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yy直播上市了吗(yy上市公司)

文|每日人物张梓涵 可杨 编辑钟十五

7月17日,在标有巨大“DOYU”字样的纳斯达克大屏下面,CEO陈少杰抱着吉祥物玩偶,竖着大拇指。这一天,斗鱼在美股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2月11日,有关部门联合多部门,连夜召集各头部直播平台在京开会,要求平台对多位主播禁播,其中包括卢本伟。次日,卢本伟再被央视《焦点访谈》点名批评,后遭到跨平台封禁。

剥离YY国内业务后,欢聚集团在国内剩下业务很少,将专注海外业务。“YY在海外收购了一个做供应链的企业,可能是希望整合国内和国外的供应链,在海外做直播电商。Bigo live的变现方式是直播打赏,Likee可以理解为快手的变现模式,广告、电商和打赏,但是国外的供应链不是很成熟,需要自己组建供应链。”上述接近欢聚集团人士告诉贝壳财经记者。

但此后的一连串事件,让这位当家主播陷入了争议之中。这一年的6月,央视报道镇江一名会计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涉案金额达960万,其中有160万打赏给了冯提莫。后来冯提莫把所有的礼物和打赏如数归还,但仍没有消除对她的影响。

 

2005年,专注陌生人视频交友的9158上线运营,将线下KTV搬到了线上,在PC端开设了一个个虚拟的秀场。这被认为是现今秀场直播的雏形。2008年,YY直播的前身YY语音上线运行。早期秀场直播处于野蛮生长阶段,存在不少“擦边球”的行为。

​斗鱼上市/旭旭宝宝微博

董荣杰还表示,腾讯在游戏领域的地位不容忽视,未来虎牙将于腾讯一起深入合作。虎牙未来将借助腾讯在游戏领域的布局,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占领更多东南亚的市场份额。

此外,移动流量见顶和直播行业监管趋严,也被认为欢聚集团出手YY国内的原因。“从今年5月到现在,快手、陌陌、YY、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的大主播很多都暂停直播过一段时间,以秀场直播为主的快手、陌陌和YY受影响尤其严重”,上述直播行业资深人士对贝壳财经记者说。

收购效益不大

然而,十年后,随着网络用户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零散化,短视频正日渐蚕食网络直播的地盘。而曾经孵化了直播界元老级软件“多玩YY”、知名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的母公司欢聚(YY.US),也决定将目光投向另一个市场。

3月9日,百度在港交所提交聆讯后资料集,美银证券、中信里昂和高盛将作为联席保荐人。受此消息影响,百度当日股价上涨13.58%。

除此之外,百度还披露了收购欢聚集团旗下国内直播业务“YY直播"的相关细节以及后者的财务数据。其中显示,2020年YY直播营收为99.5亿元,净利润达31.41亿元,在百度总营收和净利润中的占比分别是9.3%和16.5%。

遥想2005年,百度赴美上市,开盘价66美元,是发行价——27美元的二倍还多,中间一度冲上151.21美元的高点,首日收盘股价达122.54美元,涨幅接近354%。

2014年,百度市值直逼800亿美元,成为“中概股第一”。然而,高光时刻转瞬即逝,百度未能跟上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一步慢,步步慢,

同时,YY也开始朝着跨界衍生的方向进行布局。今年6月,探探方面宣布完成D轮7000万美元融资,YY、元生资本领投。对此,领投方YY董事长兼CEO李学凌表示:“我们对探探的用户和玩法做了相当深入的研究,它的核心产品设计,运营逻辑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我相信探探会超越上一代的陌生人社交产品,成为年轻人交友的最核心平台。”同时,他还透露不会限制探探发展,直播只是后面的发展方向。(菩提)

 

这四人的荣耀,坐拥近两千万粉丝的“斗鱼一姐”冯提莫没能亲临现场感受到,更没有机会敲响钟声。

从早年PC时代的游戏沟通即时软件起步,到后面的秀场直播、游戏直播、海外直播,YY直播一步步开疆拓土。旗下目前还拥有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面向东南亚的海外直播平台BIGO LIVE,其中虎牙直播已经于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未来国际局势会否再恶化,同时美国大选结果影响等世事往往难料。不过,明显趋势是中国互联网巨擘在海外市场赚取巨利,较以往更为困难,因面对更多监管及政治因素,反而不少中概股回归,回归可能是资本市场或实际业务上,令内地本土市场在可见将来反成为主战场。

除了在心态上越来越重视直播业务,百度还进行了局部组织调整,理顺了原本分属于两个副总裁管理的业务。

 

     

    另据贝壳财经记者独家获悉,YY直播团队并入百度后将保持独立运营,疑似运营主体为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欢聚集团首席运营官李婷。截至发稿,百度尚未进行工商登记变更。

    对百度而言,在直播赛道再难跑出新星的当下,重金收购YY直播是一步“人有我取”的棋,不过,当百度继续押注AI,YY直播又将扮演什么角色?

    本次交易对价的金额和形式由欢聚时代和BIGO的所有其他股东在最近几个月讨论并商定,交易的其他条款由欢聚时代和BIGO股东中与欢聚时代无关联关系的股东谈判并确定。该交易的所有交割条件均已满足,于今日交割。

     

    李彦宏再敲一次钟,BAT就在港交所集齐了。当然,和阿里巴巴、腾讯相比,无论从业务还是市值上来看,如今的百度似乎都不复当年辉煌。

    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对雷帝网表示,虎牙的成功,是YY在过去数年着力培养内部业务创新能力所收获的果实;董荣杰作为公司创业元老,未有懈怠,并独立带领团队完成了一次创新突破。

    内地广告市场竞争剧化

    以下是虎牙电话连线的核心环节:

     

    每经记者注意到,IMO业务是此次财报中首度披露的业务,也是YY十分看重的新业务。据介绍,IMO此前是一个特别简单的应用,主要是安卓上的video call业务,可以把它理解成为一个安卓版FaceTime。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直播和短视频在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不少公司都选择探索海外市场。

    虎牙旗下有众多签约主播与战队:英雄联盟全明星Solo冠军Uzi、主播董小飒、炉石直播界一哥一姐安德罗妮和蒙太奇、王者荣耀超强人气战队AG超玩会、球球大作战BPL冠军619战队等。

[yy直播上市了吗(yy上市公司)]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083294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