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双重边际效应的原因(双重边际效应英文)

 

 

编辑导语:因果推断对于解决业务分析难题十分重要,但是不同场景应选择什么方法还是较为复杂,本篇文章作者分享了不同场景下适用的因果推断解决方法,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其原理与案例,干货满满,感兴趣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Dear you,

基于此种背景,笔者梳理一些目前业界的通用业务问题场景,按照不同分析场景类型分为四大类,分别对应不同的适用因果推断解决方法,并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去解释其原理与案例。

解决这类问题传统的方法是用X对Y做线性回归,X的参数就是影响效应,或者是上XGboost看Shap值等。

不说再见

很多时候因果推断会遇到混淆变量的问题,比如我们想要去分析直播推荐多样性(指标D)对用户活跃度(指标Y)的影响,但此时存在很多变量X既与D相关又与Y相关。

That's it for today's sharing.

本期推文阅读时长大约5分钟,请您耐心阅读。

双重边际化其实是上下游垄断的结果。引发双重边际效应的内在原因是分散化决策机制。分散化决策机制在企业管理中有很多益处和优势。但在供应链协同中,分散化决策机制下,生产企业成本加利润的价值链下,供应链的风险转移,单边风险聚集到零售商。

双渠道供应链是指分销系统中存在制造商的电子直销渠道和独立零售商的传统渠道的供应链,是属于多渠道供应链的一种特殊形式。

但就像所有的美梦,都有醒来的那一刻一样,1929年10月24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四,美国的股市突然之间就崩盘了,毫无任何预兆,一场持续了10年,让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备受煎熬的日子就此开始了。

第一个原因,美国变成了世界工厂。

第二个原因,发生了逆全球化。

1929年的4月,这两个“机灵鬼”,联名提出了著名的《霍利-斯穆特法案》,把对“美国制造”构成威胁的890种产品,关税提高到了53.2%,为美国的企业家们送了一个“大礼”。

当时世界上最发达的48个国家,立刻针锋相对地提高了对美国产品的关税,其中26个国家,甚至对美国实施了进口配额和禁运措施,然后美国就和整个世界,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硬脱钩。

这些第三产业,吸收的劳动力最多,对社会的安定影响最大。

按照官方平台蓉城政事里的说法,今年一季度,成都居民的平均工资收入是7681元,一个夫妻双职工家庭,一季度的平均收入就应该是45,000元左右。

而他们一旦有钱了,那就会直接增加购买力,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上下游的制造业兴旺,马上就会产生大量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刺激消费,引领内需走向正循环。

仅以成都为例,按照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字计算,成都市2,000万人口,就能增加将近8,000亿的消费支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成都市一年的GDP才1.9万亿,这么大一笔钱,可以直接促进成都市各行各业的全面繁荣,大幅度的拉动GDP,考虑到各种间接效益,估计经济增长速度,直接就冲上20%。

第一,商业银行的应收利息由国家先行垫付。

第二,商业银行应该回收的资本金由国家再贷款给他们,不影响它们的流动性,在下一年贷款恢复正常后,归还给国家。

第三,国家把这笔利息支出和坏账准备,打包成一个爱国债券,以一个比较高的利息,以5年期或者10年期向市场出售,向国内的有钱人和国外资本市场来募集这笔资金。

以成都市为例,按5%的贷款利息来算,10年来分摊这笔负担,每年也仅仅只需要几十个亿的支出,就可以一次性的拉动8千亿的消费支出,间接效益恐怕要以二到三万亿来计,而成都市现在一年的GDP才1.9万亿,用这个办法就会变成4~5万亿。

经济繁荣必然带来税基扩大,税收大概占GDP比重的15%左右,每增加1万亿的GDP,就会增加1,500亿左右的税收,增加的税收就用来弥补这个开支,所以这个投入只赚不亏。

第一种可能,说明你的财政状况非常好,自然也就不需要国家的帮助。

第二种可能,说明你这个人不爱花钱,帮助你对刺激消费的作用不大。

第三种可能,那就是你缺乏最基本的偿债能力,银行根本不敢借钱给你,毕竟搞这个政策,不能演变成了新的次级贷,诱发新的经济风险。

[双重边际效应的原因(双重边际效应英文)]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082800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