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交易时间(股票002321)

A股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而T+1已经约束了散户自由买卖的制度,对于散户是不公平公正的制度。下面说说咱们A股市场的交易制度,让大家都能明白最快时间成交的方法,同时也了解股票在涨停板和跌停板很难达成交易的真正原因。

股市的交易制度规定是“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撮合成交”!从这个交易日制度说明,想要达到最快成交的话,就要在价格方面有优势,只要你价格有优势是最先撮合成交的,其次就是时间优先,同等价格谁的挂的时间早就优先成交谁;但是有个特殊情况,大户有所谓的专用通道,俗称“VIP通道”,这个专用通道是可以插队的。

小牛:那是因为你没考虑买股票过程中产生的手续费~

提到竞价,相信你已经不是股市新手,竞价买入法是打板选手和机构的常用手法,

还有一个很少时间发生的费用:批量利息归本。相当于股民把钱交给了券商,券商在一定时间内,返回给股民一定的活期利息。

证券交易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经政府证券主管机关批准设立的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有形场所。在中国内地有两个: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

证券证券账户转账时间:交易日周一至周五的早上9:00――下午15:30

涨停板在指在某一交易日内,某只股票价格上涨到一定幅度后,停止交易的上限价格。当股票价格涨幅达到涨停板时,投资者无法再进行买入操作。而跌停板则是指股票价格下跌到一定幅度后,停止交易的下限价格。当股票价格跌幅达到跌停板时,投资者无法再进行卖出操作。这些规则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因价格波动过大而引发的风险。

 

9:25至9:30 只接受报单,不接受撤单

当股票名称前出现了N字,表示这只股是当日新上市的股票,字母N是英语New(新)的缩写。看到带有N字头的股票时,投资者除了知道它是新股,还应认识到这只股票的股价当日在市场上是不受涨跌幅限制的,涨幅可以高于10%,跌幅也可深于10%。这样就较容易控制风险和把握投资机会。

集合竞价与连续竞价:

在股票交易中,成交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当订单被成功匹配,交易才能真正的完成。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股票市场是高度竞争的,成交并不是一定能够成功的。

连续竞价:上午9:30-11:30 下午1:00-3:00

在委托未成交之前,投资者可以撤销委托。

机构投资者参与北交所股票交易,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及北交所业务规则的规定。

小牛:ST/*ST股票是指风险警示股票,就是因为公司财务等原因被交易所认定是有风险的股票,购买这一类股票之前还需要开通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权限。

14:57至15:00 收盘集合竞价

根据北交所交易规则,有价格涨跌幅限制和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在连续竞价阶段的限价申报会设置基准价格±5%(或10个最小价格变动单位)的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除了股票交易的基本流程,还有一些交易规则和术语也是投资者需要了解的。其中,最为重要的包括涨停和跌停板。

创业板

小牛:举个简单的例子,开盘集合竞价就是在9:15至9:25这10分钟内,投资者可以提交委托,但是系统会在9:25分时集中确定一个成交价格,所有符合条件的委托将按照这个价格成交;而连续竞价就是我们在盘中可以随时挂单,有符合条件的对手方就可以随时成交。

小白: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收盘最后三分钟k线图是一条横线,最后才有一个收盘价格。

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如要买卖在上海、深圳两地上市的股票,投资者需分别开设上海证劵交易所股票帐户和深证证劵交易所股票帐户,开设上海、深圳A股股票帐户必须到证劵登记公司或由其授权的开户代理点办理。

2015年8月1日起,深市,沪市股票的买进和卖出都要照成交金额0.02‰收取过户费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0.1%,在卖股票的环节收取,这是国家税收,全国统一。

2、过户费:深交所没有这项收费,上交所收费标准为成交金额的十万分之二,即0.002%。

3、交易佣金:目前券商普遍是按照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5来收取,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当股票名称前出现XR的字样时,表明当日是这只股票的除权日。XR是英语Exclud(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在除权日当天,股价也比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要低,原因由于股数的扩大,股价被摊低了。

主板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投资者需满足这些条件

收市价:有成交的最后一分钟内所有成交的加权平均成交价。

另,股票交易单笔申报数量不低于10万股,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每个交易日的15:00至15:30为大宗交易的成交确认时间。

除了涨停和跌停板外,投资者还需要了解其他一些交易术语和规则,如盘中交易、收盘竞价、封单等。只有了解这些基本的交易规则和术语,才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的变化,制定相应的交易策略,降低投资风险,提高交易收益。

 

 

 

所以说,如果你在这个时间点上班,那么炒股会影响工作是必然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如2023年休市如下

小白:这么看来,小额、高频的交易成本还不低呢

为了防止过度投机,证券交易规则还规定了价格涨跌幅限制。除重组成功上市股票首日无涨跌幅限制特殊情形外,在一个交易日内,每只证券的交易价格相对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10%,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

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受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

图片来自北交所官网

连续竞价,即是指对申报的每一笔买卖委托,由电脑交易系统按照以下两种情况产生成交价:最高买进申报与最低卖出申报相同,则该价格即为成交价格; 买入申报高于卖出申报时,申报在先的价格即为成交价格。

[股票交易时间(股票002321)]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073028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