yslc927yj)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一个青年向一个富翁请教成功之道。

比如一些上升中继形态完成后的向上突破如上升三角形、箱形、旗形、楔形等。这些形态的前提是在进入之前股价已经有过不小的升幅,而且现在所谓的“盘中巨量”又是明显造假的量,因此主力有说假话的可能,股价可能在向上突破后反而回落。当然这不是绝对的结论,如果盘中是新的主力,那么股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也很大,这里还涉及一个如何判断新旧主力的问题。而对于一些底部形态完成后的向上突破如双底、多重底、头肩底等,由于股价离底部不远,主力说真话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这里还有一个度的问题,即后面的上升空间有多大。因为在刚刚离开底部时主力就急急忙忙做出巨量表明仅仅是盘中老主力甚至是被套主力在运作,因此从安全的角度出发不应该将股价上升的目标位定得过高。

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的得到结论:“利率上行不利于成长股”。对于这个问题,从不同时间维度、和不同类型的成长股出发,得到的结论都是显著不同的。

实战案例:新乡化纤

实战案例:健民集团

在不同的阶段,对“量增价跌”应做出不同的判断。

(5)波浪式量价齐升形态最有威力,常常能形成大牛股。

接着,在E处放量过顶之后,出现了反抽,反抽的低点虽然低于前期A、B、C的高点,但是没有跌破20日均线,也没有低于上升三法的收盘价。

(3)涨停关门的时间越早,后市涨升的力度也就越大;跌停关门的时间越早,后市跌落的力度也就越大。

一般来说,脉冲式放量或是源于消息面刺激、或是源于主力当日对倒拉升(当日处于上涨状态)、或是源于主力当日大力打压出货(当日处于冲高回落状态)。无论是哪一种原因,脉冲式放量都离不开散户的参与,多为散户跟风较多所致。这种脉冲式放量往往都是短期将有下跌走势出现的信号。在实盘操作中,我们应注意规避风险。

一路下跌,一路被锚定,一路不甘心。这就是为什么连续暴跌的时候股民往往呆若木鸡,丧失操作能力,而当大盘开始反弹的时候如梦初醒,纷纷挥刀割肉。因为一反弹,股价容易达到之前锚定住的位置,于是就很有割肉的冲动。

如果突破后连续两天股价继续向突破后的方向发展,这样的突破就是有效的突破,是稳妥的入市时机。当然两天后才人市,股价已经有较大的变化:该买的股价高了;该抛的股价低了,但是,即便那样,由于方向明确,大势已定,投资者仍会大有作为,比之贸然入市要好得多。

浦发银行(600000)(图1-2)在达到价格顶部,之后出现了下跌。图中标示出了它在顶部形成的一个“头肩顶”的颈线,在这个价位附近为该股的支撑点位,而箭头指示之处正是这样一个关键点。当天的股价收成大阴线,一路向下跌破,卖方见大势不妙,慌忙出局,创出了下跌的“天量”。第二天跳空低开,也表现出大家对于后市看跌,虽是阳线,但仍有不少人出逃。

该图中标示出的第二处与第一处同理,为价格小幅反弹后又向下跌破支撑的位置。这些跌破人们心理防线的价格都会带来放大的成交量,且后市仍然看跌一线。

“当然是选择最大的那块。”青年毫不犹豫地回答。

[大幅放量好不好(大幅放量)]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131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