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江苏自贸区概念股(自贸区概念股)

券商普遍认为RCEP的签署利好A股,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迎来“长牛”。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21省份提出申建自贸区,其中至少16地将此明确列为年度工作计划,部分地区甚至对外公布了自贸区规划。

2017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按区域)

从自贸区概念股2017年半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得出以下几点结论:

2013年7月3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前述方案草案被原则通过。

各地自贸区概念股一览

此前,据上海证券报3月24日报道,大基金二期将重点支持湖北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在分析人士看来,在自贸区建立或发展过程中贸易、金融、物流、航运、港口和地产六大行业有望受益。其中,物流和贸易也是自贸区成立后首当其冲受益的领域,货流量和客流量的增加都将给相关的港口、机场、物流服务等带来实质性影响。

河南自贸区,着力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体系,重点发展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现代流通、信息服务;

浙江自贸区,重在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重点发展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

根据方案,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支持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新片区参照经济特区管理,并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将在电信、保险、证券、科研和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探索试点自由贸易账户的税收政策安排。

自贸区新区的重大利好出台后,股市中的相关板块个股反而出现了大跌。例如上海临港,其无论是经营范围和股票名称均与本次方案高度相关,但从8月6日开始该股便出现放量下跌,单日跌幅5.33%,8月7日更是以跌停报收。同样,自贸区板块中的华贸物流、光明地产、上港集团、畅联股份等跌幅在7个点以上。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市场中的预期变化导致的。首先自贸区概念股在2019年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以上海临港为例,该股从2月1日到4月23日2个月期间,涨幅达到95%左右。而在上证指数5月份到8月的调整行情中,指数下跌了10%左右,但上海临港在8月6日的高点38.3元,非常接近前期高位。同样,华贸物流、光明地产等都是在高位横盘了近两个月之后开启了短期下跌。因此,自贸区短期的下跌,主要是补跌性质为主。我们回顾一下2013年的自贸区行情,当时自贸区板块表现最好的个股是“两桥一嘴”,即外高桥、浦东金桥和陆家嘴,以浦东金桥为例,早在2012年底到2013年初即有资金关注,股价从6元左右拉升到10元左右,短期涨幅60%以上。当时已经有媒体报道上海自贸区的消息,随着消息的进一步发酵,股价经过从1月到8月初的震荡后,从8月中旬开始开启连续上涨模式,股价从7元左右快速拉升到17元,涨幅达到一倍以上。但在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的前后,几乎所有相关的概念股均出现大跌,一直到2014年7月份才结束调整。因此,总结历史吸取教训,A股多次的概念炒作告诉我们,消息出台即是获利了结时,除非当时的市场环境特别好。而在当前这种弱势环境下,概念股炒作跟风不足,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再予以关注。回到本次的自贸新区上,最大的看点在于:具有基础优势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行业的关键核心环节相关企业,实施一定期限(成立之日起5年内)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按照15%进行征收,这将有助于培育发展先进技术,形成产业辐射效应,带动其他相关区域联动发展。13年的自贸区炒作,围绕的主要是地产因素,科技股基本没有炒。而自贸新区,围绕的则是与高科技相关的行业优惠,结合今年科创板的设立,未来自贸区相关炒作,有可能会在科技方向展开,这就和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自主可控”方向不谋而合。操作策略上,建议目前先耐心等待相关个股调整到位,然后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板块中的个股逢低吸纳。

前几天的海南自贸区概念股由于之前早有预期,已经涨幅较大,市场并没买账,而这次,湖北自贸区之前虽然有提到,但市场关注度相对较低,现在在这个非常时期提出,叠加未来湖北还会迎来更多政策支持,湖北自贸区涉及到的武汉、襄阳、宜昌三个城市与科技、消费、交通相关的个股值得关注。

[江苏自贸区概念股(自贸区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214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