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泥龙头股票有哪几个(水泥概念股龙头)

(一)行业现状

前言

该股自1月10日以来,至今已经出现5个涨停,表现还是很活跃的,明显是有资金在运作。该股目前处于低位,资金进场做超跌反弹,博房地产的阶段性回暖。个人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回升是暂时的,其泡沫远未挤净,还需要进一步出清,在这之前地产及其产业链个股的任何上涨都只是反弹。

水泥板块同样类似,水泥龙头2022年业绩逐季走低。

水泥及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和骨料的制造与销售。

(四)工程机械及其他

四川地区

公司亮点: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

选出该股是因为其走势很有特点,自2022年1月起走出3浪结构下跌,自去年10月起走出3浪结构反弹,走势很清晰。该股今日巨量涨停,面临年线压力,今天可能是3浪结构反弹的末期。对于这种走势,是不宜追涨的,个人判断该股现在是反弹末期,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进行跟踪观察。(中产投资)

 

公司亮点: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

(一)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桥梁、隧道等

公司主营业务为市场网点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酒店服务、商品销售等。该股有跨境电商题材,这或许是其涨停的驱动。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一些项目自出口之日起6个月内因滞销、退货原因原状退运进境的商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准予退还。

截止三季度,水泥板块依然没到业绩拐点,但是这个业绩拐点很大概率随着冬天过去,在2023年一季度到二季度之间出现。

苏博特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公司简介:国内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30余年来不间断从事核电工程建设的企业,一直是核电工程建设领军企业,代表了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

甘肃地区

在保交楼主基调下,销售回款资金将优先用于后端施工竣工阶段,且第四季度房企加快推盘节奏,为竣工端修复提供较强的支撑。短期来看,延迟的基建需求或将在第四季度逐步释放,同时2022年冬季错峰生产力度增强,预计第四季度水泥库存将回落,支撑价格延续回暖趋势。

公司亮点:水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经营范围主要在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

公司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之一,是国内水泥行业中首家通过GB/T19001—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生产的全部15个水泥品种均为国家首批质量免检产品,水泥产品在全国水泥质量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

公司水泥业务集中在广东省粤东地区,收入占比91.88%;2017年水泥销量1551.18万吨,水泥利润占全年利润96.7%;实控人为钟烈华控股的广东塔牌集团;公司为粵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广东省最具规模和综合竞争力的水泥龙头企业之一,广东本土唯一一家水泥上市公司。

公司为新疆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属西北地区;业务集中在新疆地区,收入占比65.99%;2017年水泥销量1899万吨,水泥利润占全年利润83.09%;实控人为中国建材集团;与祁连山、宁夏建材有资产整合预期。

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广发证券表示,水泥行业进入相对收益阶段。据数字水泥网数据显示,上周水泥价格环比略升,比去年同期高出7元/吨,熟料价格环比也上升,比去年同期高出9元/吨;库存比去年同期略高,水泥出货率比去年同期要好;综合显示水泥行业仍保持高景气态势,本周均价继续上升,主要因为北方开始夏季错峰停产,而需求好于去年,使得价格上行。整体来看接下来2个月-3个月核心区域水泥龙头具备相对收益,看好景气上行的北方龙头祁连山和冀东水泥,以及南方龙头公司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

 

 

[水泥龙头股票有哪几个(水泥概念股龙头)]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153096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