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现手具体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市现手具体是什么意思?

回答1:

现手:某一股票即时的成交量。电子现货最小交易量是一批,相当于股票的一股。对于最近成交的一笔成交量也称现手。

  举个例子:

  如果甲下单5元买100股,乙下单5.01元卖300股,当然不会成交。5元就是买入价,5.01 就是卖出价。

  这时,有丙下单 5.01元买200股,于是乙的股票中就有200股卖给丙了(还有100股没有卖出去),这时候,成交价是 5.01元,现手就是2手即200股,显示2,显示的颜色是红的。

  还是上面的情况,如果丁下单 5元卖200股,于是甲和丁就成交了,这时候成交价是 5元,由于甲只买100股,所以成交了100股,现手是1,颜色是绿的。

  因此,主动去适应卖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红色,叫外盘。主动迎合买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绿色,叫内盘。


回答2:现手是指当前成交量 总手是指到当前的所有成交量 委比--是用以衡量一段时间内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其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比值变化范围为+100%至-100%。 当委比值为正值并且委比数大,说明市场买盘强劲;当委比值为负值并且负值大,说明市场抛盘较强;委比值从-100%至+100%,说明买盘逐渐增强,卖盘逐渐减弱的一个过程。相反, 从+100%至-100%,说明买盘逐渐减弱,卖盘逐渐增强的一个过程。 买1买2表示正在排队的买单 卖1卖2表示正在排队的卖单

[股市现手具体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606/885.html

tags:现手