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禽流感概念股浙江医药(禽流感概念股票)

H7N9禽流感高发,疫情较去年明显加重

根据卫计委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发生人感染H7N9发病数为106人,死亡20人。2017年1月感染数为192例,死亡79例。2017年2月6日-2月12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其中上海、浙江、广东等地情况较为严重,发现病例较多,相较于去年,疫情明显加重。

冠昊生物: 植入器械(眼科概念)

香雪制药证券事务代表27日接受“V观财报”采访时表示,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好转,“公司主要以销定产,目前了解到情况,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橘红产品都是在满负荷生产。后续如有(扩产)动向,会以公告形式披露。”

2月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美团买药随机切换IP发现,大部分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长沙市等地显示可以即时购买,但能即时提供奥司他韦的药店数量均为个位数。

新开源: 化工,近年不断定增介入基因测序。收购BV,19年6月开始并表。股权转让给中央汇金终止。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发出警告,欧洲正在经历史上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病例数量和地理分布范围都创下历史记录,共影响了37个欧洲国家。机构表示,建议关注动物疫苗的发展机遇。以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苗批签发情况为例,2022年1-8月全市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批签发数量同比增长了约1.4%。相关标的:中牧股份(600195.SH)、浙江医药(600216.SH)、生物股份(600201.SH)、海利生物(603718.SH)、瑞普生物(300119.SZ)。

竞争格局方面,我国动物疫苗行业集中度正在加速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11~2020年中国兽药行业总产值从370亿增加到684亿,年均复合增速在7.1%左右,其中动物疫苗行业总销售额从73亿元增加到142亿元左右,年均复合增速达到7.6%左右。与此同时,头部动物疫苗企业的成长性明显快于行业,前十大企业的销售额从33亿元增长到89亿元左右,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0.2%。

另外在宠物疫苗方面,我国宠物用疫苗市场规模较小,市场渗透率不足3%,与国外发达国家40%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行业整体处于培育阶段,且同时主要以进口为主。据《2021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研究报告》,2019-2021年,宠物医疗的市场份额在整个宠物市场中由19%增至29.2%,增加了近10个百分点。其中,疫苗接种又成为宠物就医的最主要项目,占比70.3%。预计随着我国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升级以及宠物疫苗的研发生产加速等因素影响,宠物用药市场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瑞普生物(300119.SZ):公司拥有的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是国内针对禽流感病毒多亚型、多基因型毒株的最新三价灭活疫苗之一,对目前流行的禽流感病毒毒株均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效果。

中牧股份(600195.SH):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禽流感疫苗出口业务持续推进。

浙江医药(600216.SH):公司生产有禽流感新药,该禽流感新药属于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可以高效地抑制禽流感病毒株的神经氨酸酶,也可用于治疗一种广泛流行的源于禽流感病毒株再分布而形成的A型流感毒株所致的流感。

生物股份(600201.SH):禽流感动物疫苗的综合研究和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海利生物(603718.SH):公司与合作研发单位更新和研制了禽流感(H5+H7)三价DNA疫苗(pH5-FJ(H5-Re13)株)+pH5-SX(H5-Re14)株+Ph7-YN(H7-Re4)株),制定了禽流感(H5+H7)三价DNA疫苗制造及检验试行规程和质量标准。

灵康药业(西藏西药股,注射用消炎药物,1亿现金收购海南肿瘤医院持有的成美国际中心25%股权)

 

甲流感染“抬头”,比新冠疫情二次暴发来得更早

 

注射用维生素:

大博医疗:骨科耗材

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

5月5日盘中消息,9点59分海正药业(600267)封涨停板。目前价格11.51,上涨10.04%。其所属行业化学制药目前上涨。领涨股为海普瑞。该股为浙江国企改革,动物保健,禽流感概念热股,当日浙江国企改革概念上涨1.89%,动物保健概念上涨1.69%,禽流感概念上涨1.56%。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4月29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15.95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344.06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66.31万元。

利德曼: 各种诊断试剂,且与Eingma合作ML分子诊断(基因检测)系统,掌握诊断酶制备。营收滑坡。

科华生物:各种试剂及仪器,艾滋检测免疫检测孕检等等。核酸试剂已支援湖北。

开能健康(收购BioVision介入精准医疗,携手永泰生物加速细胞治疗产品转化。BV客户有罗氏和辉瑞)

每日经济新闻

其他药品供应情况如何呢?“V观财报”(微信号:VG-view)注意到,香雪制药、华森制药、太龙药业等上市公司曾表示公司产品可用于治疗流感或缓解流感引起症状,产能够吗?是否做好扩产准备?

 

流感领域研发热,新一代药物正加速上市

 

口罩

辰欣药业(乳腺癌结肠癌,喜欢理财,研发不够专注)

紫鑫药业:"板蓝根概念"。板蓝根冲剂可预防H7N9禽流感。中药在预防和治理人感染禽流感方面理应有所建树,板蓝根为传统抗病毒类中药值得关注。2013年4月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目前,公司具有板蓝根颗粒的生产批准文号,但药品订单很少,暂未生产该药。

保健品

太龙药业23日表示,公司核心产品双黄连口服液功能主治:疏风解表,清热解毒,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的功效,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常用药。

普利制药(阿奇霉素-普利舒奇品牌锐榜)

创新医疗(17%PSTI是全球领先品牌)

她表示,白羽肉鸡种源是国外引种,我国早前的主要引种国是美国、法国。不过因为禽流感问题,继续从上述国家引种怕引发禽流感传入,因此从2015年开始我国施行封关政策,引种量就开始下滑了。从祖代鸡苗,到父母代,再到商品代产能传递一般需要两三年时间,直至2018年,上述引种减少带来的产能降低才开始显现。因此目前市场上商品代鸡苗、毛鸡的量都很少。

华海药业:子公司受到药物临床批件

牙齿/牙科 通策医疗/正海生物 /美亚光电

欣龙控股(无纺布,口罩滤材)

有药吗?

从以色列引进心衰监测设备和腹腔镜手术智能辅助设备。

板蓝根: 同仁堂、白云山

财务指标:

奥美医疗:医用敷料白马龙头(纱布、无纺布、医药包等)。

[禽流感概念股浙江医药(禽流感概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214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