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增长理论的启示(新增长理论模型)

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让今年成为充满挑战的一年。现实压力之下,在更多的企业讲“生存”、讲“维稳”的时候,有些企业却展现出了惊人的成长韧性。日前,2022年搜狐财经峰会召开,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在会上发表了以“创新”为主题的演讲。其在演讲中提到:今年1~10月,今麦郎凉白开增长26%,拉面范增长180%,企业整体增长在20%以上。逆水行舟的2022年,“活”与“活着”不一样。关于有效创新和持续增长,范现国给出了今麦郎的答案。

谈创新:

(一)权力与权力结构

 

权力平等发展理论以辩证唯物主义为指导思想,将社会互动置于周期性的动态变迁之中加以审视。这一分析框架同时将理性人逻辑设为前提,认为利益最大化是人与人之间博弈的主要目的。权力平等发展理论包含权力、权力结构、土地平等、包容型发展机制、排斥型发展机制和发展周期6个基本概念。该理论的基本分析单位为民族国家,主要分析对象为利益集团,其主要因果链条为:(1)平等型权力结构—土地平等—包容型发展机制—经济政治发展;(2)集中型权力结构—土地集中—排斥型发展机制—发展陷阱。

(一)20世纪初,美国凭借规模经济效应取得经济和技术领先地位

注意规模效应不等于网络效应,但规模效应往往是网络效应的出发点和目标。规模效应可以降低成本,但规模效应不会天然地带来网络效应。

直播投流,用户的社交化运营

 

 

 

(一)规模经济及范围经济共同构成了大国规模优势

商业价值 = (用户规模*平均单体用户价值)- 总成本

势能崛起:善战者,先胜而后求战

一般会认为:增长等于裂变,等于获客,等于投放,等于AARRR……

我们了解了这个增长模型后,那么就要展开行动了,在内容、渠道、感受、行动四要素中,我们能控制的是两个要素:内容和渠道。

 

 

• 节点型直播:公私域流量双加持,有效实现短时引爆

划重点:增量/留存/促活等的基本前提:要拥有一个“明确、可被驱动的用户转化/成长路径”。

同时,小商店、小程序等短视频直购平台的平均客单价约为182元,在所有短视频平台里相对较高,同时下单后退货率相对竞品来说更低。目前众多视频号客户都表示,在视频号可以通过投流的方式获得流量红利,并且能够创造比较高的ROI和企业利润所以目前来讲这个模式是视频号广告投流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模式。

 

(一)中国具备发挥规模优势的基础

服务过的代表性客户:微软,亚马逊,霍尼韦尔,默克,西门子电气,联想等

 

滴滴把供给从出租车拓展到私家车。

拼多多把电商客户拓展到了三四线城市。

SHEIN主攻海外2C市场。

微软从PC时代向云时代的转型(使命从“让每个家庭、每个办公桌上都有一台电脑” 改为 “助力全球每个人、每个组织成就不凡“)。

贝壳不是去提高经纪人的人效,而是重构了整个房产销售行业的利益关系。

京东健康抓住了院外医药在线零售市场爆发的外部环境机会。

 

 

如何找到价值创造的空间?我们可以从商业模式的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进行探寻。在需求侧,价值来源是解决问题和创造体验;而在供给侧,价值来源是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而分析一个领域在用户旅程的需求侧和供给侧的交付链,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价值创造点。

学习先进攻略,还原业务实操

[新增长理论的启示(新增长理论模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1530990.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