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红经济概念股(网红概念股套现)

近日,引力传媒和星期六引爆了网红经济概念股。

近来,随着李佳琪、李子柒、薇娅等超级网红频繁曝光,并获得主流官媒点赞,网红经济愈发引起市场关注,A股相关标的也得到资金追捧,网红概念作妖潜质再度凸显。

网红主播真有这么大的魔力?

新文化公司则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等内容产品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以及户外LED大屏幕媒体运营、媒体资源开发和广告发布业务。

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进程持续超预期,2020年1月即开始量产对外交付,美国Model Y量产进程提前,国内也有望提前。Model 3/Y所在细分市场空间高达数百万台,突出的产品竞争力将带来产销量爆发。考虑Model 3国产化率从30%到100%的提升,以及未来Model Y定点推进,相关产业链将持续受益。

1月6日,从事化妆品研发和销售的御家汇也在互动平台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公司今年加强了短视频等平台上的推广及内容营销,且与多位网红主播建立合作,包括薇娅、李佳琦等多位头部主播,未来公司也将不断构建完善公司直播培训体系,努力打造自身网红IP”。

【大势】

天眼查数据显示,星期六的大股东是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它是广州琢石成长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后者又是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而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是网红李子柒背后的运营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A股总计有49家网红经济概念股。其中星期六、引力传媒、ST慧球、日出东方四家上市公司最近三个月股票区间涨幅超九成。星期六涨幅超400%位居第一,其次引力传媒涨幅约为160%。

何为网红经济?据华泰证券研报显示,网红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可分为实力派、颜值派、个性派三大类别。估算2016年我国网红产业规模(网红通过自身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得的收入总和)达528亿元,2015-2018年复合增长率达59.4%。

在标的股选择方面,国盛证券表示,现阶段电商直播正处于高增长、低渗透率的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且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内容电商的发展将助力MCN市场规模提升和商业模式优化,并成为MCN机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快速发展过程中平台方与MCN机构最为受益,有望享受增长红利。建议从两条主线筛选标的:第一,正在拓展货币化能力,有望受益直播带货这一全新赛道的电商平台及内容平台;第二,通过收购、业务拓展等方式积极布局MCN赛道的互联网营销公司。

  002115三维通信

互联网分析师王辉(化名)告诉记者:“MCN短期利润率比较高是很正常的。因为行业比较好,目前流量也很便宜,MCN的(带货)分成比例比较好。但是,长期下来利润不会特别好,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因为这是一个没有特别强壁垒的行业。”

  300781因赛集团

其认为,网红带货对其销量的助力有限,且需要付出较高的成本。对于网红概念股的投资,要关注其实际能带来的业绩助力。

除引力传媒外,还有星期六、芒果超媒,拉芳家化、顺网科技、完美世界等多只网红概念股昨日也强势涨停!

事实上,自2019年8月底创阶段新低以来,Wind网红经济指数持续震荡上行,累计涨幅超36%。据数据宝显示,自2019年以来,25只网红经济概念股平均涨幅为52.84%,其中,星期六涨幅最大,为381.96%,总市值为142.5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顺网科技,涨幅为122.34%;紧随其后是共达电声,涨幅为117.3%。

游戏和家庭大屏将持续受益于“宅经济”的爆发,关注:东方明珠、捷成股份、华数传媒、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

5月17日零食节李佳琦销售额3.5亿薇娅销售3.9亿、刘涛直播首秀带货大卖1.48亿、央视“四大天王”合体直播3小时带货5亿元、董明珠京东直播带货销售额超7亿。站在直播带货的风口之上,各方的销售数据也频创新高,秒光的库存、动泽数亿的销售量令人惊叹。

相比于线上的带货,直播网红的“带股”能力同样不逊色,尤其以带货“一姐”薇娅和带货“一哥”李佳琦两人最受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与薇娅或李佳琦相关联的公司已有21家,这些公司中的大部分在5月份以来涨势喜人,期间18家公司股票取得上涨,其中7家公司涨幅超过20%,梦洁股份、御家汇、来伊份等三家公司涨幅较高,分别为97.67%、71.48%、40.80%,在市值方面,短短10个交易日总市值增加近300亿元。

近期梦洁股份凭借与直播带货“一姐”薇娅的合作,一下带出七天六连板,股价涨幅高达80%,如果从5月8日算起,梦洁股份涨幅已经达到98.14%,在8个交易日斩获了7涨停。要知道立足于家纺行业的公司自2015年牛市之后,其股价已经连续跌了三年。

与薇娅、李佳琦等头部网红直播多次合作的御家汇5月19日站上涨停板,该股近期以来股价也出现了暴涨,5月以来御家汇股价累积上涨幅度也已经接近80%。据介绍,2019年,御家汇与李佳琦直播合作47次,薇娅合作超过30次,全年直播累积超过8000场,但这并没有挽救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9%的业绩表现。此外,去年全年,御家汇销售费用达10.4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43.1%。

这样的暴涨很快引起了监管的关注,深交所接连给御家汇和梦洁股份下发关注函。尽管被深交所质疑可能存在信披违规、内幕交易和配合股东减持等行为,但梦洁股份股价仍屹立不倒,截至5月19日,其动态市盈率为110.7倍,仍旧远高于纺织品行业41倍的市盈率中位数。

[网红经济概念股(网红概念股套现)]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032511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