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几年开花(有茎君子兰图片)

秋天一到,给花换盆换土,那可不是个轻松活,要是你家的花长成了巨无霸,一个人搬都搬不动,甚至连滑轮绳子都得派上用场,这可真是费劲了!

40年君子兰,换盆拆出100盆花!

 

 

 

根和叶具有一定相关性,长出新根叶时,新叶也会随着发出,根部消除(被积水腐烂或干死等),只要叶片没有萎蔫,在养护时注意保持土壤的湿度,切记浇水不要过涝过干过勤,那么根部就会重新长出新的根系,可以让植株成活(养护得当,10天左右即可发现有新根的长出);叶片受到伤害,同样会影响根部。

 

 

 

而在山西的一个村里,有个90多岁的老奶奶。她在30年前亲手种下了一棵白牡丹,如今也已经长成了3米高的牡丹花树了!

 

 

 

君子兰

图 | 穆棱普及

一、如何培育出优质的君子兰,让它能够促进花剑的形成?

二、什么是君子兰的花葶、花剑、茎鳞,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1】假茎鳞:假茎鳞就是君子兰的根茎,为肉质的状态,主要的作用是吸收矿物质元素,促进根茎的有氧呼吸,然后能够把水溶液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不断输送到叶片、花茎、花朵里面。所以保护好茎鳞是很重要的。

【2】花剑:花剑就是君子兰抽出花朵的时候,会看的叶柄之间冒出一个花芽,它不断生长之后,就形成花柱,先要形成花剑,才会逐渐开花。要让花剑健康抽出,就需要对根部进行养护。

【3】花葶:花葶就是花朵从根颈部直接抽出,然后开花,对于君子兰的花葶,它从茎颈部分生长出来,我们有时候习惯叫它花茎,也就是从花剑生长起来的“主茎”,它扮演着君子兰开花的“主干”,花朵开得好不好,就要依靠花葶输送营养。

【1】土壤质量影响茎鳞生长:在培植君子兰的时候,选择土壤主要有两点,一是保护根部,对保护根部和营养的吸收都关键,而君子兰的茎鳞要在土壤疏松、排水良好的情况下才能健康生长,花友可以根据君子兰的生长情况,比如使用碳粒、碳粒、草木灰、松土、腐殖质土壤、水苔,这些作为君子兰的土壤首选,能够促进根茎的生长,还能增加根部的排水性,避免出现土壤积水,导致根部腐烂。二是土壤配比,在使用的时候,颗粒的基质一般是放置在花盆的底部,然后盖上腐殖质土壤或沙质土壤,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一般基质与土壤的比例按照:1:4左右,进行装盆,如果根部良好,可以多增加基质的数量。苗小就少用,容易出现烧根,良好的基质可以促进茎鳞的生长,对花芽的形成非常有帮助。

【2】外界条件影响叶片生长:外界条件主要有三点,一是光照,光照能够加速叶片的叶绿素合成,提升根茎与叶片之间的水溶液交换,但是光照过度会导致叶片叶组织受损,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君子兰喜光但是不能强光照,特别是夏天,应该保持光照面积在60%左右。二是温度,君子兰很不喜欢生长在5摄氏度以下的环境,温度低会导致花芽难以形成,花蕾提前枯萎等等情况,所以到了冬季就需要防冻处理,可以使用塑料膜稻草等等进行防冻,最好是移到家里。

【3】水分影响根部营养运输:水分的多少直接影响到根茎水分的运输,而根茎的好坏也会影响到对矿物质元素的输送,它们之间是相互相成,主要有两点很重要,一是水分失调,根部的水分与叶片、花芽之间存在一个根冠比例,比如光照过度,叶片水分蒸发过快,根部吸收能力较弱时,就会导致根冠比例失调,出现叶片枯萎的情况,二是根烂原因,如果根部水分较多,而叶片需要的水分浇少的时候,就会导致大量的水分聚集在根茎以下,导致茎鳞出现水多而开始腐烂,这就是造成根烂的主要原因,而次要原因是水分过多,土壤会潮湿,导致根部无法呼吸,大量的真菌就开始出现,就像我们种植蘑菇的时候,在无氧的状态下进行接种,其实就是因为无氧的状态下会出现大量的真菌,导致根部出现根腐病,常见的土壤板结和积水,天气闷热等等就会抑制君子兰的呼吸。

三、养护君子兰并不是很难,可以从以下方式让花葶粗壮有力,能够盛开出漂亮的花朵

但是这盆君子兰实在是太太太大了,平常挪动位置的时候,都得家里3个壮汉一起上,才能搬动。可眼下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搬是搬不动了,咋办呢?

就这么不管不问的靠天吃饭,竟然让它从小小的一颗,变成了如今的巨无霸,冒出来的小头数都数不清楚。

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开花一般在十二片叶子以上。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 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属罕见。

很多花友都知道,在家里养盆麒麟掌,能够镇宅守家,堪称“守家树”而且麒麟掌越高大,放在家里越霸气,特别是能养20年的麒麟掌,那绝对是成精了!

君子兰以播种和分株的方式繁殖,播种繁殖君子兰的时间要求并不严格,春、秋、冬三季都可播种,但气温是一个重要因素,最好在20-25℃的条件下播种,就能适应萌发胚芽的温度要求。将种子放到温水里,大概20-30度,浸30分钟,或者一小时,然后一粒粒的将种子的小眼朝下,间隔,排好序。在种子上面盖上2-3厘米的刨花木,轻轻压平整齐,喷透水,放到透气通风的地方,10天到15天即可发芽。

如何解决: 我们要及时给君子兰补充肥料,换上肥沃疏松的土壤,施薄的肥液或者复合肥。

[有茎君子兰几年开花(有茎君子兰图片)]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231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