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_st股票有哪些(目前st股票有哪些)

编者按:

今年一季度,尽管A股市场持续调整,但丝毫不能阻挡牛股的步伐。这其中最勇猛的非*ST实达莫属,该股一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倍。

5月27日晚间,*ST德威、*ST众应、*ST天首均发布退市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2:摘帽预期股的行情,大部分受三个因素影响:股价位置(相对高位还是相对低位),行业赛道,市值大小。

多股将戴帽

有分析人士认为,核酸检测车仅属于概念炒作,核酸检测车业务对该公司的业绩贡献,现在及将来都可能不会太大,撑不起如此巨大的股价涨幅,投资者要小心冲高回落的风险。

从涨停连板情况来看,四川黄金、宝地矿业、上海建科为近期上市新股,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分别为8连板、4连板、2连板;*ST瑞德晋级17连板,播恩集团6连板,法尔胜4连板;返利科技、中岩大地、新五丰均为2连板。

2022年的“熊大”、“熊二”是*ST 紫晶、*ST泽达,两家公司有个共同特征:均被证监会立案,且存在重大违法行为。

近几个交易日,A股建筑节能板块受到持续关注,其中浙江建投持续走出多个涨停板,自2月7日以来其股价已累计大涨近400%,26个交易日浙江建投涨停16次,令人咋舌。同时,自2月7日以来,浙江建投已经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于2月22日起停牌核查。期间,公司对此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施工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业制造、工程服务、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业务。截止目前,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所以说,ST股票风险大,绝不是危言耸听。可即便是知道ST股票风险大,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买ST股票呢?

重要声明:统计这些预期摘帽的ST股,只提供看到的事实和逻辑分析,目的是《ST股发现》今后做数据统计和研究用。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财报解析

04

今年2月17日,ST东洋披露重整计划显示,五矿金通有意向以其设立的私募基金产品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ST东洋的重整。该公告发布后,ST东洋股价便迎来三连板。重整预期之下,ST东洋关注度走高。

 

 

 

 


 

 

*ST华讯的状况并不是个例,还有多家公司触及多项终止上市的指标。从披露的公告中可以看出,持续经营能力、重大诉讼、此前被立案调查、担保问题未解决等事项,皆是构成这些公司当前的风险来源。

 


 

例如,*ST东电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触及了交易所相关规定中的终止上市情形交易,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ST东电股票自4月2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公司目前大多还有数万名投资者,如果公司最终被要求退市,投资者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也比较受关注。

 


 

“退市新规施行以来,常态化的退市之下,投资者风险意识也大幅提升,例如,*ST艾格的终止上市,不设退市整理期,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而这家公司被投资者‘抛弃’的背后,是公司经营基本面的全面崩坏及存在诸多隐患。”王智斌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这些退市的公司中,退市并不意味着“终结”,此前已有一些公司因为被行政处罚而引发了投资者诉讼,“退市并不代表责任也要结束,需要承担的责任依旧要承担,投资者维权仍然可以进行。”

 

 

而海马汽车预计2018年度亏损12亿-18亿元,则与应收账款计提有关。公司表示,公司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公司对库存的整车、积压存货、闲置设备等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海外出口项目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出口应收账款出现重大风险,公司对该部分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2022年报后,内控无非标,可以申请摘帽

涨停个股:晶方科技、好上好、康强电子

每年都说ST股摘帽行情,其实真的有摘帽行情吗?

《ST股重组》观点:ST股摘帽确实存在,但是很多预期摘帽股已经提前透支了行情,摘帽利好消息出来的同时,就是大户出货的时候。

有时候不是敌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贪婪。

前几天群里看到群友发的迪马股份的2022年报预告,从3季度的盈利1.98亿,到年报亏损29.5亿。

想起来周星驰的话:"人生的大起大落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年报首发预期摘帽股

预期就是大家都认为,第一个出年报的ST股,一定是好学生,好学生就是应该大家都认可。

举个例子,比如今年的首发年报ST股,ST中基,就是2023年1月9日出,2022年报预披露,2月18日出年报。 从2022年的12月30日至1月18日,从2.8涨到3.75元,涨幅 33%。

ST华塑从2021年12月31日,一直炒作到2月底,股价从2.87涨到4.8元,2个月涨幅67%,然后才开始回归本来面目,持续下跌。

预期业绩盈利摘帽(2022年3季报盈利高低排序,和年报发布日期)

ST科华 【3季报净利 11亿, 体外检测 】 3.23

ST冠福 【3季报净利 6.63 亿, 原料药 】 4.20

ST龙净 【3季报净利 6.36 亿, 环保设备 】 3.18

ST瀚叶 【3季报净利 5.47 亿, 热力 】 3.30

ST澄星 【3季报净利 5.14 亿, 磷肥及磷化工 】3.29

ST广珠 【3季报净利 3.09 亿, 冶钢原料 】 4.27

ST大集 【3季报净利 2.66 亿, 百货零售 】 4.29

ST泛微 【3季报净利 1.24 亿, 软件开发 】 3.21

ST大洲 【3季报净利 0.76 亿, 煤炭开采 】 4.29

ST熊猫 【3季报净利 0.71 亿, 其他家用轻工 】 4.29

ST洲际 【3季报净利 0.64 亿, 油气开采 】 4.26

ST时万 【3季报净利 0.63 亿, 电池 】 4.10

ST森源 【3季报净利 0.57 亿, 输变电设备 】 4.27

ST泛微
3.21披露年报

ST澄星
3.29披露年报

ST热电
3.18披露年报

ST鹏博士
4.22披露年报

ST洲际
4.26披露年报

ST广珠
4.27披露年报

4.29披露年报

ST大洲
4.29披露年报

2:原大股东尚衡冠通违规担保案,现大股东大连和升承担6900万的ST大洲的担保还款。如果此还款完成,4.29年报后申请摘帽。

ST太安
4.29披露年报

戴帽原因:因公司大股东占有上市公司资金2.53亿,公司被戴上ST的帽子。

2023年1月10日公告,大股东已经还款,会计师审核出具报告后,可以随时申请摘帽,这个9.8.5的规定,不用等年报。

这个票就算摘帽,看营收下降50%,按三季报扣非净利润-1.45亿,已经20,21,22年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为负。还是要谨慎。提防4月29日的年报财务洗澡的可能性。

比如,去年的超预期摘帽股ST索菱,就是年报最后发布后,申请摘帽,股价从2022年5月9日的3.97一直冲高到5月24日的10.17元,短短半个月涨幅156% 。

炒作业也要会抄,不要无脑瞎抄,把题1的正确答案抄到题2,一样是错的。

风险提示

1:2023年摘帽统计表的数据是建立在2022年报未出,3季报的数据统计基础之上。如果年报业绩发生变化,摘帽预期就不成立,注意业绩变脸的风险。

2:摘帽条件达到,出具2022年报,并不意味着上市公司一定会申请摘帽,提醒大家注意。这个时间可能延期。申请摘帽的主动权掌握在ST股上市公司中。

[_st股票有哪些(目前st股票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8/3302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