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情绪指标哪里看(股市情报局)

在A股做股票短线交易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听说过市场情绪,那究竟什么是市场情绪?如何判断市场情绪?如何根据情绪来指导自己的交易?通过下面这篇文章,能让你对情绪有一个直观的理解,并在实战中读懂盘面,指导自己的交易。

投资高手都善于用市场情绪进行交易,市场情绪就是市场的赚钱效应,观察市场情绪是每个投资者的基本功,只有深刻理解市场情绪,我们才可能在股市取得成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图里最右边的图片就是板块热度扫描,目前局长分了3个板块: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分开监控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知道市场的资金去了哪个板块;二是针对板块方便选股。

只要挺过这段时期,就会迎来反弹区间,我们称之为疑惑D区。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因为市场触底反弹,但你不知道这轮行情能走多久,或者干脆就不相信这次反弹,从而早早地下了车,最后错过下一轮疯狂A区的主升浪。(4个分区的具体分法,局长会在第四期里面详细提及)

只要市场有主升浪的机会,那么我们就能极大概率抓住这次机会;只要市场在上升过程中拐点向下了,系统也能第一时间捕捉并发出信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情绪宝系统数据。

局长也用文字标识出了每年的“躺赢行情”,这也侧面印证了局长在第一期《一年交易4次,年化收益率22%!最适合你的投资方法来了》里讲到的,A股是一个周期性波动的市场,趋势投资是最适合我们的投资方式。

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三比一有余,赚钱情绪增加。反之亏钱情绪增加。

同时,通过连板梯队也能反映过市场的情绪好坏。如果连板梯队股多,连板晋级率高,龙头身位高度高,说明当前市场情绪好,赚钱效应足。如果连板梯队股少,连板淘汰率高,龙头高度低,说明市场情绪差,超短线有亏钱效应。

比如在疯狂A区里,市场整体向上,投资者的胜率很高,大家都会有“股神”般的愉悦感。

第一个,涨跌家数指标880005

具体功能:其一,它可以用来看当天的个股涨跌情况,多少家上涨多少家下跌;其二,用来统计过去的每天的连续的两市总成交额,如下方成交量图;其三,用来判断短期情绪过冷或过热。

第二个,赚钱效应图

指标本质:赚钱效应的算法是以当天非一字板涨停板股在第二天开盘时的涨跌幅为结果统计,从而计算当天打板成功率和盈利率,判断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和打板盈亏比。间接反映当前市场短线情绪,因为短线最强的股就是当天涨停,如果龙头都不能带来赚钱效应,哪怕指数大涨,盘面情绪也高不到哪里去。

第三个,连板梯队

他的主要功能有两个:其一知道连板情况以及连板数,其二,知道连板股分别题材都有谁。用处就是看当前市场连续涨停的个股是哪些,一般首板股有随机性,但2、3板还能连续晋级就绝不是偶然。一定有逻辑,要嘛成板块热点,要嘛本身独立走强有利好等。而6板以上基本都是高度龙头,随时可能演变成妖股。

第四,昨日涨停指数。

最后,还有其他指标可以参考,比如炸板率,封板率,最大回撤股数等,都能用于辅助判断盘面的情绪好坏,确定盘面处于赚钱效应还亏钱效应才能顺势而为,老汉推车节奏,游刃有余!

[股市情绪指标哪里看(股市情报局)]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2126609.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