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触摸屏产业(触摸屏受益股)

中商情报网讯:触摸屏(TouchPanel)又称为“触控屏”、“触控面板”,是一种可接收触头等输入讯号的感应式液晶显示装置,当接触了屏幕上的图形按钮时,屏幕上的触觉反馈系统可根据预先编程的程式驱动各种连结装置,可用以取代机械式的按钮面板,并借由液晶显示画面制造出生动的影音效果。

市场现状

(1)行业发展现状

消费电子产业观察家梁振鹏看好中国触摸屏行业发展前景。“在便携式电子设备和智能可穿戴产品的普及推动下,整个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记者 杨军 樊菲菲 编译 赵妍迪)

 

(3)需求前景预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规划提出“到2023年,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突破一批电子元器件关键技术,行业总体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电子元器件企业,力争15家企业营收规模突破100亿元,龙头企业营收规模和综合实力有效提升”

将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等列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并将3.5- 13.5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列入重点产品和服务目录

(3)华南地区触摸屏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也是未来显示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它需要人和智能设备之间更好的互动,这就需要一些不同技术之间的集成。

2018年,全球液晶显示模组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450亿美元左右。国内液晶模组企业数量众多,与液晶面板相比,液晶模组技术壁垒相对较低。但随着智能终端的品牌聚集,触控显示模组产业链聚集效应明显。

触摸屏行业发展趋势

相关内容

(3)市场开拓和品牌认可度的壁垒

《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更多行业资料请参考普华有策咨询《2022-2028年触控屏行业细分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专项报告》,同时普华有策咨询还提供产业研究报告、产业链咨询、项目可行性报告、十四五规划、BP商业计划书、产业图谱、产业规划、蓝白皮书、IPO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服务。

随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新型显示产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虽然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但依然存在以下问题:高端产品占比不足,产品结构有待调整;OLED量产步伐仍需加快,研发能力需要提升;上游产业链短板明显,行业安全存在隐患;面板价格下跌明显,企业经营压力不断攀升等内外部问题。

触控行业的产业链

与此同时,各省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推动触摸屏的高质量发展,如云南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到,突出开放型、创新型和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发展方向,聚力打造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大力推进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工业转型升级。

回顾:近期的沈阳化工,赞宇科技,恒铭达等涨幅相对有限,没有前几天的悦心健康强势,2个交易日最高拉升17%以上,当这样目前大盘环境比较低迷,市场还没有热点,最好还是多看少动。

 

 

(2021—2023年)》

突出开放型、创新型和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发展方向,聚力打造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大力推进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工业转型升级,全省制造业规模总量不断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十四五”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

(3)需求前景预测

2021-09

(1)行业发展现状

2月27日从容投资,华商基金,民森投资,上投摩根,展博投资等39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

 

触摸屏行业涉及产业链较长,属于技术、资本密集型产业。其上游是原材料的生产制造,主要包括ITO膜、盖板、芯片、柔性线路板、光学胶以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等原材料,主要生产厂商有尾池、日东电工、日久光电、旭硝子、汇顶科技、比艾奇、新纶光电等。随着我国技术研发实力的增强,部分材料如ITO膜、芯片等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触摸屏行业原材料供应体系日趋完善。触摸屏产业链中游主要为触控传感器、模组以及触控显示模组的研发、生产、封装及销售环节。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生活智能化、物联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满足人机交互体验的触控行业正发展得如火如荼,触控产品逐渐渗透到各类领域,触控生产厂商也遍地开花,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在消费电子类中小尺寸触控产品领域,行业集中度高,头部优势明显,像欧菲光、合力泰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客户资源优质,竞争力强;在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办公设备、智能家居等中大尺寸触控新兴领域,行业先导优势明显,客户黏性较强,行业内一些厂商如长信科技、超声电子、正海科技以及秋田微进入较早,率先导入行业内下游客户的合格供应商体系,布局较为完善,业务增长潜力较大。

[触摸屏产业(触摸屏受益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123074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