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08年股灾(08年股灾多严重)

上周五美股遭遇“股债双杀”引发全球关注之后,昨天全球股市迎来了“黑色星期一”。道指盘中一度跌近1600点,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

有意思的是,2015年12月27日,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如果道琼斯指数未来有一天丹田跌幅超过1000点,那么那时候的美国总统应该被放在打炮里面以光速发射去宇宙,没有借口。而在此前,2017年底,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股的高涨都是自己的功劳。如今这些言论看起来,似乎有点“打脸”。

能否完全靠政策底买股票吗?

英国财政部要求有意收购诺森罗克银行的私营企业在2月4日前提交详细提案

这让我们不禁敬畏了市场,难不成这是2008年的翻版吗?

这就是现代市场环境更加复杂的一个证明。现在市场一个重要参与者就是央行。央行可以在短时间内极大干预市场,而市场参与者也往往容易被短期涨跌所迷惑。如何才能真正看到一个中期的趋势?如何在交易仓位中应对短期的巨幅波动?

在危机之前,道琼斯指数,在经过1901年的崩盘之后,已经回归正轨,并且在1904年和1906年之间急剧上涨了150%。而此时传统的投机活动依然是无处不在。

就如同1907年的大恐慌一样,其实早在1926年,危机就已经悄悄降临了。当时被投机炒得离谱的佛罗里达房地产泡沫首先开始破灭,但是这并没有给华尔街带来警觉,在黑色星期二到来之前,股指仍旧在疯狂的上涨。股市的疯狂已经严重打乱人们的理智。

人类的激励机制,是在有了市场经济,有了“公司”这样的组织之后,才变得异常有效的,但把这种效率更大幅度的提升,是有了主权信用货币之后,它让交易的成本变得更加低廉。尽管纸币存在一定的生命周期,有很多的弊端,但无法抹去其对人类经济发展史的贡献,因为它进一步激发了人的欲望和动力。

本文源自肖磊看市

不一样的是美国经济情况,一样的还是A股都中招下跌了。

而一个较好的办法是,记录每次公布的政策利好,并观察到其产生的正面影响。而且从技术面分析大盘,已不再继续下跌,待底部企稳后,待成交量放大后,这时的买入安全系数更大些。

太阳之下并无新事,古今中外,人类疯癫史几乎如出一辙,和所有的发生过的股市崩盘一样,剧本几乎是相同的,角色的情绪是相同的,而对这场崩盘的反思,根本的一点也是一致的,就是对常识回归的切肤之感。

(图片来自网络)

副总裁William Rhodes声称,美国经济正接近风暴中心,可能正处于衰退中

08年的危险信号重现

我们的定义是:好的经济周期指标是可以预测未来的经济和资产价格变动。

进入2008年以后,一季度公司盈利大跌后,公司盈利出现快速修复。但现在都限于同比为负的阶段,无论是分析师预期还是报告盈利。在公司盈利负增长阶段,很难再有持续的股票上涨。这点对于2019年的美股启发尤其大。

美国财长保尔森认为信贷危机已经过半

美国汽车三巨头将获援助150亿 受限制

金属原油期货和现货黄金价格大幅跳水

历史最大单日跌幅

作为一个交易员,花这么多时间详尽复盘2008年的美股崩盘历程,显然不是为了研究的需要。通过复盘1929/1987/2001/2008 美国四次股灾级别的市场,我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和规划2019或者2020年美股类似的一次下跌。

如果我们从联储停止加息的时点看,联储对于经济的判断是很敏锐的。这是格林斯潘在离任前最后一轮加息。当时的联储主要就是盯住通胀同时希望在通胀前一点采取行动。

10月26日股票在微软业绩超预期带动下大涨。Countrywide大涨32%,宣称可以解决自身问题。有些基金经理认为美股是全球最好的资产。

在看看我2021年的年初的股灾预判,2022年股灾预判能力。这就是风控老股民的过往!

美联储调查显示,由于担心日益黯淡的经济前景,美国银行业继续收紧企业和消费者放贷的标准和条件

2008年4月18日

既然市场不可预测,还要投资理念和常识做什么?

[08年股灾(08年股灾多严重)]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302731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