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电信重组(电信联通会重组吗)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将在今天下午宣布一项重大变革,其最大部门之一的网络运维部将分拆重组。

报道称,中国电信的网络运维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部原本是合署办公,改革后将成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涉及网络安全的人员将转移到新部门,而涉及网络运维的人员将归入企业信息化事业部。

近期A股市场整体出现调整,中字头央企指数也出现明显调整迹象。“中字头”板块行情接近尾声还是继续一路狂飙?机构又持有怎样观点?

附武汉邮科院旗下上市公司:

事实上,关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的消息总是隔三岔五地被重复提起,过去几年间被谣传合并的次数不下数十次,甚至很多次连合并后新企业的名字都已经被“泄露”出来了,比如,中国电联、中国信通。所谓“空穴来风定必有因”,从一定程度上看,这反映了这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合并的可能性,甚至存在合并的必要性——

那么到底会不会有矛盾呢?我认为矛盾肯定是存在的,而且随着5G建设的推进,双方的矛盾会越来越大,比如——5G共建共享了,2G、3G、4G是否会共建共享?主干网会不会共建共享?共享了基站,频率要不要一起共享?营业厅、社会渠道会不会共享?客服会不会共享?运维会不会共享?以上如果不共享,出现问题怎么解决,而如果共享了,矛盾纠纷怎么解决。

除了牌照方面的问题,更高层的原因在于,相关部门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加速中国的5G发展。

责编:战术恒

正如官方通报所称,央企合并重组的目标是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十年多前,运营商傲气很足,用户一年也难以接到一个客服电话,现在不同了,运营商很热情,热情得让用户生厌。因为,接到的客服电话,基本上都是在设计诱导用户,把用户往坑里推。一旦用户同意改套餐,慢慢就会发现中了圈套——套餐今后降不下来,运营商会百般刁难。

2008年12月12日,工信部首次正式明确了对3G牌照的发放方式,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这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牌照。对于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于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

2008年,通信行业的另外一件大事就是——3G马上就要来了!

事实上,在此之前的数年时间里,所有人都知道电信行业将面临重组,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的传闻和辟谣,整个过程冗长、烦闷、缺乏新意,但每次都能吸引行业内外的极大关注,毕竟那时候,今天的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还没成长起来,甚至很多还是无名之辈,当时通信行业的几家运营商可是当时的明星级企业,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内的四家企业颁发了5G商用牌照。随后中国移动便开始了大手笔操作,连续开出了三个采购大单,涉及预算资金超过400亿元,不但远超其年初的5G资本开支计划,而且更让行业叹为观止。

 

 

财经作家、国资国企改革研究者吴刚梁认为:“央企总部的改革,应着力改变行政化管理方式,优化组织体系,明确总部与各级经营单位的职能及权利边界。当前各级子企业的决策过多地集中于总部,而总部人手少,远离市场一线,不可能代替经营单位进行科学决策。因此,在国资委对集团公司授权之后,这些授权放权不能只停留在集团总部,而是要‘层层松绑’,直到把授权放权落实到各级子企业,最终实现‘谁经营、谁决策’。”

[电信重组(电信联通会重组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252696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