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ar概念上市龙头股(ar概念股有哪些)

近两年,随着5G网络的发展,以及在元宇宙概念的助推下,VR/AR领域异常“躁动”,再次活跃在大众视野和资本市场,并迎来了爆发。

今年是5G商用三周年,我国5G已进入规模化应用关键期,5G商用进入良性循环。目前,全球已有200多家运营商部署了5G商用网络,预计到2022年底全球5G连接数量将达到12亿左右,未来两三年将是培育5G应用生态重要窗口期。由于5G快速发展,让AR、VR、全息技术进入实用阶段,全息投影在广告、娱乐、旅游、教育、医疗、建筑等其他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全面爆发。

受五部门发布《虚拟现实行动计划》提振,虚拟现实概念11月2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虚拟现实概念涨3.34%,近一周涨幅8.27%,板块连续三天上涨

据中研普华预测,2022年国内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同增52.95%。

据头豹研究院数据,预计到2025年VR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832.7亿元,2020-2025年 CAGR可达45.23%。目前虚拟现实市场应用行业主要集中于VR游戏等商业端和消费端,其中商业端最大应用领域为医疗及教育,2020年占比分别为8.6%和7.7%;消费端包含游戏、影视和直播等,2020年分别占比40.5%,20.1%和8.9%。

歌尔股份(002241.SZ):全球中高端VR产品的主要代工厂商。公司主要从事声学、传感器、光电、3D封装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品牌营销。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综合竞争力。

国光电器(002045.SZ):公司主营业务是音响电声类业务及锂电池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扬声器、蓝牙音箱、电脑周边音响、WiFi音箱、soundbar产品、锂电池。公司已成为国内外主要头部VR企业声学模组供应商,包括与海外M客户深度绑定,在多款VR/AR产品上合作声学产品,为国内VR头部企业P客户开发的声学模组也已实现量产。

创维数字(000810.SZ):全球领先的数字电视机顶盒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深耕VR相关软硬件技术及行业应用与内容分发平台,公司的VR产品系列在国内居于前列,目前已有VR一体机和短焦VR眼镜等多款成熟的产品并实现销售,公司也有各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落地,如VR+教育/医疗/党建 /文旅等。

[ar概念上市龙头股(ar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72947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