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电脑炒股软件与炒股软件真的可靠吗

卖铲人的生意经

90年代中期,22岁的马化腾在实习单位黎明网络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一款股票交易软件。

《腾讯传》里介绍,这是一款图形化界面的股票行情分析系统,马化腾加入了技术分析、函数算法,甚至还自带了一套汉字输入法,他把自己在C语言和图形化界面上的特长统统发挥了出来,为了分析股票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过程,他学习了神经元的知识,以期能预测出股票未来的走向。

作为上海、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电脑网络交易系统的设计完成单位,黎明网络发现了这款软件与市面上不计其数的炒股软件的与众不同之处,以5万元的价格将这款软件购买了下来。

资本市场被喻为金矿,那些为淘金者提供挖金工具的商人则被称作卖铲人。无数人眼里盯着市场里的金子,卖铲人则通过提供金融资讯、便捷的股市分析工具而用“铲子”换金子。马化腾只做了一把玩票意义上的买铲人,大批卖铲者则随着金融潮汐沉浮,在股市的传奇中书写下了另一段神话。

各家的风口

炒股软件兴起于90年代,随着的金融、信息技术、互联网的风起浪涌,追风逐浪者从中看到了机遇,迎风而起,在炒股圈各领风骚。

1. 万得在数据高地上飞起

90年代中后期,蜂拥而至的软件服务商由于同质化竞争、价格战严重,逐渐沦为证券公司的软件民工,这让1993年就进入这一行的万得创始人陆风长期懊丧不已。2002年,陆风受到美国彭博的启发,决定全面转型,要做金融数据服务中的贵族,万得金融资讯终端由此诞生。

互联网时代下,万得金融终端从过去的硬件形式转变为容量只有25M的专业客户端软件。以机构客户为目标,以“好用”为宗旨,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服务,并根据用户意见不断修改完善,逐渐将大量高端市场份额收入囊中,成为了各大券商机构必不可少的数据工具。

2. App风口下的同花顺

同样深耕炒股软件市场的同花顺创始人易峥,随着移动时代的兴起,看到了不一样的风口。同花顺先是作为三大电信运营商唯一的服务商,为散户提供付费金融信息服务。随后,易峥在手机移动端注册用户超500万的基础上,推出同花顺App,接入了几乎所有主流券商交易商入口。

正如雷军所说,创业七字诀是:专注、极致、口碑、快,万得以极致、专注、口碑跑在了赛道的前面,同花顺以快占得了移动端的先机。目前,同花顺以月活用户超3000万的体量俯视群雄,成为几乎人人必备的炒股App。

3. 东方财富跨界寻风

东方财富最早以门户网站起家,并以2006年推出的“股吧”一举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站稳脚跟。凭借“网络社区+财经信息”的基因复制,随后创办的东方财富金融终端、天天基金网都取得了成功。

东方财富的“远见”还在于成为首批获得基金销售牌照的公司,并在2015年收购西藏同信证券,转身获得了券商身份。跨界寻风、自营生态,资讯+论坛+金融牌照,也已成为行业里的典型模式,大智慧、雪球、爱股票等争抢入局,蚂蚁金服、字节跳动加速布局,而过去曾红极一时、但“势”力单薄的炒股软件企业则逐渐随风消逝。

4. 券商自建生态

同花顺截流、东财跨界,券商感受到了危机。很快,券商开始自建护城河。据中证协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境内现共有证券公司134家,券商增加预算投入,发力金融科技,抢占互联网红利新风口成为行业共识。

其中,券商类App通过提供全方位的资讯、行情、交易、投顾等一站式入口,提供基金、股票等多项理财组合,打造自营投资生态,成为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易观财经2月份App月活统计数据显示,月活超百万的券商App数量已达到19家,其中华泰证券的涨乐财富通月活超800万,国泰君安的国泰君安君弘月活量超500万。

股神今何在

每一波牛市,就有一批人被封为股神。这批“神”或常年行走于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直播视频等各大平台,或是如《天道》中的丁元英那样的股市大佬般神龙见首不见尾。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倡导没有佣金交易、最低资金要求的Robinhood炒股软件模式下,在疫情经济的刺激下,一群信奉YOLO(You only live once)、平权、杠杆暴富,聚集在社交媒体Reddit的散户投资者们在2021年开年上演了一场韭菜大战镰刀的新封神运动。事后专业人士分析,这实际上是由专业人士带头、散户跟进、对冲基金深度参与的机构逼空机构的行为,说到底,散户是打头阵的。

实际上,真正的股神不常有,常有的倒是内幕交易、长盛不衰的杀猪盘、某些被吹捧的神乎其神的炒股软件以及近年来兴起的AI智能股神。

正如最近的一部口碑电视剧中所说,追奉神的那些人,就是接受了自己不如被追捧者聪明,既然承认了自己的不聪明,又如何能有资质去成为某个神?如果自己真的比被追捧者聪明,那又何必去追捧“神”呢?自身功夫硬,才好分辨清以神示人者到底是真神还是“李鬼”。

而股民们需要操心的,还有软件安全、隐私泄露等问题。3月9日,美股市场罕见大跌,场内抛售抛售成交量激增,导致老虎、雪盈、富途、Robinhood等多个可交易美股的互联网券商“宕机”,无法交易,很多客户因此亏损。去年11月至12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监测发现30款金融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这些金融App通过强制授权、过度索权、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导致个人权益被恶意侵犯。

亏还是不亏,是每个股民需要面对的问题。

结语

早期的交易场景,证券公司门口挤满了股民,股票大厅里报单员和股民们声浪此起彼伏;之后,电脑端键盘交易兴起;如今,手机端触屏可以随时随地下单、了结最新资讯、讨论各大金融市场行情。信息科技的力量给交易带来了便利,给金融插上了翅膀。中国结算数据显示,至今年2月底,两市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8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太史公的意思,民心向富,自由交易比“老死不相往来”更符合人的特点。

在这方面,卖铲人也不例外,各自专心于自己的事业,做出更能满足市场的产品,是实现价值的自然法则。“岂非道之所符,而自然之验邪?”

(文/崇文)

 

近日

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

凤溪派出所

接到反诈预警指令称

辖区居民王先生

下载并在使用

一款高风险APP软件

存在被骗风险

接到预警后

民警陈奕玮和反诈劝导队员

立即上门劝阻

陈奕玮拨通王先生电话

让其不要转账

同时火速赶赴其住处

仅用三分钟

陈奕玮便到达王先生居住地

表明身份和来意后

发现王先生正欲将钱款

转入一款涉诈APP

进行投资炒股

便立即阻止了其转账的行为

经了解

原来王先生在刷短视频时

关注了一位股票博主

并十分认可他

前几天其收到一网友私信

对方自称是该博主的小号

并让其添加微信

这位自称“博主”的人

向王先生介绍了

一款投资APP

称在这个APP上

打新股比较容易

并且可以给其

提供一个特权账户

只要往里面充钱

便可以稳赚不赔

原先王先生

也半信半疑

但对方发来他人

成功获利的截图

王先生便打消了顾虑

下载了该软件

准备转账20万元进行投资

陈奕玮耐心介绍此类案例

并为其详细分析

骗子的套路陷阱

最终

王先生彻底醒悟

并表示若不是民警及时赶到

他就听信骗子的话

转账汇款20万元了

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

王先生对陈奕玮的

及时上门劝阻

连连道谢

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络上的投资理财广告。不要向陌生的对公、个人账号转账汇款,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请广大市民务必保持警惕,谨防被骗。

[电脑炒股软件与炒股软件真的可靠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3/0143064.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