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海西概念(海西药业股票)

2009年以福州、厦门、泉州、汕头、温州为五大中心城市的海峡西岸城市群获批,成为京津冀城市群横空出世之后的又一国家级城市群。

海峡西岸城市群筹谋之初就备受瞩目,原建设部(现住建部)部长副部长等相关负责人,更是七下福建密集调研,而广东、浙江及江西也群起响应,看似风光无限。

目前,昂利康有10家控股子公司,其中对排污情况有披露的有江苏悦新和海西药业两家子公司及昂利康公司本部。

公司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宇航级电容器的企业,打破了原先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深度参与军品标准规范的起草与制定。由于原材料的品质直接影响电容器性能,为了进一步把控上游原材料供应,公司将设立新型陶瓷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研发高级瓷粉配方以及超精细制作工艺,改变高可靠MLCC及其原材料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并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实验室平台做准备。

涨停原因揭秘:中冠A拟置出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入神州长城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建筑幕墙工程施工,神州长城的借壳将为公司基本面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有望使公司长期低迷的业绩得到改观。

【军工改革:利达光电】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证监会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2014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新股将按照各月大体均衡的原则安排发行,单月发行量不会超过20家。受此消息影响,导致新股被投资者疯狂追捧,花园生物、京天利、兰石重装、劲拓股份、宝色股份、东方电缆、节能风电出现连续涨停现象。

大元股份募资将用于将用于收购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95%股权、环球星光品牌推广项目、环球星光美国物流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环球星光除拥有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以及多个品牌之外,同时也拥有较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且物流基地及供应链是该公司重要的一环,通过提供由产品设计至生产物流的一站式运营。

而受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消息提振,体育概念股本周集体大涨。中体产业、信隆实业、探路者等均有强势冲击涨停的表现,而低价体育题材股嘉麟杰则成为了新的领涨龙头,周四、周五连续涨停。

12月19日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6%,东百集团领跌。当日上证指数报收于3107.11,下跌1.92%。深证成指报收于11124.7,下跌1.51%。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个股涨跌见下表: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当日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51亿元,游资资金净流入1610.89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35亿元。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个股资金流向见下表:

“通过和青园卓玛合作,不仅解决了我们村劳动力闲置的问题,还带动周边村的劳动力,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村上冬季大棚闲置等问题。”盛国朝说,对于当地村民来说,现在“农闲时节”反而成了“农忙季节”。“2020年,藏红花种植产业直接带动周边6个乡村近170余户就业,截至2021年底,带动周边就业超10000人次。”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涨停原因揭秘:10月18日,营口港直达莫斯科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运营。班列的开通,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密切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俄罗斯“跨欧亚经济带”的对接,促进东北新一轮振兴和面向东北亚、加强开放平台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至此,营口港直达欧洲的集装箱班列增至每周6班,营口港经满洲里过境的货物已占满洲里口岸出境货物总量的49%,使营口港成为亚欧大陆桥新通道。

北向资金方面,当日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为20.85亿元,增持0.14亿元。其中增持最多的是厦门国贸,增持了0.2亿元。减持持最多的是建发股份,减持了0.1亿元。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板块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明细见下表:

福建水泥:畅享海西建设 整合促盈利回升

拳头产品增长受困

厦门港务涨停收盘,收盘价7.85元。该股于13点12分涨停,2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2980.61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51%。

4月17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1.47亿元,占总成交额26.91%,游资资金净流出5423.86万元,占总成交额9.92%,散户资金净流出9281.76万元,占总成交额16.98%。

该股为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港口,自贸区概念热股,当日福建自贸/海西概念概念上涨2.12%,港口概念上涨1.72%,自贸区概念上涨0.65%。

对于海峡西岸城市群的日趋瓦解您怎么看待呢?

海西自贸区概念持续热炒后,天津自贸区概念股也开始异动飙升,天津海运周五尾盘封上涨停,天津海运、天保基建、津滨发展等大涨超过7%,各地自贸区新一轮炒作热潮有再度启动的迹象。

“藏红花非常喜欢极端的气候环境,冬天要寒冷,夏天要炎热干燥,土地要求干燥、钙质化、没有树木。因此,位于高原的柴达木盆地,是理想的种植地。为在德令哈种好藏红花,我们做了多次试验和调整,保证了藏红花的微量元素。”海西青园卓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灵娟说。

编者按:中国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参加了5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5月4日,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在北京会面。国共两党领导人的会面是两党的重要活动,将对海峡两岸的发展和经济交流产生重要影响。在成长风潮之后,区域板块的炒作料重回风口,伴随着政策预期的升温,海西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2日将率访问团登陆,参加5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5月4日,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在北京会面。日前,国台办表示,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交换意见。这是国共两党高层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动。据了解,过去十年,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会面有3次,即2005年4月29日的“胡连会”、2008年5月28日的“胡吴会”、2009年5月26日的“胡吴会”。

业内人士指出,加快海西开放开发,有利于闽台经济融合不断加强,海峡区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形成两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海西自贸区具有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奠定两岸统一基础的国家战略意义。首先,海西自贸区建设具有以对外开放促对内改革的深刻意义,预计在将来的海西自贸区,行政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以及金融改革均将推开;其次,海西自贸区建设有利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第三、海西自贸区建设有利于为两岸经济贸易关系创造新模式;最重要的是,海西自贸区建设有利于加强与台湾的融合,为促进国家统一奠定一定的基础。从现行政策趋势看,平潭岛和厦门将成为海西经济区的核心。

公司日前发布2014年中报。2014年1-6月,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15.64%,公司实现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62.73%,每股收益0.35元。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15.64%。

公司房地产、供应链业务稳健发展,二大业务在资金上互补能力强,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在新兴产业的投资在加大有得拓展公司供应链业务的新盈利点。公司供应链管理、房地产经营、金融服务三大主营业务的模式下,公司业绩5年来保持持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11.93亿元、735.87亿元和890.4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1元和0.78元,对应PE分别为9.75,8.46和6.62,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给予6个月的目标价6.6元。

投资建议:海西建设加快,福建水泥作为区域内的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是直接的受益者。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市场结构,盈利改善空间较大。预计2014-2016EPS为0.16、0.35、0.4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6、12.3、9.4倍。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海西经济建设力度低于预期。2、华润战略投资后的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厦门空港:上半年业绩增长14.9% 关注T4解决方案

2014H1 业绩回顾:业绩增长14.9%,EPS 为0.8 元

2014H1 公司实现收入6.7 亿元,同比+11.5%;利润总额3.34 亿元,同比+14.7%;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8 亿元,同比+14.9%;EPS 为0.8 元。

我们分析业绩两位数增长主要源于:1)2014H1 公司起降架次/旅客量同比+6.6%/7.6%,航空性收入同比+2.5%,加之成本控制得当,利润贡献+7%;2)商业租赁收入同比大幅+46.5%,利润贡献同比+22.5%,我们认为主要源于2013 下半年T3 重新商业招标后租金水平提升;3)投资收益同比增加516万元(YoY+98.6%)。Q2 公司起降架次/旅客量仅+2.5%/4.2%,业绩增速12%,较Q1 下滑6ppt,我们认为主要由于经济疲软、反腐影响、空难及政局动荡拖累东南亚旅游等。

考虑到进入3 季度旺季以来,受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业务量持续中低个位数增长,加之我们预计H2 非航收入增速或缓于H1,我们14-15 年EPS 预测由1.69/1.93 元下调至1.64/1.88 元。我们认为:T4 投产后,考虑到安全问题,15 年10 月底高峰小时容量大幅上调将是大概率事件,加之16 年开始自贸区对海西经济圈的积极影响逐步释放,我们16 年EPS 预测由2.23 元上调至2.26 元,中长期息税前利润增速假设提升4ppt。

估值:目标价上调至17.6 元,评级下调至“中性”,关注T4 解决方案

我们基于瑞银VCAM 工具进行现金流贴现绝对估值(WACC9%)得出新目标价17.6 元(原:16.7 元)。下调评级至“中性” 。风险:我们预计,T4 有望于年底投产,此前有望通过租赁或资产注入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若资产注入,可能会影响公司盈利。

建发股份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1.78亿元,同比上升8.4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下降5.34%,每股收益0.41元。供应链业务方面,公司受到实体经济拖累,贸易品价格跌幅较大,上半年营收同比增8.7%,净利同比降17.1%;下半年随着微刺激效用的显现和出口国经济的复苏,预计增速和盈利将出现改善。而公司在利润率较高的汽车业务中开始切入保险和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深化公司作为贸易服务商的优势。房地产业务方面,上半年受楼市调整影响,公司销售额同比降24%,但厦门推盘去化率高达70%-80%。预计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大推盘,鉴于厦门在二线城市中的去化表现相对较好,以及市场对海西自贸区的预期加强,叠加政策松绑效应,销售回暖可期。下半年,鉴于地产预售款锁定率高,其他业务含金量高可以弥补供应链业务的利润下滑,公司全年业绩保持增长无忧,另外,国企改革推进有望加快公司推进混合所有制或股权激励的进程。我们维持2014-16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13、1.39和1.62元,目标价7.64元,相当于6.8倍2014年市盈率和50%的2014年净资产值折价,维持买入评级。

宏观面疲弱拖累供应链业务表现,切入金融和互联网领域深化转型。上半年国内实体经济继续下滑,中小企业经营困难,钢铁等贸易品价格跌幅较大,利润率进一步下滑:公司上半年供应链运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8.7%;净利润3.6亿元,同比降17.1%。下半年随着微刺激效用的显现和出口国经济的复苏,相关贸易品价格有望止跌企稳,预计增速和盈利将出现改善。另外,公司新成立了两家子公司进军汽车保险代理行业和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在利润率较高的汽车业务中拓展金融业务,深化公司作为贸易服务商的优势。而公司的贸易电商平台也正积极推广中,有望进一步提升估值空间。

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额同比降24%,下半年厦门项目销售可期:公司房地产业务上半年实现销售额64.9亿,同比降28.3%,销售面积54.5万平米,同比降24%。虽然公司上半年目标完成率仅29%,但厦门项目推盘去化率达70%-80%,占比销售额32%。预计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大推盘,鉴于厦门在二线城市中的去化表现相对较好,以及市场对海西自贸区的预期加强,叠加限购和信贷政策的松绑效应,销售回暖可期。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上升5.7%,毛利率32.3%,同比增2.6个百分点,主要是建发确认了6月竣工的高毛利项目“海西首座”(占比约1/3)。目前公司已售未结金额约178亿,年内成都、厦门、漳州等项目有望实现竣工结算,维持全年营收增速7%-10%的预测。

公司上半年业绩虽然有所下降,但全年来看业绩无忧,一方面,房地产项目预售款不仅锁定了今年全年预测地产收入,对15年的锁定率也高达90%,另一方面,虽然大宗品价格仍存压力,但公司供应链业务模式已经较大幅度减少了价格波动的负面影响,另外,公司的股票投资变现和一级土地开发业务结算有望弥补供应链业务的利润下降,我们维持2014-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3、1.39和1.62元,维持买入评级。

8月28日,福建高速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0%;实现营业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9.77%,对应EPS0.12元。

三大主要路产运营稳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费公路业务收入12.70 亿元,同比增长2.91%。其中泉厦高速收入4.76 亿元,同比增长3.23%, 毛利率69.81%,同比增加0.96 个百分点;福泉高速收入6.82 亿元, 同比增长2.57%,毛利率74.80%,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罗宁高速收入1.12 亿元,同比增长3.67%,毛利率56.97%,同比减少7.60 个百分点。从车流量来看,三大路产上半年合计实现车流量2231.67 万辆,同比增长3.68%。其中客、货车流量占比分别为57.58%和42.42%, 相比去年同期变化不大。

浦南高速亏损依旧,但扣非后亏损额增速有所放缓。浦南高速经营状况依旧不佳,公司确认投资亏损4936.45 万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24.27%。亏损扩大主要原因是去年浦南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704 万元,剔除该因素,实际经营业绩略有下降,亏损额增速已有放缓趋势。

参与设立海峡财险,多元化获得突破。今年6 月公司多元化获得突破。公司出资2.7 亿参与设立海峡财险,公司持股比例18%。该事件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但长期来看,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的不断推进将为福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机遇。

预计14-16EPS 分别为0.24 , 0.27 和0.31 元, 分别对应9.7x14PE,8.6x15PE 和7.5x16PE,我们认为公司将在中长期享受海西经济区建设发展的成果,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1H1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7亿元,同比降16.06%,;归属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升276.40%;扣非净利润0.30亿元,同比降38.19%;EPS为0.50元。2Q14收入同比降22.2%,净利降24.9%(1Q14变动-10.9%、+350.1%),增速均环比下降。

黄金珠宝销售减少是收入下降主要原因。在消费偏弱、竞争加剧及地铁建设等因素影响下,公司百货业务实现收入8.16亿元,同比降17.67%,因黄金珠宝销售减少。其中,东百东街店收入1.38亿元降10.3%,净利386万元降43.9%;洪元店和群升店合计收入2.39亿元降15.8%,净利818万元降1.5%;厦门店收入6,661万元降13.4%,亏损58万元,1H13亏98万元。分地区看,福州、厦门收入分别降17.09%、17.86%,莆田增长13.68%。

毛利率稳定,费用率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主业毛利率小幅提升0.18pct至15.9%,百货毛利率升0.02pct至15.18%。期间费用率升5.81pct至18.51%,达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升3.35pct、0.79pct、1.67pct至12.78%、3.00%和2.74%。剔除兰州项目宣传费增加影响,租金和人工成本上涨仍导致销售费用率上升2pct。

投资建议:考虑到丰富地产股权收益影响,预计2014-2016年公司净利分别增长220.1%、-82%和23.7%,对应EPS为0.52、0.09和0.12元。看好公司向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的转型,及未来可能新增地产确认收入(暂未考虑),维持6个月目标价9元和增持-A评级。

[海西概念(海西药业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9/183605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