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建钢铁龙头股(钢铁龙头股票有几家)

多重因素影响下,国内钢铁市场“金三”行情未能如期而至。但4月份以来,低库存叠加高成本支撑,钢价涨势明显,需求形势向好,市场对于“银四”呼声渐起。多数受访人士认为,在后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前提下,钢铁市场有望呈现供需两旺局面,基建需求回暖逻辑或助力钢市迎春。

钢铁行业发展现状

  三峡水利: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供应,锰矿开采及电解锰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其中,电力生产、供应属于核心业务。公司拥有水电装机75万千瓦,所发电量通过公司的配电网络销售给重庆万州、涪陵、黔江等供电区域内的电力用户。公司拥有锰矿开采、电解锰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利用自有锰矿及外购锰矿为主要原料,生产电解锰、锰基新型材料等产品,公司下属贸易公司采购本公司及外部电解锰生产加工企业的电解锰产品,销售给钢铁、不锈钢等行业客户。

公路:招商公路、宁沪高速、深高速、粤高速A、山东高速

 


 

首钢股份

又问你一句:搞基建那些需要钢铁。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Tina Teng表示:“中国重新开放将对铜价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改善了需求前景,并将进一步推高铜价。同时在清洁能源转型加大采矿难度的背景下,供应短缺将进一步推高铜价。”

钢铁板块,尤其是普钢板块属于周期性行业,在过去几年每年都存在着核心的大逻辑。2012-2015年,受需求冲击、产能持续扩张影响,行业一度陷入了非常痛苦的境地。随着需求下行,产能的大幅扩张,很多企业通过以量补价的方式,试图通过产量的扩张来实现利润的稳定或减亏,最终导致了行业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双杀。2016-2018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出台和逐步落地,钢铁板块供给端出现收缩,配合需求的反弹,板块有一轮比较大的行情。2019-2020年的大逻辑,在环保对于行业供给的影响。2021年的核心逻辑在碳中和,该机构率先提出碳中和对钢铁行业的深远影响。2022年的核心影响是需求端疫情与地产的冲击。2023年,该机构认为钢铁行业的关注点和矛盾点依然在于需求。

基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核建

工程机械: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钢铁业务布局:生铁、粗钢产量和节能减排情况等钢铁行业关键指标表现优异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攀钢钒钛

  中国电建: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承包与勘测设计业务、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设备制造与租赁业务及其他业务。

[基建钢铁龙头股(钢铁龙头股票有几家)]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082551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