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三板股票和三板股票是什么

随着新三板最牛做市股麦克韦尔摘牌后,投资者将眼光投向那些还在交易的高价股。这些目前股价超百元的股票质地如何,能否扛起新三板股价“第一梯队”的大旗?

目前,A股市场有14只股票价格在百元以上,包括贵州茅台、片仔癀、长春高新等。而新三板上共有8只股票的价格超过百元,这些公司的质地撑得起如此高的股价吗?

挂牌公司睦合达是目前新三板市场百元股中唯一的创新层公司,最新股价为200元,总股本1.02亿元,总市值204.58亿元。在新三板百元股中,睦合达算是业绩最亮的一家公司,从事大数据行业。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71%;净利润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9%;每股收益0.99元,比上年同期0.66元增长50%。

孔明科技是目前唯一一家股价突破200元的新三板股票,最新股价为210.01元,总股本209.52万股,总市值为4.4亿元。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净利润亏损98.48万元,这已是孔明科技连续第二年亏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净利润亏损2462.38万元,每股收益亏损12.31元。孔明科技也是一家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包含数据分析、建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完整SAAS产品,而且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复星集团,但是公司业绩却一直不尽如人意。

呜哩科技是新三板百元股中亏损最大的公司,2017年亏损1.03亿元,2018年年报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高管纷纷辞职,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已经发布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疑的风险提示公告。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呜哩科技成为新三板的第三高价股,最新股价为183元,拥有14.87亿元的总市值。

另5只百元股中,圣商教育去年业绩劲增,净利润从2017年477万元飙升至9709万元,涨幅高达1935%。杰豹科技和斯福泰克业绩亏损,莞银股份和泽华伟业尽管实现盈利,但是莞银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依旧业绩亏损,泽华伟业的业绩比上年下滑了17%。

这些高价股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全是采取竞价交易方式的股票。

已经摘牌的麦克韦尔是新三板市场长期以来唯一采取做市交易的股票。在挂牌期间,由于公司业绩高增长和分红慷慨,使得麦克韦尔成为新三板市场受到长期追捧的股票之一。自2018年5月中旬突破百元大关后,麦克韦尔股价基本维持在高位并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最高曾达到143.25元,日交易量多在百万元上下,最高的单日成交量达到3275万元,被认为是新三板曾经的“最牛做市股”。

反观目前的新三板百元股,其交易方式皆为竞价交易,在股价跃上百元大关之后成交寥寥,基本在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之间,超过百万元的凤毛麟角。

以孔明科技为例,尽管处在新三板百元股的榜首,但挂牌以后的交易只有两笔。第一笔发生在2018年5月2日,孔明科技以150元/股的价格成交了1手,成交额仅15万元。两天之后的5月4日,孔明科技又成交了1手,成交价格上涨40%至210元,成交金额也只有区区21万元。

杰豹机械2018年1月2日成交了1手,股价从前一次交易的68元跃升至110元后,成交金额11万元,之后再无任何交易动向。泽华伟业挂牌后的唯一一笔交易发生在2019年3月8日,以108元/股成交了1手,成交金额10.8万元。

此外,圣商教育、呜哩科技也以类似“1手”的交易模式,迅速拉高了股价。(记者 盛波)

 

 

 

酷!

 

“一财知道·一柴帮你问”专栏被你发现了!

 

本专栏是“一财知道”会员专属知识服务,所有会员同学都可以在会员班级微信群或私信班长“一柴”,提问关于财经知识的一切。背靠一财智囊团的海量知识储备,一柴的解答不会让你失望!

 

会员“布丁收藏家”给班长一柴提问:


 

 

在股市里常常听到所谓的一板、二板这样的称谓,这些板到底各指什么呢?

 

 

 

 

 

 

一柴

 

嗯,安排!

 


 

 

 

 

 

 

 

 

 

中国的资本市场呈倒金字塔结构,一板二板三板各指什么?一板是指主板市场,二板是指创业板市场,三板是指新三板市场,“四板”是指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这四者的区别是什么呢?

【1】一板:是指沪市主板市场以及深市主板市场,包括深市中小板。一板市场是我国上市门槛最高的市场。

在我国一板市场是指沪深两市的A股当中60开头和000开头的股票。

【2】二板:二板是指创业板市场,创业板是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以及科技型企业提供上市融资的板块,创业板的上市门槛低。

国际上成熟的证券市场与新兴市场大都设有这类股票市场,国际上最有名的二板市场是美国纳斯达克市场。

【3】新三板:新三板叫作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严格来讲,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并不算是上市,官方称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新三板的交易门槛非常高,光是资金就需要达到500万的门槛。

三板市场的正式名称是“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于2001年7月16日正式开办。作为中国多层次证券市场体系的一部分,三板市场一方面为退市后的上市公司股份提供继续流通的场所,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原STAQ、NET系统历史遗留的数家公司法人股的流通问题。

【4】四板:指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四板”服务对象为中小微企业,为符合条件企业的股权、债权转让提供交易场所;为企业并购、重组提供相关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的规范经营和持续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全国已设立30多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四板的交易是针对特定投资者转让,交易方式是协议转让,而不是竞价转让,其股东人数不得超过200人,股份并非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有业内人士打了个比方,“股权众筹好比幼儿园小学阶段,中学就是进入四板和新三板,上了大学就到了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市场。目前主板服务于大型、中型企业;中小板和创业板服务于创新型企业;新三板服务于各类高科技企业,即成为未来中国的纳斯达克;四板市场即区域性的股权交易市场。”

作者:韩欣

编辑:李昂

监制:王俊稷

声明:本文系“第一财经广播”微信公众号独家内容,转载前请联系后台授权。

 

 

[新三板股票和三板股票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12/0741134.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