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泥龙头股是什么意思(水泥龙头股排名)

事件:

11月21日水泥板块龙头股海螺水泥(港股00914)逆势走强,并创出收盘历史新高。近期市场将目光转向水泥板块,塔牌集团、上峰水泥、万年青等个股本周均有异动。是什么原因促使沉寂许久的水泥股重新回到投资者视野?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水泥产量为21.3亿吨,同比增长6.1%,其中11月单月水泥产量为2.25亿吨。

天风证券指出,机构看好明年水泥需求,短期看,虽然从时间上看水泥逐渐进入传统淡季,但是今年春节早,12月赶工密集,需求不弱,截至12月27日,全国高标号水泥价格471元每吨(含税),同比增长7.5元每吨,呈现明显的淡季不淡,有望高价进入Q1,当前水泥板块估值低,过去5年年初1、2月份水泥股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叠加明年经济企稳预期,建议关注海螺水泥、上峰水泥、华新水泥;北方弹性大推荐关注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祁连山;南方需求恢复,推荐华润水泥、塔牌集团。

  国统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各种输水管道及其异型管件和配件、地铁盾构环片等水泥制品的制造、运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主要产品为PCCP。PCCP广泛应用于跨流域引水、输配水重点工程以及城市输水大中口径主干管网等国家水资源重要领域中,具有口径大、使用寿命长、耐腐蚀能力强、抗渗性强、密封性强、抗震能力强、维护成本低等突出优势。

与此同时,多地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个人商贷利率下限,有望为疲弱的成交托底。

水泥板块里面的龙头股是海螺水泥和上峰水泥,从股价走势可以很明显看出来,两只股票都在2019年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水泥需求韧性强

业内人士指出,从新开工与施工结合角度看,新开工增速继续维持高位,施工增速整体延续回暖态势,水泥需求仍然具备可靠支撑。

所以,在具备了安全性、弹性和未来业绩增长好的预期情况下得到市场的喜爱。导致股价出现连续的涨停,带动板块上涨。

12月26日,建材板块表现活跃,Wind建材指数上涨2.09%,成分股太空智造涨停,耀皮玻璃、中国巨石、金隅集团等涨幅也较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水泥龙头股海螺水泥上涨3.15%,报52.4元/股,改写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水泥产量为21.3亿吨,同比增长6.1%,其中11月单月水泥产量为2.25亿吨,同比增长8.3%;1-11月平板玻璃产量为8.48亿重量箱,同比增长6.9%,其中11月单月平板玻璃产量为7701万重量箱,同比增长7.3%。

虽然公司的钱转得很慢,但收钱的速度却非常快。海螺水泥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不仅从2017年逐年递减,而且到了2020年只有18天。三个周就能收一轮账,速度非常快。

此外,水泥龙头股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4.房地产去库存滞后效应带动水泥需求进入释放阶段

四川双马月线

现金储备很充沛,现金流状况也不差。就拿现金流量比率来说,海螺水泥在2017年以后的最低水平都高达138%,远远超过了标准的100%,足够自己用。

但是并不是水泥板块里面所有个股在2019年都有上涨的,还有很多个股的股价还是处于低位的,如果水泥价格还持续上涨,这些个股有很大的补涨机会。跟白酒一样,先是贵州茅台先涨,然后才是其他白酒个股上涨。那么还有那些水泥个股没有涨呢?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硅酸盐熟料、各类硅酸盐水泥、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水泥产品、商品混凝土等。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最大的油井水泥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拥有代表世界水泥工艺先进水平的窑外分解工艺线13条,于1999年4月通过国家建材质量体系认证中心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是目前疆内唯一一家通过产品质量和质量体系双认证的水泥生产企业。

[水泥龙头股是什么意思(水泥龙头股排名)]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112821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