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能源互联网概念(能源互联网产业)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4日在此间披露,当地时间3月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IEEE亚太区域(Region10)在越南胡志明市联合举办亚太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研讨会。作为能源电力领域重要的国际组织,GEIDCO现场发布《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机遇与展望》研究报告,为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加快建设亚太区域能源互联网提供借鉴和参考。

GEIDCO驻会副主席刘泽洪、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新能源行业毫无疑问是一片繁荣,前景可期。然而,随着风电、光伏等装机量的快速增长,新能源的消纳问题愈发突出,能源转型面临严峻挑战。基于此,我们越发看到发展大型储能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而随着AI算力的逐步提升,能耗和成本也在逐渐增加。2020年时国内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已经超过2000亿千瓦时,占到了用电总量的2.7%,预计2023年数据中心的能耗就将超过2500亿千瓦时,2030年时将超过4000亿千瓦时,用电量占比也将上升到3.7%。

迅腾是国内较早涉足能源互联网的电力服务企业之一,在新能源微电网的规划、设计、建设、智慧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是深受业内认可的新能源微电网解决方案服务商。

钠离子储能。虽然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不高,无法和锂电池相提并论,但其更具备经济性和安全性,未来有望在储能等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成为电化学储能的重要分支。目前,中科海纳、宁德时代等公司正积极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

不管是2021年的全国大范围拉闸限电,还是2022年夏季的错峰用电,缺电问题都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背后的本质就是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过程中,新能源的并网消纳出现问题。

我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应如何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教授级高工姜维表示,绿色化需要数字化赋能,而数字化通过绿色化进程可以实现迭代。

电享科技结合能源资产伙伴在国内外通过储能参与市场的探索,我们团队也在实践和探索中对储能的价值分析、框架体系与交易机制方面进行了研究;我们主要关注欧洲EPEX,北欧NordPool,和澳大利亚AEMO的储能投资模型分析。各个成熟度较高的市场结合电化学储能特性,在能量市场、辅助服务市场、容量市场、输配电平衡服务方面做出的机制探索和实践。

现阶段,随着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和区块链等技术的出现,能源金融出现了一些值得人们关注的新契机。如何在能源互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创新性地提出能源金融的运营模式,为互联网时代能源金融的发展指明方向,已成为发展能源产业的重要问题。

电享科技创始人兼CEO朱卓敏参与主题对话

“当前新能源革命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光伏、风电本身的发电成本很低,但利用成本仍然较高,其中储能是瓶颈,需要靠电池、氢能、电动汽车等来共同解决。”欧阳明高说,还需通过能源互联网实现风光储氢“多源协同”,提升能源综合效率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能源互联网概念(能源互联网产业)]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82960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