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农药股分析(农药股龙头是谁_)

沪指今天的震荡收跌,恐怕是让期待“九连阳”梦想的众多投资者失望了。

农药股成沪指冲击九连阳最后的希望

阳煤化工600691

海外农药工业起步早,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农药工业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时期。由于农药工业面临越来越大的环保压力,农药研究开发的高投入、高风险,促使农药工业逐步走向高度集中、高度垄断。

近一段时间,蝗灾犹如一道龙卷风,席卷了从东非到伊朗、巴基斯坦,一直到印度的很多地区。大家都知道,蝗虫所到之处,对当地的粮食生产带来极大的损失,这也就加大了各地对农药的需求。

“(草甘膦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跟供给有关,尤其是江苏省发生的一些事故,导致行业里对整个农药行业供给收缩有很强的预期,这个事实也正在逐步兑现,包括江苏省对整个化工园区的数量从现在5000多家,未来三年要减少一千家,这个降低幅度非常大,一定会导致整个行业供给收缩,对于农药公司会利好涨价。”4月4日,北京一名大型券商化工行业分析师指出。

云图控股

江苏、江苏、浙江、河北、福建等沿海省份密集提出新一轮的化工行业大整治措施。

目前,中国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扬农化工、润丰股份等,两家企业在农药业务上的布局历程如下:

凭借我国较为完整的化工工业体系以及强大的供给能力,农药行业的上游原料供应充足。但目前我国农药生产以已过专利期的仿制产品为主,市场议价能力不足,上游基础化工产品价格的上涨将导致农药企业生产成本的上升,影响其盈利能力。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79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的趋势。

公司有60年的农药生产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农药生产经验,是国内最大的草甘膦生产企业之一,拥有草甘膦原药产能7万吨/年,其中甘氨酸路线产能3万吨/年,IDAN路线产能4万吨/年。公司研制的IDAN法草甘膦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敌敌畏、敌百虫产品使用的清洁生产工艺路线国内领先。公司酰胺类除草剂生产工艺引进全套国外甲叉法先进技术,是国家推广的清洁生产工艺。公司研制的高效、低毒、低残留、绿色环保型杀虫剂氯噻啉、烯啶虫胺是国家农药创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除虫效果优于同类产品。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6.7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的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5.8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的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6.2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

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67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

境内销售

——————————————————

农用菊酯。受制于近年来全球粮食价格持续震荡下行,目前仍旧处于低位,种粮收益并不明显,导致农户对农药化肥的需求下降,带动农作物杀虫剂产量持续下降。我国2009年的农作物杀虫剂原药产量为80万吨左右,到2018年产能已萎缩至40万吨左右。

公司为国内农化行业龙头,是国内少有的具备丰富的产品组合及从研发到销售完整产业链的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地位与竞争优势。随着全球人口的稳步增加,预计全球农药市场规模将持续上涨,同时在国家政策推动的背景下,我国农药行业呈现优势向龙头企业聚集的趋势,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合作登记即指公司为客户提供登记注册所需数据,由客户在不同市场进行登记,然后进行销售。除合作登记外,公司在巴西、阿根廷等地区进行了部分产品的自主登记,此外还在全球 52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乙氧氟草醚和特丁噻草隆等产品登记证。

在生物技术研发方面,公司聚焦种业性状的研究。农作物新品种具有培育周期长、难度大的特点,通过生物技术可大幅加速品种改良进程,缩短育种周期。公司的 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通过对特定目标基因进行精准修饰,获得丰富的理想性状品系,显著加快育种进程。

但是机构对于科创板未来的走势产生了分歧。

从国家分布来看,2020 年全球十大农药消费国依次为巴西、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加拿大、阿根廷、俄罗斯、法国和德国。

科创板成避风港 但机构看法现分歧

颖泰生物已经形成中国农化行业内少有的拥有丰富产品组合、集研产销全产业链为一体的商业模式。

原药是指生产过程中得到的由有效成分及其有关杂质组成的产品;母药系在原药的基础上添加适当的稀释剂;制剂是在原药或母药的基础上,加上助剂等辅料,经研制、复配、加工成的,或由生物发酵、植物提纯等方法加工而成的状态稳定的农药产品,即广义上认定的可直接用于作物的农药。

背靠巨头,盈利能力持续稳定

另外,公司通过收购陶氏的乙氧氟草醚和特丁噻草隆,在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拥有 15 个丁噻隆(除草剂)自主登记证;在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中东非洲拥有 94 个乙氧氟草醚(除草剂)自主登记证。

一方面,2019年以后,环保核查将成为常态,供给侧改革更加深入和具体,这些因素都与过去10年任何时期的阶段性涨价因素完全不同。所以,虽然部分原药价格目前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未来即使存在小幅回落的可能性,但是大概率仍将维持高位。

我们认为自响水事故以来,近期化工安全生产的督查力度有较大加强,江苏,山东,湖北等省市均开展化工企业与化工园区整治。近期化工行业生产事故频发,我们预计此次安全检查的力度或将超出市场预期,化工行业在经历去年的环保督查后或将面临新一轮的安全检查引发的供给侧改革。园区外的小散乱企业以及安全生产不合格的化工企业面临关停危机。不达标化工企业的关停减产,将加快我国化工行业的供给侧出清步伐,拥有优质园区,一体化配套完善的化工龙头企业,将继续受益新一轮的化工供给侧改革,享受集中度提升与供需关系好转带来的龙头红利。

作为化工板块受环保影响最为明显的领域,农药企业一直是整治“重点区域”。

农药产业链呈现典型的微笑曲线结构,即研发端和销售端享有较高的利润附加 值的环节主要由跨国巨头从事,国内大型企业主要向国外农化巨头销售原药。

据悉,按大类划分,农药可分为作物保护类农药和非作物保护类农药,其中作物保护类农药市场占比约90%,保护类农药按用途又可分为: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和其他农药,农药作为刚性需求,在提高农作物产量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高效低毒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种类主要为除草剂和杀虫剂原药、制剂及中间体等。

本轮从江苏省引发的安全检查或将加速江苏省化工企业关停进度,或许将影响农药行业供给端格局,复盘16年以来的农药行情,原药价格是由中间体推动上涨,且18年以来由于环保边际放松预期,中间体价格下降速度高于原药。此次安全检查或将对危险性较高与污染严重的中间体生产企业带来影响,利好一体化完善,拥有优质园区的农药企业。

另外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本周是基金发行的“超级周”。据报道,本周有超过17只基金启动发行,其中基金投资界的实力大牌公司云集,包括睿远、易方达、交银、东方红、华夏、博时等机构。昨天,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基金一日售罄,募资超过50亿上限,提前结束募集。

[农药股分析(农药股龙头是谁_)]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123321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