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日股票行情分析还有股票行情分析网站

「股票天天见,机会早发现」

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筛选,帮您撇去繁杂资讯。省时、省力,早晨醒来,最快了解股市里的那些事儿!

文/《理财周刊》大数据研究中心

2023年5月5日

一、全球指数

指数名称:道琼斯工业平均;涨跌幅:-0.86%;最新价:33127.74

指数名称:恒生指数;涨跌幅:1.27%;最新价:19948.73

指数名称:纳斯达克综指;涨跌幅:-0.49%;最新价:11966.40

指数名称:标普500;涨跌幅:-0.72%;最新价:4061.22

二、资金面

银行间市场国债到期收益率环比有一定回落;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回落,融资交易客户较为谨慎;沪股通及深股通呈现小幅净流出,海外资金配置A股较为乐观;限售股解禁金额总体处于低位,近期市场解禁压力逐渐减弱;本周新股发行募集金额处于低位,近期IPO发行节奏较为缓慢。

三、综合评论

昨日大盘放量上涨,以保险为首的大金融全面发力,传媒板块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39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82%,深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1.16%。

异动板块点评:

1、保险:板块上涨5.56%,中国太保涨幅超9%。

2023年2月以来保费增速显著改善,我们预计大部分险企一季度NBV实现正增长,未来在宏观经济改善趋势下,保险产品消费需求将逐步复苏。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82%左右,未来伴随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宏观经济预期改善,新增固收类投资收益率压力将有所缓解。

2、文化传媒:板块上涨5.54%,中信出版等公司涨停。

生成式AI规范管理,带动版权价值重估。2023年4月1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标志着我国政府计划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训练数据纳入知识产权监管体系,由此带动IP版权的二级市场热度及价值重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四、机构最新集中调研

1. 爱美客300896

机构数量:363

调研日期:2023-04-26

2. 开立医疗300633

机构数量:343

调研日期:2023-04-26

3. 大华股份002236

机构数量:282

调研日期:2023-04-28

以上内容均来源于国金证券, 过往数据不预示未来,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意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三线趋势交易系统是一套应对策略而非预测工具。只是教你在变化莫测的市场面前怎样应对随机和无序的价格波动所制定的一套动态跟踪趋势的交易策略,它告诉你如何进攻,如何防守,如何进场,如何出场,如何持仓,如何止损,如何止盈。

真正实用的交易技术是越简单越好,越简单越容易执行,越简单越能经得起市场考验。不搞云里雾里,只需要三条线,就可以助你征战沙场,行走四方。

三线交易法则的核心价值:

三线趋势交易法则的最核心价值就是动态跟踪趋势,随着趋势的变化而变化,力求以变应变。突破买入后,不破趋势线就耐心持筹,就怕把这理解成短线频繁交易方法。

三线交易法则是避免震荡行情的,在波动比较厉害的时候三线一定是出场观望,所以不会长期持筹。三线的长期持筹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一路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并且不破防守点为准。

三线趋势交易法则是属于趋势跟踪方法的一种,大家都知道趋势交易的方法都死在震荡盘整上,三线趋势交易法则也无法幸免。

我们只做符合三线趋势交易法则的形态,只做我们能把握的行情。

三线交易法则的基本要求:首先要转势,但转势点出现不一定就表示会转势成功,所以还要等突破转势后的阶段高点,也就是攻击点出现才最佳进场点。

【三线趋势交易系统】趋势线 + 攻击线 + 防守线

核心价值:动态跟踪趋势,随着趋势的变化而变化,力求以变应变。

趋势线——定方向:

行情上涨时以最近的两个低点连线为上涨趋势线,行情下跌时以最近的两个高点连线为下跌趋势线。行情总是在上涨与下跌之间演变,这就是价格的波动。当价格穿越趋势线时为趋势拐点也称转势,转势之后价格如果突破防守线时即为出场点,所以趋势线也是持仓线。上涨趋势中转势后价格不可以再创新高为有效转势,下跌趋势中转势后价格不可以再创新低为有效转势。转势后,价格最好不再破趋势线,否则必须重新寻找转势点,重新画趋势线。画线原则要注意:趋势总是在多空之间转变,当一个趋势走完了,出现拐点后必须重新画另一个趋势线,之前的线要全部去掉。

【定义】

行情上涨时以最近的两个低点连线为上涨趋势线;

行情下跌时以最近的两个高点连线为下跌趋势线。

行情总是在上涨与下跌之间演变,这就是价格的波动。

【有效转势】

上涨趋势中转势后价格不可以再创新高为有效转势,

下跌趋势中转势后价格不可以再创新低为有效转势。

当价格穿越(向上突破或向下跌破)趋势线时为趋势拐点或转势,转势之后价格如果突破防守线时即为出场点,所以趋势线也是持仓线。转势后,价格最好不再破趋势线,否则必须重新寻找转势点,重新画趋势线。

画线原则:当一个趋势走完,出现拐点后必须重新画另一条趋势线,之前的线要全部去掉。

攻击线——进场点:

以价格突破趋势线有效转势后形成的第一个阶段高点设置一条水平线即为攻击线,当价格再次穿越攻击线时,此即为进场点。注意:价格没有突破攻击线之前绝不可以提前进场。

注意:价格没有突破攻击线之前绝不可以提前进场。

标注:下跌转势后做多交易图,黄线为趋势线,蓝线为攻击线,红线为防守线。

防守线——出场点:

防守线=止损、止盈点,当价格穿越该防守线时,就是出场点。

以每一段行情的高点或者低点设置一条水平线即为防守线,随着行情的发展不断形成高点或低点时,防守线亦同时跟随到下一个高点或者低点。防守线就是止损止盈点,当价格穿越该防守线时,此即为出场点。价格不突破防守线时坚定持有让利润奔跑。

注意:价格未突破防守线前要坚定持有,让利润奔跑。

标注:上涨转势后做空交易图,黄线为趋势线,蓝线为攻击线,红线为防守线。(虽然A股无法做空,但同理)

【辅助指标】MA、MACD、CCI等等

结合其它技术指标效果更佳,成功率更高。

关于进场点:

另外如果有均线多头排列来配合那是再好不过。

防守线当然是按低点画,在每一个底部的最低点作为止损点,只要不跌破这个低点,就可以放心持仓不动。

三线趋势交易法则是客观的,不会也不可能提前判断后期会有多大的涨幅或者爆发力,我只是根据三线法则符合进场点就买了,不管会不会成功,如果失败了就止损出局,反正进场前已经先明确了出场点。

关于画线:

按最相邻的两个点的连线画,还有趋势线的前一个低点必须是近期的最低点。

画线要注意几个重点:一个是转势之后不可以再创新低,否则必须重新画线,重新寻找转势点。

当上涨行情中出现新的低点,那用这个低点和上个低点重新确立趋势线。

在股市中,心态管理与情绪控制是极为重要的。俗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股市混的,总是有盈有亏,所以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你要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不要与市场作对,胳膊扭不过大腿!亏该亏的,赚必赚的;亏要亏得明白,赚要赚得清楚。只做好你的交易,利润让市场来奖励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擒牛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今日股票行情分析还有股票行情分析网站]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2/184277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